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咒语

在英国生活了五年,不知道还要在这里生活多少年。不期盼回国,却时时刻刻惦记着祖国。她好我好,她坏我痛!有多少游子都和我是一样的心情呢?在2008春节来临之际,向国人致敬,给大家拜年了!
正文

有多少中国留学博士,博士后没有捐款

(2008-05-19 03:08:49) 下一个

向灾区人民捐款是自愿的行为,面对灾区人民而无动于衷却是可耻的行为。

 

昨天爱尔兰一所大学的华人学生会主席向我透露,他们学校的本科生,硕士生积极响应学生会的号召,慷慨解囊,向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捐多捐少是心意,积极参与是情谊。甚至连留在那所城市打黑工的中国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有一名在赌场打零工的本科留学生毫不犹豫地将300元收入捐了出来。灾区人民一定会感受到他们的情意。

 

然而面对捐款箱,让我吃惊的是,很多获得奖学金的在读博士生,博士后却推三阻四,有的说在国内已经捐过了,有的还说等回国再向灾区捐款。这些借口冠冕堂皇,这种行为令人不齿。在这些人身上,难道说学历真的与良心成反比吗?我们庆幸的是中国人民不会因为没有他们的捐款而无法从灾难中站起来。

 

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感情将我们紧紧连在一起,在灾难面前,13亿中国人是朋友更是亲人。我们不能看着亲人深受痛苦却袖手旁观,一份爱心不仅是责任,更是我们血脉相连的见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