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穿越时空的旋梯

(2013-10-04 05:39:45) 下一个

昨天是德国统一日,法定假期。我的好同事莱纳,请我和安娜到他们的城市玩,他们城市正好是城市节。 上次莱纳夫人和她80岁的老母亲和我们一起复活节在罗马朝圣, 大家回来后一直没有时间见面,这次正好可以相聚一下。 他们夫妻很好,带着安娜玩了很多游艺,最后一起喝了咖啡,谈起了在罗马的日子。那些仿佛很久前的回忆浮现眼前。

 

正好这几天上海的弟弟, 舅舅的儿子给我寄来一些照片,他和弟妹夏天在意大利玩,事前我给了他们几个在罗马和梵蒂冈的窍门,他们玩得很开心。那天晚上,弟弟给我电话,告诉我,姐,我现在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你告诉我们要去的地方都去过了,谢谢你, 在这神圣的广场上祝福你和安娜。等我回家再给你们寄一些照片。

 

弟弟一直很忙,现在是十一,他给我寄了一些照片,看到这小两口玩得很开心,我也替他们高兴。在看最后一张照片时,看到Musei Vaticani 旋梯时, 我的心动了一下。

 

弟弟在旋梯上,古老的图案,这是13年夏天。

安娜几乎在同一个位置,这是12年年底。

 

他们是亲人,血缘的亲人,两个人都是属龙的,我还记得弟弟出生那一年,我开心地抱着他,三个月后,我离开了上海。

 

我这两位亲人都是因为我的缘故, 来到这个古老的宫殿, 在这时间的旋转中,站在同一个地方,但是不同的时间。

 

这个旋梯富有历史,记载很多故事,包括 我的亲人, 我的爱。很多事情,人,都会成为历史,成为过去,被人忘却,但是我相信, 永恒的爱穿越时空。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semao' 的评论 :
用心写的,老楼梯很多故事。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小文真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这个旋梯充满魔力,是的,不远的日子,我会看到我的孩子欢笑跑下去.祝你回国玩得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也抱抱,问好米麦,温柔的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我也看到这个楼梯的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积压了很多想写的东西----我感受到了。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其实我不细腻,但是那一天看到照片时,内心震了一下,我的亲人,血缘亲人,东西方,过去和现在, 还有未来,都在这个位置。。。
松松全家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小美姐姐好,他是上海舅舅的儿子,小辈中我是老大,都是弟弟和妹妹们。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亲爱的燕儿姐姐,可以想象那天的情景,大家都很累,不仅仅是体力,也是视觉承受力达到极点。
等我们的孩子都长大,我们没有负担了,如果你有机会来欧洲,到罗马,如果你愿意,我陪你看西斯廷清晨的阳光。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孩子们天天向上,主佑平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旋梯,亲人的身影,位置竟然如此相同,让人感叹...

谢谢晴的分享,周末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

周末快乐。

再谢分享。


还不知道,妹妹有个弟弟。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走了那个螺旋阶梯,穿越时空~~~那时累得只顾一步步走很宽的楼梯,没有照相。在梵蒂冈博物馆一家人分别活动再汇合。

团抱姐妹,尼斯姐姐,晴妹妹,周末愉快,爱托住心灵,大家不论在哪里生活都多珍重,平安喜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尼斯姐姐,周末好!我这里积压了很多想写的东西,一时不知道如何写起,今天妹妹给我电话,他们正好出去玩,说起了表弟,我突然想起那张照片,当时看到的时候,心里一酸。。。
尼斯姐姐, 我们某些地方很相似,比较敏感。上次你的文章,那篇智慧火花给我很多启发。握手,一起加油,享受生活中充满阳光的那一面。
永恒的爱不是拥有,而是放弃,让爱插上翅膀,自由飞翔。
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过来看看晴妹,真巧看到你的新博客。

亲爱的晴妹,我很欣赏你心中的大爱与善良,岁月的沉淀与历练使你更加懂得执着与放弃。

永恒的爱一定会超越时空,我相信!

祝你和小安娜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