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咒语

在英国生活了五年,不知道还要在这里生活多少年。不期盼回国,却时时刻刻惦记着祖国。她好我好,她坏我痛!有多少游子都和我是一样的心情呢?在2008春节来临之际,向国人致敬,给大家拜年了!
正文

大灾显大爱,大爱助大国

(2008-05-17 05:02:00) 下一个

中国正在经受着巨大的灾难,120多个小时过去了,中国人民为了抗震救灾显示出了无私的大爱精神。这种高尚的情操不仅让灾区人民在无情的灾害之后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情,更让世界各国目睹了我泱泱大国的坚不可摧的团结与凝聚。

 

灾难过后必有损失,失去了亲人和家园的痛苦锥心刺骨,可是活着的人要更好地活下去,这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幸福,更是为了纪念罹难的亲人和朋友。我们要用自己的双眼代他们记录下人民和政府抗灾救灾的坚强,用双手代他们建造新的家园,用双腿代他们走完未走过的路。我们坚信中国能够渡过灾难,我们坚信新建的家园更加美好。

 

改革开放30年,为了致富,人们一味地追求利润和经济发展,人情冷暖似乎被全社会漠视了,变得无足轻重了。2008 年初南方的大雪灾,512日的四川大地震又唤起了中国人埋没在心底的热情。灾难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不怕牺牲不怕疲劳。我不禁要大声地呼喊:“久违了,人情味。”

 

一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不论我们身在何方,不论我们的宗教信仰,不论我们是贫穷还是富有,只要我们是中国人,只要我们还有能力,就会伸出双手,传递希望,播撒温情。祖国受苦了,灾区的人民受苦了,救灾的英雄们受苦了。这苦虽然深刻,但会很快完结。水滴虽然微小,乘以13亿就会变成爱的海洋;重建家园的工程虽然重大,除以13亿,希望就会变成现实。

 

兵贵神速,中国抗震救灾的迅速令号称人权第一的资本主义国家叹为观止。虽然中国的军事远远不及美国和欧洲的强大,但是我们的子弟兵神勇可嘉,以一当十。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他们面对流血牺牲不眨眼不皱眉。为了争取更多生的希望,他们连续奋战几十个小时,翻山越岭,不眠不休。试问除了中国的子弟兵,世界上还有哪一个国家的军人能堪此重任?

 

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我为我的祖国有这样的军人而无比自豪。中国万岁,中国人民万岁,中国的子弟兵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