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烧烤时节 阳光下的蜻蜓蝴蝶

(2009-05-21 14:57:47) 下一个







 




一年一度家庭聚会烧烤,我们认识近9年的五个家庭又聚在一起。患难中的友谊是难忘的,也是真挚的。 妈妈和孩子们3,4个月聚一次,全家所有成员一年一次。

五个家庭居住在五个不同的城市,这九年中发生了很多的变化。

孩子们基本发育正常,上的都是离家很近的普通公立小学。孩子的妈妈们几乎放弃了工作上很多机会,陪伴家人,甘当绿叶。

发育最好的Franziska,上3年级。学习优异。和安娜在一个芭蕾舞班上课。她父亲和我同公司,原来在我附近工作,后来因为种种情况,去慕尼黑上班,周一离家,周五回家。非常辛苦。她妈妈原来也是我们公司IT,是博士,很聪明负责的人。有了孩子后放弃了这份重要但是忙碌的工作,目前在大学教书,每周工作两天。以前夫妻俩人都是我们公司的强人,现在妈妈甘愿退守家园。

Leo 也上三年级, 但是不爱上学。妈妈原来是中学的副校长,现在每天工作半天。爸爸是IT 行业的天才,寡言少语。Leo 服用甲状腺的药物,服用生长激素。因为不能精神集中,还接受心理治疗和药物辅助。我认为他妈妈有些好强,让他上学太早。男孩子贪玩很平常。

剩下三个孩子都开心在家里多玩了一年。

Oliver 看起来是平常的孩子,爱踢足球。只是冬季常咳嗽,易得肺炎。他爸爸是一家著名保险公司的部门经理,我很多保险在他那里得到关照。妈妈原来是银行证券部门,干得不错。现在一周工作两个半天,目前金融业不景气,她担心她那每周10个小时的工作。


Lara 也和安娜一样眼睛做过手术,带副小眼镜。耳朵动过手术,说话不太清楚。她还患有血液病。她父母非常爱她,她会弹钢琴,骑马。她父亲在IT 业是部门经理,常去中国出差。她妈妈原来在一家电讯公司是人事部经理,现在每周工作两个半天,编排员工夜班排班。

Anna 毛病多多,但她是妈妈的心肝宝贝。

发现一个特点,请大家不要说我偏见。

我们这些妈妈不是选来选去,而是我们当年孩子们的保温箱挨在一起的,大家结成朋友圈。

妈妈们当年年龄偏大,最小的31岁,最大的40岁。
除了Oliver外都是第一胎,而且从此以后再没有生育。
妈妈们当年的工作都非常优秀,现在都退居二线,专心持家。除了我,别无选择。

五家人知根知底,相互支持,每个孩子都是我们大家的宝贝,我们共同度过孩子们的生死艰难时刻。。。

孩子们在花园里玩,后来女孩子们上楼玩,男孩子在园里踢球。大人们吃着聊着,突然看到三个女孩子换了裙装象三只蝴蝶从石阶上飘下来,我们这些爹妈们看呆了,听Oliver的妈妈说,哪个姑娘嫁给我们Oliver都愿意。Leo的妈妈接着话题,我们家Leo娶安娜。Leo一家年年去泰国度假,喜欢亚洲和黑头发的人,Leo不爱写字,但是每年度假只写一张明信片,寄给他的安娜。但是偶家安娜不喜欢他。

两个男孩子还是象蜻蜓一样在草坪上玩球。


午后阳光下孩子们像蝴蝶蜻蜓一样欢乐地玩着,经历很多的父母们开心地吃着聊着。

我们知道我们的孩子们不像平常的孩子们一样,我们今后的路不是很平坦,但是我们乐观,充满希望地走下去,快乐地生活着,而且感恩今天!

还有就是女人,工作和家庭。我们这些妈妈都放弃了职业,因为我们的孩子们更需要我们的关注。我们五个女人外表保养得还好,心里都比较疲劳。

我的职业没有办法,我很喜欢我的工作,但是知道太疲劳了。希望大家不要误解我,不是一个在职业上表现自我的女强人,我需要这个工作和薪水养家,保证孩子和我的前途。

我曾经受到过很深的伤害,真真的一个人苦苦带大安娜,也是希望有个家,希望有个伴儿,但是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切顺其自然吧。。。

我认可一个观点,一个人的一生要做很多很多妥协,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但是妥协也有个界线和概数。。。

经历沧海桑田,我内心不愿再亏待自己,跟着感觉走,人走到这一步,最了解自己了。。

一个人也是快乐的,也要学会快乐。。。

再看一眼阳光下的蝴蝶蜻蜓们,我没有后悔当年的选择。。。。

这篇文章写的时候有些心情起伏,今天太累,我周末的时候可能会有些改动。

一些小小的花絮想法,最近过得很乱,要办的事情很多,大脑也是乱得没了头绪。敲下几行字,让你们知道我是怎么写了上面一段话的。

当时大家在吃饭,我们在订下一个聚会的日子,我提议在暑假,因为我请不起假了,我是妈妈中唯一一个全职的。一位妈妈问,学校放假16周,我只有6周假期,其它时间安娜咋办。我说,求奶奶几天,然后安娜一个人在家,什么!!!!几位妈妈大叫,我一下子很难堪,我真的是绝对爱安娜,爱她胜于自己的。这时候安娜跑来喝水,听到我们的话,"别怪我妈妈,她要上班养活我们,很辛苦的,我也不是一个人在家,小鸟塔利亚陪着我,我很喜欢一个人在家里的。。。"
听到女儿的辩解,我这里也不需要废话了。。。

还有我马上要出差中国,10天时间去5个城市,你们知道我会多忙碌。我刻意忘记国内的事情,但是随着地理的渐近,想得很多,刻意回避的事情全涌上来,其实心里很委屈。我一个人在外孤军奋战,在职场象一个男人一样工作,在家里是一个亲爱的妈妈,我不在这里讲,其实安娜不是那么好带的,早产儿还是有他的特性。国内的亲戚听说我要回来,要聚一聚。我所有的时间安排得非常满,想有一点时间晚上逛街给安娜买些书。聚的时候说什么好,我在心里理解,原谅了一切,但是当面还要强装不经意的微笑。。。

国内家人劝我当年放弃安娜,我一个人,真正苦苦一个人拉扯大安娜,他们说安娜是。。。给我们家带来灾难,所有的坏事都是安娜带来的。现在安娜出落成一个美丽乖巧的女孩子,他们还说我不应该要她,说我的一辈子的健康完了,幸福也完了,而且还带累安娜,她是个不该出生的孩子,她一辈子是个有缺陷的孩子,一辈子会很苦。只要我在,安娜没有问题,我走了,他们还替我算命,我49岁那年会走,安娜刚刚18岁成年。。。

我从来不信算命,不去想这些话,远远地过我们自己的日子,但是盘算好安娜的未来,起码她的教育和经济问题。心里也并不怕, 安娜的爷爷奶奶极爱她,不会亏待她的。但是随着去中国的日子渐近,心里比较恐慌,因为我不得不见某些人,和我血缘相近的人,给我生命的人,但是他们的话语和思想伤害我的安娜,这比伤我还难受。。。。

胡说八道了一番,也许心里好受了一点,安娜不知道她的妈妈心里怎么复杂。。。

有一句话,天下为证,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年的选择,觉得和安娜今世为亲人很荣幸,哪怕老天夺走我那些年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一个人的一生不在长短,在于充实渡过一生,爱周围的人,回报社会,不枉到世上来一趟。。。

我们有一个美丽的家园,有一份喜爱的工作,安娜快乐地学习,渐渐长大成人,我依旧乐观"美丽", 有什么好忧愁的,快乐还来不及呢。。。。周围的朋友和同事从来没有担忧过我们,我们从来都是阳光下幸福美丽的一大一小幸运儿。。。





去年我写了安娜的故事,其实是为了鼓励那位远在美国的早产儿妈妈。母亲节那天她发给我宝贝的照片和母亲节的祝贺。我非常感动,宝贝养得非常好,谢谢那位母亲,愿宝贝健康成长,祝福全家。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music: gifts alone the 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感觉xce说的有道理,可能是国内亲人太不忍心让你受苦,才说那些残忍的话。还有算命没有根据。我小时候一个无知的医生看到我身上的胎记竟然直言:你到18岁会生癌症。可我现在已经活过2个18岁还拐弯了,全身年年体检没有癌症的迹象!你心胸宽广,爱好锻炼,让那些胡言乱语见鬼去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脚梅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非常感动。。。你说得我都没话了。。。
祝福你!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但是随着去中国的日子渐近,心里比较恐慌,因为我不得不见某些人,和我血缘相近的人,给我生命的人,但是他们的话语和思想伤害我的安娜,这比伤我还难受。”我能理解你的伤心与无奈。请你原谅他们,因为他们没有机会接触到并接受另一种更文明更人性的文化与价值观,使自己能够清除几千年中华文化对人的价值的蔑视累积在国人灵魂中的污浊。几千年来,“好”与“坏”都是用看得见的物质标准来衡量的,没有精神层面的东西。Ironically,家人对你的伤害在他们看来还是“为你好。”你的母亲已是根深蒂固、不可教育了。但是你的妹妹还年轻,能够作为你和你母亲之间沟通的桥梁,为你,也为(你妹妹)她自己吧。

我们谢谢你为我们大家留下了安娜,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并含辛茹苦一人独力把她抚养长大,为这个世界创造了一份美丽。My hat is off to you!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绿杨和千江月!也祝福你们!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最诚挚的祝福和支持!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贴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小美姐姐的知心体贴话语,感觉好多了,有你们这些朋友真好!也祝福你们!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所有的小宝贝! 你们对这些小宝贝的付出是任何言语都显得那么疮白。 真的。 这是爱。 爱的付出! 热爱你的生活! 减少 “负面” 的影响! 安娜需要你! 需要你很久很久! 为你们大家高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贝阿猫倾城的爱!
做你家的猫宝贝就很有福气了。。。开心结识了你,安娜让妈妈赶着制蛋糕帖请吃点心了。。。
谢谢旋律奔放的祝福!也祝你健康愉快!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敬佩你的勇气,执着和爱心.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我订了九月的机票,很想同猫公一起回去但是我们有两只小猫,不想把他们放在猫旅馆,所以就只能分开回去了。

不想让他们住旅馆的原因是,有一年猫公回去后,我的大宝贝阿甜见不到爹地,到处寻找还哭嚎,让我明白了猫咪的感情,我不想让他们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生活几十天,不想让他们认为我们抛弃了他们。呵呵,感情的事真的假不得的呀。

抱抱我的小猪猪,祝小猪猪生日快乐!好爱好爱你,我的小宝贝安娜小亲亲小香香公主!每次想到你,我的心就变得很柔软很甜蜜,德国在我的心里有了不同的意义,因为那里有一个安娜宝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好,抱抱,看到你好高兴!看到你的回复不再感到孤单和恐慌了,谢谢你!
周末好好休息,回国和猫公相聚,然后一起回来吗。。
抱抱你,我们都爱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宝贝,今天来看到你后来加上的那段话,我明白你的心情。

生活里伤我们最重的往往是我们最亲近的人,如果是一般朋友胡乱说了什么我们也许并不那么计较,但是是家人那么说,有时就会让人痛彻心扉。也许你的妈妈是神派来磨练你的意志的那个人,也许神希望你更能干更坚强,所以就让你最近的人说些难听点话,但是最终你都能微笑面对,不是么?!

每次回国前,想到要见一下亲戚和朋友们,我的头就大了。因为我最怕亲戚朋友间的是是非非,我不知道如何应对,我们在单纯的环境里生活得太久已经不太明白他们的话中话了,所以我选择什么都不说,就是笑。我已经订了回国的机票,所以我的心情同你一样,很能理解你。

晴宝贝,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谢谢你们的图片,安娜这个小文盲看到你们的照片就认识你们了,她好开心啊!
谢谢疼爱她的阿姨们,通过文学城,安娜得到的爱,如大海一样宽阔。。。
安娜的妈妈谢谢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昨天本来想回复,但是晚上突然有意外客人,客人半夜才走,没有上网。我们都好,请大家放心。
谢谢亲爱的阿猫,喜欢你如此宠爱我们。
谢谢幸福佳人,性感小猫,云儿,xc MM, 镭妹妹,king-mom,幸福家庭,哭莎,安妮,有情,飘飘,英伦安娜,朱丽亚,简妮,谢谢你们的贴心话语。
路都是人走出来的,能自己走就独行,不能就找个伴。我们万幸一路走得还很好,非常感恩。我一直是走自己的路,别人的观点好的就听,不太善意的无所谓。但是家人就不一样了,不指望他们能帮助我们,但是有时候很伤人的,我不辩解,为了不再伤害自己,因为我需要所有的力量为了过好我们的生活。谢谢你们,真得很爱你们。
Xc 妹妹不需要解释,我全懂,我们都是好朋友,你完全知道这里的情况,谢谢你顶我。希望你早日走出阴影,深深的祝福你们。我们的心中永远有一个位置给天上的一位小天使。
阿飘,你的话很飘飘,比我大几岁,但是像个大姐姐。。呵呵。现实生活中都是我为别人出主意
有情,看到你用心敲出来的体贴话语,就像阿拉娘娘说出来的,别误解,就像我的亲人一样的亲切。。。
谢谢你们,你们的话语让我的心平静下来。。。。你们说得我都懂,你们说出来,我的心就更好受了。。。
这个周末我们比较忙,不来姐妹家拜访了,
今天烤好了所有的蛋糕,晚上和安娜进城,我在书店订了3本那个系列的书,给她一个惊喜。没有在网上订,喜欢闻书店的味道。今天晚上是蓝色之夜,市中心的主要建筑物打上蓝光,博物馆开夜间文化列车,还有歌台。。。今天晚上我们玩文化夜店。明天是某人的生日爬梯。。。
如果回来得早,一定上文章和朋友们共享蓝色文化之夜。
某人的生日文章我下周有空再上了。。
谢谢我的好朋友们,抱抱再亲亲。安娜晴天珍重你们的爱,我们好爱你们!

如果忘记提那位的名字不是故意的,我在花园里打字,网路不是太方便。。。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一生里没有男人可以,可是孩子是好的。孩子是上帝给的来陪伴和持久爱你的人,没有人可以替代。很欣慰,因为安娜已经知道体贴妈妈了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上面的JM 都说了,孩子长大很快的, 再坚持几年就出头了. 你的日子还是不错的, 别人的话当它嘈音.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妈妈周末愉快!有空我在仔细阅读。
晚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晴妹。。。你做的很好了~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和说辞,哪怕家人的。坚持自己的选择和保持好的心情,这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奖赏!对安娜最好的保护。。。。

相对来说,现在你这样的累一点,还是好的~可以忘记很多的不要想得人事情。。。
要记得:世间万物得失均衡的。这个“定律”对每一个人都一样。。。平等。请你坚持好的心情和身体。这比什么也好。

那啥
49之谈,纯属“无稽+儿戏”。。。这等人生的玄机,就我有的这方面的修养知道,有道德和真正懂得“玄机”者,不会给任何人报定寿数。
其他你都要放心,就一样你的犯愁:到时候咱安娜要是叫你寿比南山的的“老妖精”咋办?~~~~

还有
看照片,就数咱安娜宝贝瘦:(((

细细的反复的看着片片,想着安娜说“不喜欢L。。。”我得意的笑~这小东西还知道喜不喜欢啊:)))

左拥右抱大小宝贝~~~~



网络不好,写的丢了二回后来聪明了复制好贴,几次才贴上。。。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这些话写下来,希望你心里会觉得有所释放,会放松些好受些。。。
握住你的手抱抱,心痛了。我懂你的心思,知道你心里承受的是什么。
我知道那些妈妈的态度无意中伤到你了,你们是共患难的朋友,可是每个家庭情况不同,你肩上的担子责任和压力有多重,也许那些妈妈不能全然体会。他们的想法不要放在心上,有安娜宝贝说的那些话,足够了!
很遗憾国内家人的想法到现在还没有改变。我了解,如果家人们能够给你一些理解和支持,那对你会是精神上巨大的安慰,毕竟他们是骨肉亲人,你在意他们。。。

晴天,我深信,属于你的快乐和幸福,上苍会一一放在你手中,除了安娜,会有更多~~~不论别人怎么说怎么看,循着你心里爱的力量,好好地为安娜,为自己去生活。

孩子们好快乐好可爱啊~~~他们是生活赐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xce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留言是早上写的,晚上看到姐姐加的这段文字,不由得又象说几句。

那些妈妈们对Anna一个人在家的反映是典型的德国人的反映,这个国家从所有的可能的政策上强迫妈妈们放弃工作,每个德国人从小被如此洗脑,那就是如果一个女人不作全职妈妈,就不是一个好妈妈。

姐姐可以问她们,如果没有她们的老公象姐姐这样全职工作,支撑家里的经济,她们怎么可能只工作两个半天,一周10小时挣的钱也就够给孩子们买两双鞋,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你知道吗?我婆婆最大的心愿和project就是让我zu hause bleiben。

至于姐姐国内的亲人,其实姐姐早就该让他们shut up,他们爱你,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可Anna是你的孩子,你爱Anna就像他们爱你一样,多好理解啊,有时候,一个人强硬一点,周围的人也就自律一点。告诉你,我妈妈曾经说Elisabeth的眼睛小,不好看,我说,Elisabeth长得象你,要说不好看,只能怪你自己,因为你的眼睛小,我们其他人可都是大眼睛。从此妈妈不再提这个话题,倒总是夸Elisabeth秀气。

Anyways,我挺羡慕姐姐回中国出差的,祝一切顺利!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 最近的三篇文章都仔仔细细读了好几次,一如既往的喜爱,感动。今天又看到5个宝贝的照片,太好了。这些孩子都是幸运儿,在父母不离不弃的爱中长大,收获了多少特别的疼爱!!

家人的态度我可以想象,这是为什么我有了老三之后没告诉家里老人的原因,因为不想听那些“善良的忠告”,直到孩子出生了我才告知他们。你若不愿听他们再多说什么的话,可否直接的,明确的告诉他们你的感受?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体会他人的感受,有时你要说出来他们才领会。

不多说了, 你是个好妈妈,有个好女儿,生活得有声有色,很精彩,为你的快乐而快乐! 祝福你和小猪猪! 周末愉快!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忽然想起孩他爹也是早产儿,和安娜的经历相似,刚生出后就抢救,还用救护车转院抢救,为此还上电台广播了。耳朵有一个失聪,只能用一耳听,现在啥都不耽误,该干啥干啥,个子1。85的大个,以前爱生病是因为他自己不注意,例如冬天也只穿一条单裤,我给他买了毛裤要他注意保暖,后来连气管炎都好了。他们公司还有坐轮椅甚至无腿无胳膊的女孩在上班,公司都一视同人毫无偏见,如果有偏见公司是要吃官司的,所以你不用想这么多,安娜她将来决没有问题的。望你轻松快乐起来!亲亲安娜小宝贝。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祝福姐姐及安娜!人的一生,说长既短,最主要的是自己开心,顺应自己内心的声音.上天其实很公平,在令你"失去"的同时,也"给予"了你许多.姐姐的智慧人生令人敬服.
king_mom 回复 悄悄话 你的priority就是安娜和你健康开心,其他人和事就顺其自然,别太在意了。 你是一个极好的妈妈,这是谁也不能拿走的。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蓝屋兰妞真是小鬼精灵!

晴,真是伟大背负这么多的心思, 不同的战争, 不同的战略, 同样的细致, 乐观, 坚毅. 很美的像簿. 上帝保佑小兰妞, 不懂妈妈的复杂心思, 希望像晴姐姐说得, 让她像其他小朋友一样随便些吧.

回中国总会有很多不同的矛盾, 矛盾里也许隐藏着最匪夷所思的爱, 我爸爸因为职责我的健康, 智力有问题, 拖累了妈妈, 我一直记得,但是后来很多年, 他好像道歉了, 我不记得, 有时我会记起, 但是, 我想他是太爱我妈妈了,我也有令人生气的时候, 才说的.他也非常爱我, 像他一样的好爸爸, 好丈夫, 应该全世界没几个,但是为了自己的开心, 你要去理解他.

还有很多, 我们永远理解不了的, 没有缘由的恶言恶行. 社会太复杂, 每个人都太复杂, 即便在家, 也很难脱下大环境中的阴影, 所以有宗教或哲学, 可以鼓舞我们, 替他们解脱.

我们没有能力, 也没有必要, 让别人对他们自己的言行负全责, 我们尽量为我们自己的开心健康负全责就是很大的工程了.

希望你写了博就放松了, 加油安排好中国的工作吧, 保证好你和小安娜的经济基础是硬道理. 家人的问题, 只当是夏天不可避免的"虎蚊"吧. 你会处理的滴水不漏的, 就是漏些也不打紧, 家人毕竟不是最最紧要的. 你最近的家人是你的健康和小安娜.

周末愉快!

xce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刚刚的留言不好,对不起,原谅我最近的心理比较"阴暗",我其实是从心底里深深祝福和羡慕你们的这些孩子的。。。

姐姐当初选择安娜绝对正确,如果有人承受不了,那是他的问题了,有时候逆境中可以见真品性,姐姐完全不必后悔,傍偟。

我一点都不觉得姐姐现在的生活不好,有贴心的安娜,许多朋友,一份稳定的工作,多好,其实幸福的感觉是非常主观的,全由心境决定,再说,life does not have recipe,怎么过都是一生,只要你们母女过得快乐,其他的就随缘了。

xc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孩子们看得我眼儿都直了,生死祸福,真的全是命呢,能活下来的真幸运。
yuner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深深地祝福五位可爱的孩子!并向孩子们伟大的妈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最美的鲜花献给了不起的妈妈们!!!

安娜 is so pretty and so cute!!I'm a super fan of 安娜!!!
xingfujiaren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小姑娘中小安娜是最美的一个。JJ,试想一下,假如小安娜是个顺产儿,没准现在你会像晕海的妈妈一样PUSH她呢。而我们的安娜在这种宽松的环境下长大,一定会是个善解人意的幸福女人。哈哈,从没觉得你会永远单身,你不急我们的安娜长大了没准推你去约会呢。黑夜已过去,你的日子会越过越敞亮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阿猫,我去睡了,很想念你,看到你的啦啦啦,我就放心了,保重!你的小心肝小猪猪在呼呼呢。
抱抱复亲亲,爱你!周末见!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真的,人到了这个年纪最懂自己要什么了。我觉得只要自己开心怎么生活都是合理的健康的。很多夫妻纠缠一生还是怨恨,很多夫妻同床异梦,那么一个人生活有什么错!

我最近一段时间一个人在家里带着两个猫儿。每天给猫公打两个电话,除此之外我几乎不同外界联系,一个人开心快乐地过着自己的日子,生活很宁静美好。

我懂你的选择,我也知道你一定会生活得很好,因为你有能力也有智慧给自己和安娜宝贝一个很快乐富足的生活。

好爱好爱你!抱抱我的安娜小美人小香香小心肝小猪猪小天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