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快乐的心~游慕尼黑旧绘画馆

(2012-01-09 13:50:13) 下一个


新的一年开始了, 第一篇写什么呢。。。

和女儿过了一个很美好的假日, 也顺利通过审计,今天安娜开始上学, 新的开端。

写在慕尼黑看旧绘画馆吧 我喜欢看画展。



在慕尼黑读书的时候, 周末常去绘画馆看画。慕尼黑有四个大展馆,收藏很多名画,年轻的时候, 我常常在那些名画前流连忘返。



















女儿喜欢画画,目前她最喜欢德国名家Albrecht Dürer 的作品。
 





对世界名画的概念起始于当年看读者文摘时, 杂志后面总有一幅世界名画。那时候, 年幼的我就有个梦想, 如果有机会, 我一定要看原作。 梦想成真,很幸福。

这些就是当年吸引我的名画。
 
















20多年前我第一次看到这个作品时就被他深深吸引。西班牙画家 Murillo, 吃葡萄和蜜瓜的孩子 作于1645至1655 年间。


 
没有想到20年后和女儿又看到这幅作品。

最后在离开绘画馆前, 再次来到西班牙厅, 坐在这幅作品前。对女儿说, 我很幸福,很小的时候, 在中国的杂志看到这幅画, 想,如果有一天能在原作前欣赏就好了。美梦成真,看到画家精美细腻的作品,很多细节非常清楚。 对女儿说,你很幸福,现在就可以看到了。 女儿说, 很多年后, 我会带我的孩子来看这幅画, 告诉他们,这是你们外婆最喜欢的画, 她在这幅画前坐了很久。

作家的其它作品




艺术没有国界和年代,快乐没有国界和年代 。

不知道为什么这幅画深深吸引我的灵魂 。我知道, 如果这幅17世纪的画还陈列的话,有朝一日我的孩子会带着她的孩子再来看的。

感谢艺术,你让我的灵魂快乐, 艺术永恒,快乐永恒!





几年前写过关于Albrecht Dürer 的作品的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4&postID=5779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J.S.Bach: Orchestral Suite No3 in D Major》
感谢广陵晓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玉儿姐姐,心君,曼眉,acf~~~
也祝姐妹们新年愉快~~~
这些天比较忙,做几个不同国家的标书,工作量很大,安娜也要考试。。一切都好。
谢谢大家, 不会忘记过年的, 周日包饺子, 再做一条鱼。。周一休一天假,也算过年了。

祝大家过年愉快, 连年有鱼!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忘记22日过30啊!祝阿晴一年万事如意!富贵吉祥!心想事成!美梦成真!身体健康!恭喜发财!步步高升!(在飘飘那里学来的)
acf66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慕尼黑的艺术馆, 和意大利的uffizi很像。 谢谢晴的美图。 祝晴和安娜龙年快乐, 心想事成。 祝小安娜本命年平安顺利!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要过春节了,过来跟晴天和安娜小龙女道春节快乐!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情舒畅,事事如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安娜,就要过中国春节了祝你们春节吉祥,龙年平安。健康一切都顺利!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前几天跟不上贴来你家看看你和孩子就回中国啦!!很欣赏你说的:“虽然我们过了花季,但是我们的心依旧如花芬芳~~~”
感谢你把这美好的艺带给我们,让我们的灵魂快乐, 艺术永恒,快乐永恒!
祝安娜宝贝小年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到了周末才上来, 平时没有时间了, 也和女儿讲,把握生活中的大事, 其他的有时间再说吧。。。。
还好, 工作学习日子正常。
米子好,你对绘画和艺术的评论我很喜欢,你是懂行的, 我就是心情而已。有机会在慕尼黑看看新旧两个馆吧, 有很多收藏,让人心惊心喜的收藏。 阿宝,猫咪各有各爱, 正常发展很好!

飘姐姐好, 看到你家的玫瑰,我就开心,我们都应该好好厚爱自己。我也感到做不完的事情,比上不足, 比下有余,身体健康就好了,你说呢。 我也是平时注意把握生活,上网的事情就看时间了,所以平时反而挺好的, 和朋友们聚会,看一本好书,慢慢做家务,挺好的。

谢谢阿岩, 是啊, 你说得我的心痒痒的, 意大利,法国,美国都在我的计划之内, 我喜欢看古迹, 博物馆,收藏。当年出国不是为了人生有什么大计划,野心如何,其实就想自由看看世界,看看古文化。。。实现了,很幸福。

谢谢姐妹们,谢谢你们的心和理解,让我们一起领悟生活,爱生活!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慕尼黑旧绘画馆让我想起佛罗伦萨的Uffizi Gallery。看过罗马和佛罗伦萨的画廊,回来再去华盛顿国家美术馆,觉得美国的收藏差远了。

我也很喜欢巴赫的这段音乐 :)

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宝那么专注的神青看画的背影。。。好感动。感觉如果小宝能够保持这样的专注和热情的话,一定能够成为画家~名画家!

还有一看楼下。。。怎么这么多喜欢读者文摘啊?天哪~我到现在还是喜欢这杂志。只要回国在车上飞机上来来往往,我必须买杂志带着消磨时间,我买书和杂志带着,一定有一本或者基本读者文摘这本杂志。。。吼吼

抱抱大小宝~
感觉大宝体力有点透支。。。这样的休息多一些就好了~~~

借机抱抱楼下的。。。。“大小宝们”~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跟着你和安娜一起逛旧画馆,我两次去慕尼黑都错过了这个旧画馆。

我很喜欢Dürer的Drawing和Etching,尤其是他的Etching,功力绝对不亚于Rembrandt:而Murillo的那些街头的流浪小孩,就像你最后一幅中那些玩Dice的孩子,那份童真在街头的破败中闪光。记得Louvre里面也收藏了他的另一幅流浪小孩的画像,看腻了宫廷贵妇、帝王将相时,看到这样的画就像喝了一杯午后的清茶。

难得安娜这么喜欢看画,我家两个我从小带着逛博物馆,阿宝倒是深深爱上了,可猫咪还是只对那些矛啊、盾啊的最感兴趣,最不喜欢看肖像画,用他的话来说,那是对他的“torture”。

保持好心情,天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板块看起来很不习惯, 有些绿:-))

抱抱亲爱的燕儿姐姐,月儿,松松和蓝宝宝~~~大家一起喝咖啡喝茶~~~是啊,我们都是同龄人, 看读者文摘是我们一大乐趣, 我们通往世界的窗口,精神食粮。 很幸运,我们都有机会走出家门, 看这个美丽的世界。这些艺术都是人类的瑰宝,历史的瑰宝是永恒的,谢谢姐妹们和我们共鸣,也谢谢你们通过你们美丽的博文, 给我们开了一扇世界之窗,我们通过网路,通过读你们的生活,得到美好的享受, 也长了见识。谢谢姐妹们~~~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快乐的心走看画展,沙发还有地儿嘛?燕儿,月儿好!
当年的≪读者文摘≫可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至今在中国的家里还保存着,这梦想成真该是多么美妙。
女儿的话好疼人啊,连我都觉得心底有股暖流在涌动,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那些永恒的东西永远会沉淀下来抚慰灵魂。。。
爱你们!也希望你们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非常喜欢“读者文摘”,也很想往看原著,但还没机会见到。很羡慕晴和小安娜。

谢谢晴的分享,祝你们快乐每一天!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和燕儿一起挤沙发看画展:)
和晴还有燕儿握手,看"读者文摘",看画展也是我的爱好。
小宝是个感情细腻,很有艺术天份的孩子,她专注看画的身影,还有将来她要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来看外婆最爱的画的愿望让我深深感动。。。
抱抱晴和小宝,愿每一天都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晴晴妹妹沙发跟你走进艺术殿堂。我也很喜欢≪读者文摘≫,来美国还带来了合订本。那时我们多么向往真善美,你很大胆地梦想要看原作,我想都没想过。去年夏天到欧洲也有幸看到很多大师名作,艺术对心灵的震撼!

抱抱小安娜,她很有艺术天赋,也有感恩的心。妈妈的心,永恒的爱,祝福!为你们祈祷(^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