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只小猪和一个小时的慕尼黑

(2014-09-02 05:40:20) 下一个



因为还有几天要回国出差,
安娜还继续放假,周末就问她想去哪里,她说你教母最后安眠的地方,那个叫Benedikt的小镇。 我不愿去,因为知道后面出差回不轻松,我不愿再有更多的心思。

这时候,很久未见的朋友来了电话,他们在慕尼黑,能否过来一趟,大家吃个饭,聊聊天。

我们就坐车到了慕尼黑。

大家在一家意大利餐馆相聚,安娜吃到了合口的皮萨,也和老板店员用意大利语交谈,如同在罗马的感觉一般。

觉得有两个谈话的范围要记录下来。

 

朋友告诉安娜,女孩子,第一要注重外表,要注意打扮,干净整洁,优雅大方,时尚同时又独特,然后是内在的知识智慧和修养。 我听的第一时间觉得有些意外,后来想一想,也是, 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样。

然后朋友又告诉安娜,人生的7个方面, 头脑(智慧,理性), 灵魂 (精神,胸怀),这两点是天生,上天给的。周边影响的两点是空间和时间,决定人生长发展的时空。 最后命运给予的是善和恶,这两个因素一直贯穿我们的一生,某些时刻善引导我们,某些时刻恶决定我们,所以人的一生一直是发展和不同的尝试和向善的过程。我们母女俩回家后交谈,数来数去就是这六点,谁也想不起第七点是什么了。。。

 


吃完饭,大家告别,再看一下时间,我们不想去看画展了,就打算到城中心看一下德国教宗原来是慕尼黑红衣主教时的本堂,圣母教堂。安娜还想去乔治主教读书时工作过的老彼得,我说等下次吧。

先到了玛丽广场,带她看了鱼之喷泉,当年和朋友们在这里约会,总是相约在鱼喷泉。


 

又看到圣母长柱, 安娜会拉丁文,告诉我,波兰教宗什么时候到过慕尼黑,在这里。一看,她全说对了。



 

这一天下着雨,我们先到了圣母教堂, 看到纪念德国教宗的铜雕,点了蜡烛。


安娜也仔细看了老人家红衣主教和教宗时的徽章

 
 

 

也带着她去St. Michael 教堂, 天使长站立着, 安娜飞着

 

最后带她去我还是学生时常去的Rupert Mayer的小殿, 闹市中的净地。原来有文章介绍过。

慕尼黑的教堂

 

突然,安娜拉住我的手,妈妈, Porcellino 我说,Porcellino 在佛罗伦萨。安娜指给我看,一看,真的, 走过多少次,从来没有注意过,这里有一个和佛罗伦萨一模一样的小铜猪。安娜和我匆匆赶路时发现了。

Porcellino是佛罗伦萨的一道风景,如果想重返这个美丽的城市,就要摸摸它的鼻子,扔一块硬币。

 

没想到,和妈妈一个小时赶了三个教堂一个广场的小孩子,发现了第二个神奇的小猪。再一看照片,安娜穿的是同样一件外套。

春天的佛罗伦萨   初秋的慕尼黑

 

 

多带孩子看世界,给他们一个成长的空间。

 

 

 

一些和慕尼黑有关的文章,一些走过的路

短暂的慕尼黑 永恒的慕尼黑

重返母校 感受

初春的慕尼黑

慕尼黑 丰富的一天

给我一天的时间

喜爱不需要理由

首饰 罪孽

快乐的心 游慕尼黑旧绘画馆

岁尾行 重游慕尼黑



今天和朋友联系,知道了我们疏忽的那一点(七大因素的第三点)物质,没有物质,如何成人生。
朋友也告诉我们,这七个因素影响决定人生,如果愿意和信仰沟通,每一点都有它的关联,如果没有信仰,这七点也是和人生的哲理相关。



谢谢阅读, 祝大家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我在回家的路上,走了一大半儿了。祝你们全家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晴,中秋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尼斯姐和朱丽亚,中秋愉快,阖家如意!
清晨看到北京的日出,这个城市是如此宏大美丽,蓝天湛蓝的天。
西安下大雨,没有看到月亮。
今年国内月饼很冷场,因为强调廉政的缘故。

祝福你们和家人!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大小宝贝中秋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晴妹不用啊,我今早去中国店买了一盒月饼。其实我也不是特别爱吃,因为不爱吃甜食,可朋友非叫我去,我也就买了,孩子和老公都不吃呵呵

谢谢晴妹的热心肠,祝你工作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好,我觉得现在的孩子基本什么都不缺,家长最好多陪陪孩子,这些年一晃就过了。在一起的时光是共同的财富,我也和安娜说,东西和钱都能拿走,你经历的事情,走的路,感受到的爱,是别人永远拿不走的。
尼斯姐,我可能再北京有半天时间,满街都会是月饼, 要我给你带几个回来吗?
今天看到快圆了的月亮,就想到这句话, 月是家乡的明。
也祝福你在北京家和亲人,瑞士的家和亲人,中秋愉快,心满满圆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也抱抱米子,谢谢你,忙得很,还来这里看看就行了,敲了这么多字,多谢你的一片心!
在北海的时候,天气不好,我们待在屋里的时候,我写了很多罗马吃的文章。回到家以后就上班,工作还和平时一样,就是安娜不上学,我轻松一些,她更轻松了。我们每天都订个计划,她帮助我很多家务,我几乎没有家务了,她擦了所有的门窗玻璃,也帮我剪了篱笆,也不问我要钱,每天整理屋子,擦地板,洗衣服整理衣服,做一顿饭,很乖,真是贴心的乖宝宝,她心疼我,知道我一个人挣钱养家,养活我们。
所以有了时间,我就带她出去看看,都很开心。我偏爱慕尼黑,就如同你的小比。上次在慕尼黑,安娜说,慕尼黑真漂亮,我说你来这里读书吧。刚回到纽伦堡,安娜大叫,到家了~
说道阿宝实习,也想说前天带安娜到我们公司,看到我的同事们(目前都是些年轻人)安娜说,你们公司的人真漂亮,如同拜恩慕尼黑足球队的帅哥们一样。哈哈,男人也要靠服饰的。
安娜还在长大,她要放眼看世界,多接触人和事,才能养成自己的的判断力和个性。
是的,分开也盼望的重逢。
你要出门了,祝你玩得开心,想到能读到你的行迹,很盼望。
中秋愉快,那一天我在北京和西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晴妹妹所说的,珍惜与孩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吧。孩子们会给我们留下一生最值得较好的回忆,这是任何都无法代替的喜悦。

晴,你即将回京出差,替我吃枣泥月饼,因为我不爱吃咸甜哈

祝你和你的母亲和妹妹和小安娜,中秋节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先问个好, 抱一个:))看到有好多篇新的文章,我想你这一阵一定都很好,而且不是太忙,对吗?

安娜好像又大了些,亭亭玉立,真的就是花一样的年龄了。慕尼黑也是一个到处都有故事的城市,这样的城市无论去多少次,都是去不厌滴。

你的朋友说的几点都很中肯,也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几点。孩子大了,谈吐修养、说话得体这和从小的家教有关,但穿衣打扮也很重要。阿宝夏天在实习,我帮他准备了像模像样的“工作服”,一大堆的“正统"衬衣和西裤,他开始还有些不以为然。可是上了几天班后,就很感激我让他至少外形上看着像回事,和公司的氛围很和谐。我告诉他,很多时候,穿着得体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而是对一份工作和你所打交道的人的尊重。

看你提到要出差,希望不是很多日哦,不然安娜会很想你的。快开学了吧? 我们赶在开学前一日才回来,所以忙了几天。等你出差回来时,也是我已经在南半球了:))提前说一声:中秋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_shan' 的评论 :
谢谢老陕,你很实在。也不知道孩子若干年以后,怎么咬牙切齿和我秋后算账,哈哈。
以心比心,天下大部分的父母都是爱他们的孩子的。有时时候要想,孩子是我的,我要负责。有的时候要想,孩子不属于我,要给他们一个空间和天地。
也祝你们全家都好!我会继续关注你的博客,如果要借照片,会提出要求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谢谢你介绍大河的现状, 我就放心了。全家团聚在一起,但是换了个环境,都要适应。也祝福孩子。你自己多保重,劳逸结合,和先生在一起,两个人的家务总比一个人要好。
我们这些年的状况,安娜活了下来,安娜基本健康。先天不足后天补,她永远不会似别的孩子那么强壮,所以,我希望她有一颗坚强的心和宽阔的胸怀。我在物质和经济上保证了她后面的一段时间(因为要出远门,因为每天都要从一个城市飞另外一个城市,有些事情要和安娜交待,她毕竟长大了。而且我们母女相依为命,有些事情必须要交待她)她虽然还没有成年,但是我看好她的未来,希望能给她更多的时间,一起看世界,讨论生活中的问题和世界大事。希望她有主见,不随波逐流,不自私自利,从善,回报社会。
还记得你从前写过的明月,月亮的散文。。。。问好心姐,你同样要为你自己和大河骄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你的留言。我今天也和朋友通话,问清了那忘记的一点,即,物质。他也重申,这七个因素,决定人的走向和一生,也可以反思这七个因素对信仰的影响,如果没有信仰,那枚就是对生命哲理的影响。很受益,不仅仅是安娜。
是啊,中秋节那天坐飞机,近距离观看广寒宫里的嫦娥和玉兔吧。
也祝你们全家节日愉快!
Lao_shan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一位母亲,你的女儿真幸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每一次看见安娜的照片我都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个弱小的孩子,她像一棵小杨树一样往高大窜长,现在成了一个漂亮阳光的青春姑娘!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我祝愿她一生幸福。你说得很对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你给予安娜的是她一生永远受用的财富:品质,思想,能力,信仰和爱。其他的相信安娜长大后都会自己找到,获得,反馈给社会和生活。
大河这个学期起开始学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现在这个学校的program还是不错的。谢谢你的结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朋友真好,告诉安娜女孩子要注意的地方和人生的7个方面。
安娜也是越长越可爱:)
谢谢晴的分享,也祝回国一路顺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谢谢,和我还差几公分,也许不会超过我~
没有什么成就感,觉得老天挺帮我的,也觉得安娜挺幸运的,今天在那个世界上最大的石制教堂,和安娜点了蜡烛,安娜也说,她这一生只有感恩,不会为自己许愿的。
还有几年,她就远飞了,很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美眉,你知道昨天秀气的安娜做什么,看赤壁,看得兴高采烈,她最喜欢三国,每次出差回国,她就惦记着给她买关于三国演义的书。那张背影,那个小背包,孩子很懂事,那天把所有重的东西都放到包里,这样妈妈的包就轻了许多。。。
谢谢,也祝你们全家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小丫头越来越聪明了,很多地方超越了我。还没开学,9月中才开学。我周末出差一段时间,她去奶奶家过。这周她一个人在家,挺懂事的,这样我们也不麻烦奶奶,我安心上班。其实我觉得挺对不起她的,所以周末带她去了慕尼黑,今天半天班贝克,后天纽伦堡。她喜欢这些古老丰富的城市。
你说的对, 小猪鼻子锃亮,是啊,我们憧憬佛罗伦萨的秋天。
心姐,我不是瞎扔钱,我是想,在安娜青春期成长的过程中,多花时间,和她在一起,带她看这些影响世界历史的城市,从心底认识了解这些文化历史艺术,自己看到的,和通过别人介绍的是绝然不同的效果。
今天母女俩一起穿街走巷,安娜喜欢把她的手搭在我肩膀上,挺暖我心的。
问好心姐,你们全家都好,尤其是大河宝贝。
我很感恩我们的今天,安娜的今天,这一切都不是自然而然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没来博客,你们都来过了~今天和安娜出去玩了,在班贝克,和她一起喝了烟熏啤酒,也请大家喝一杯~~~

茶兄好,这就是我钟爱欧洲的原故。今天带着安娜行走在古老的班贝克市,每一条小巷,建筑,石路,砖楼,小窗都是那么古雅,充满故事,而且真的有故事。在这里,你真的可以不需要手机和电脑,过古朴的日子,不寂寞也不无聊。包括安娜今天告诉我,妈妈,你也不要拍照片,这些景色留在你的心底了。
欢迎你们有时间到欧洲玩, 俺会尽地主之意滴。
美国也有美国的玩法,改天,我找你们和心姐玩,呵呵~~
0703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亭亭玉立的小美女,又长高了很多。妈妈太有成就感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越长越秀气。非常喜欢那张背影,招人疼爱。

祝安娜新学期快乐,祝你回国一路顺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小姑娘越来越精神啦,而且见多识广真是很棒!她还没有开学,我们这边九月前后都开学了。那个小猪鼻子锃亮,祝你们母女好运气:)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真是走到哪儿都是人文历史,透着智慧和宗教的沉淀,建筑非常有诗意,美国是没法比,田园风光还行,其他要浅很多,即使像波士顿这样的“古老”城市。
跟着你看风景,听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