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我一天的时间

(2012-05-29 05:42:37) 下一个


小宝和爷爷奶奶去黑森林度假。我本来有出差的计划,后来一想长周末, 何必为难自己。轻松一点,出门一天吧。

去哪里, 去慕尼黑吧。

看了新闻, 在现代美术馆正好有picasso,Max Beckmann 和de Kooning的作品展, 主题,Frauen  -女人,  艺术家不同时期的女人和他们的作品。

还有想回一趟母校, 特别怀念我的青春和梦想。

安娜出门前一天, 我们得知教皇那里有些干扰他的事情, 安娜说, 妈妈,你既然去慕尼黑, 就去他当主教时的本堂, 在那里为他老人家点一根蜡烛, 点两根, 我们一人一根。他为我们祝福, 我们也为他祈祷。我很欣慰,孩子也想到给与。

清晨一早就出门了,因为是长周末, 路上空无一人。

坐火车来到了留着我青春记忆的城市。

清晨的Karlsplatz 卡尔广场空无一人, 我买了一杯咖啡,静静看着喷泉。




然后到安息着Rupert Mayer 神父的小礼拜堂,点燃一根蜡烛。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关于这位神甫的故事请看文章, 慕尼黑的教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066/201202/34.html

先去Neue Pinakothek 新绘画馆看了梵高, 看到了向日葵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但是更喜欢 Auvers田园。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到了年轻时喜欢的莫奈 睡莲。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三幅画在同一个大厅, 我在那里坐了很久。。。。仿佛是青春时代的梦想和现实相吻,梦幻般的相吻, 吻别后的清香。。。

离开新绘画馆,来到Pinakothek der Moderne 现代绘画馆。 这张照片是站在现代绘画馆拍的旧绘画馆, 去年圣诞节期间和安娜看了那里的收藏。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现代绘画馆大厅,Picasso ,Max Beckmann 和de Kooning的"女人" 在二楼。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其中的两幅作品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看完画展, 坐电车去了原来学生宿舍的方向。在终点站下车, 凭着记忆,来到那条林荫小道, 一旁是小河流水,找到了我常去的小教堂。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那时候我出了轻轨站, 总喜欢穿过林子走上两站路回宿舍。有了什么愿望就到这个小教堂祷告一下。 教堂里总有美丽的插花。在那里我的每个祷告都成为现实, 这次重回这个教堂, 没有任何愿望, 就是感谢主, 感谢他给了我一个美好的青春。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回了Universität, LMU 母校,长周末大门关了。看了熟悉的景色, 也想到了那两位著名的校友, 希望他们能渡过目前的难关。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最后来到 Marienplatz 玛丽广场,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想去圣母教堂为教皇点烛。没想到教堂的铁门拉了起来, 慕尼黑红衣主教Marx在做圣灵降临节弥撒,铁门前很多游客在拍照。我鼓起勇气, 对看门人说, 我来自远方, 来晚了, 能否让我进去, 我想望弥撒。 结果他让我进去了。。。

这次是音乐弥撒,四个不同的唱诗团, 天籁之声。最后Marx红衣大主教和另外几位主教为我们降福。内心非常感动, 本来是想点几根蜡烛, 结果遇到如此美妙的弥撒... 还得到大主教的祝福。

弥撒后的教堂, 这样的空间和高度, 音乐和歌声如天使的翅膀。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点好充满内心祝福的蜡烛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次一天, 我看了三个不同的画展,进了三个教堂, 从时空和心灵穿越青春和中年, 现实和梦想,实现的和永逝的。。。 我相信, 我的未来会非常美好。。。

美好的一天, 看到我的现代艺术了。。。。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谢谢阅读, 祝福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很幸福,是不是~~~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忙忙碌碌辛苦工作的晴,能有一天轻轻松松自由自在徜徉在艺术殿堂,美丽之都的享受,真难得和珍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是呀,宁静同时内心感触很多。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阿晴走过这一天,心里流淌着静静地安宁和感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朱丽亚,谢谢你! 刚刚回来,和同事们出去疯,喝酒跳上桌子跳舞, 好像依旧年轻轻浮狂妄。。。醉生梦死。。。
回到家,看新闻,看我自己的博客,听喜欢的音乐。。。还是喜欢这片乐土,这就是我喜欢的生活,也是我的追求。。。
人群中的孤独,单独时的丰富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最近包里翻到的一张fortune cookie 的签送你:
Your personality is fueled by the fascination you feel for life.
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亲爱的, 其实我这些天的压力也很大,就不说了,在艺术, 在我美好的青春中,我得到很多力量。祝福你们!Yes, ready for the life, and the life is beautiful~~~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不是我们心有灵犀?我们母女俩长周末也足足逛了两天,逛累了就坐下来吃。到了第三天看看家里实在有很多事才没再去逛。
But I think I am ready for the summer and the beach.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姐姐, 看到你很开心, 熊抱一个~~~哈哈, 你这样的生活就是很好,我也为你高兴!自从你关了博客, 我没有地方看你了, 不过你知道, 想你了,就在心底问候你~~~是的, 有的时候生活有不如意的地方, 但是看开了就好了。云卷云舒, 潮起潮落。。。
抱抱复亲亲, 小宝和我都爱你~~~~好好的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好!

这几个周末我们也是上街逛,看百年老剧院,去博物馆看各种收藏,尝试不同的美食。。。

生活很美好!抱抱你和小猪猪!

借阿晴的宝地问楼下的姐妹们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好高兴看到你, 全家一切可好, 搬家一定很忙吧,想念你们, 一切慢慢来,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姐姐, 一紧一松都是挺好的, 学会调节。 很喜欢姐姐的乐观生活态度,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抱抱姐姐~~~回首青春, 才觉得生活的厚待,其实我们都是很幸运的。姐姐说的队,我们也有幸在这条路上相遇,为每个人祈祷平安,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也谢谢蓝宝宝, 我们的爱好相同,很感激, 在网络结识你们这些朋友, 也谢谢分享你们的生活和经历。 祝夏安~~~前几天看新闻, 东京很热了。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平和宁静, 无拘无束, 自由自在, 身心舒展, 难得难得.

今年是我大学毕业20周年, 可惜没机会回去看看.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一个人的空间真好,可以回忆那些美好往事,静心感觉一下美好生活!给以后的紧张生活加油充电!祝福阿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留下了青春和梦想的地方,这里也是阿晴妹妹流动的圣节了。不论走到哪里,美丽的慕尼黑都一直跟着你,岁月如歌存在心里。。。

艺术大师的经典之作是人生才华的结晶,天主给每个人不同的恩典智慧,我们也有幸在这条路上相遇,为每个人祈祷平安,幸福,抱抱大小宝儿(^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和晴一样,我也喜欢独处,不是因为寂寞孤独,而是享受。。。
喜欢你贴的每一幅照片,那里都有着记忆,可以带来心灵的感动,谢谢能和晴一起分享!
永远祝福你!不论我身在何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是啊, 这样的放松很好,也祝你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那条路我有19年没走了, 这次走起来,内心如同有只小鸟在歌唱。谢谢松松的美好祝福, 也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现在回想起来, 我的青春很幸运, 也很美丽。再过十年回首,我一定会说, 我的中年也很丰富。。。时刻回首美好的时光,心情一定很阳光。 问好姐姐, 祝你们出游愉快!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一天的时间,我会象你一样,闲闲地游逛,让思想完全放松。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故地重返,一定让人感慨万千。。。

祝福安娜,还有安娜的师兄。。。

给自己这么一天旧地重游,静思细赏,真不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看到阿晴你度过青春的地方,好美的一日回忆
看来需要经常回忆和回顾这样梦幻的时光!这时候我也想一个人,静静地发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是的,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我感恩, 内心很充实。 谢谢你的理解!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安妮,非常想念你们!从心底祝福祝福你们!我不是雄鹰,我是原野上带一颗露珠的小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称呼你晴吧,我不会认为你孤独,因为当一个人有信仰,有思想又有她心爱的女儿,还有一份自己的事业,这样的女人怎么会活得孤独那。

孤独并不在于有没有家庭的存在,而在于自己是否能成受和享受这份独处的时刻,那是一种静中之美。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和安娜幸福快乐!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这种心灵的宁静具有医治的能力,是雄鹰展翅之前的预备,是飞翔之后的休整。
你如此善用自己难得的一天空闲,如同尼司所说的,“我很羡慕也很欣赏”。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很喜欢。
也许你会问我, 一个人, 孤独吗? 平时我的生活很紧张, 工作中接触的人也很多, 我很喜欢独处安静的时刻。这是一次心灵和视觉上的朝圣, 我很快乐。
祝你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充实的一天~~ 我很羡慕也很欣赏。

一个人的放松,有着别样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