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琐事

写给自己的琐琐碎碎
正文

拒绝求爱

(2004-12-23 11:18:52) 下一个

这次同学聚会,有个人因事没来,有人说也许跟我有关。十多年过去了,很难想象有的人对有的事还会这样难以释怀。

大学毕业以后,我曾经收到过那个同学的一封信,洋洋洒洒八页纸,倾诉了他这些年来的暗恋。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说,在我毕业以后,为了偷偷看我一眼,他常常等在我单位的门口,有一天等到天黑,也没见我出现,一场大雨却把他淋个透湿。当时看了也是有感动的。信的最后他小心地写道,请不要把信给其他人看,烧了或者寄还给他。这种事我从来不说给别人,可为了他放心,就把信寄了回去。谁知他好像很HURT似的给我又写了几句,说我怎么就这么原封不动一个字也没有的把信退了回去。后来他就不再理我,不仅如此,因为他最好的朋友和我最好的朋友结婚了,他连他最好的朋友也不理了。据他最好的朋友说,当时他曾经寻天觅地的,一直不能GET OVER。后来他也结婚出国了。奇怪地是直到今天,他依然好像不愿理我们。

有的时候,大家本是好好的朋友,一旦跟爱情沾了点边,反倒连朋友也做不成了。记得那时有个校刊编辑的负责人一直对我很好,一次我去校刊编辑室玩,刚好只有我们两个人,他说他要给我看一样东西,然后就走了出去。我一看厚厚的一迭纸上以优美动人的文字密密麻麻地写了他的感情。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我在本子后面写上几句话,大约是感动啦,感谢啦,一直拿你做兄长,希望永远如此等等,然后我就走了。谁知还是把人得罪了,说我怎么连他的信都不屑拿走。真是冤枉呀,我这不是为了让他放心嘛。

有时候被人求爱,不知怎的就得罪了人。有时候被人仰慕喜欢是件很开心的事,可是一不留神就有了伤害。也有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想不伤害别人,反到自己受了伤害。总而言之,不如轻轻松松做朋友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