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十四:斗智斗勇(2007-10-22买房日记)

(2008-01-07 18:32:35) 下一个

  确定了正式报价房子的目标后,我开始研究房子的卖主和经纪究竟是什么人。和上一次报价的屋主不同的是,我们两次看房中都没有见到业主,房主也没有要求见我们。仅从房子经纪的名字上判断,是个中东人的姓氏,进一步猜测这业主,疑似中东人。一想到中东人,自叹运气不好。中东人的精明是全世界出了名的,古的说,是遗传自丝绸之路上波斯商人的聪敏。近的说,得天独厚的大储量石油储备,足矣让他们狂妄自大到失去悲天悯人的慈善性格。在我的印象中,聪明,狡猾,吝啬,奸诈这些非一般的词汇,送给任何一位中东人,不为过。

  早在初来加国的时候,和中国同学交流中,几乎每一个和中东人打交道的同学都吃过他们的苦头。后来轮到我sublease公寓的时候,真实领教了他们奸狡而孜孜计较的个性。虽然最后没有让他们的阴谋得逞,但是平白让你心里添堵的滋味,也不是那么好受的。从此,我对这些中东人敬而远之。在我看来,这些波斯人后裔,无论今天从事什么行业,做什么工作,精明而小气的个性,早已经深深烙印在民族的性格之中。和他们缠,身心俱疲。最好的办法就是,惹不起躲得起。但是现在自己相中的房子却是中东人的,难道这次也要“躲”过去吗?想到此,我有些气馁。怎么这么倒霉,好不容易有套合适的房子却是中东人的!

  B先生听了我的念叨说:“不怕!什么族裔的经纪和房主都不怕,他们难缠,我比他们更难缠。”看着B先生充满自信的表情,顿时少安毋躁。心想:试试吧,反正只要我们把好房子的价位关,任房主多么精明小气,只要我自岿然不动,就不会让他们得手。这样想着,我们决定再次出手,下offer。

  昨天下午和B先生分手时候,他说在正式下offer之前想和对方的经纪先沟通一下,探探口风。临睡前接到B先生电话,说传呼对方经纪几次都没有回电话,不行的话我们明天直接下offer? 我心里琢磨,NND,拽什么拽?以为我们求你啊?非买你的房子不可啊?任你怎样拽我第一次出价也会低到要你掉眼镜。哼!看谁拽得过谁!

  今天中午的时候再次接到B先生的邮件,通报和对方经纪联系上了。对方说他们已经接到好几个想买此房的offer,不过还在等待他们合适价格的买方。看了邮件后,想了想我这样给B先生回信:“我认为对方这样露口风有两种可能性,一种说的是实情,这套房子的确比较hot,但是几个买家的价格都不合他们的心意,他们不感兴趣,还在等待大买主。另一种可能是对方经纪设置的一个trick,故意制造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热闹场面。而其实这座房子没有他们说得那么火,他们通过言语暗示制造假象,先声夺人,诱使我们第一次出价就给出高价。我邮件里最后对B先生说,无论那一种可能性,我们都不会把price ceiling提高。行就行,不行我们放弃。”

  按原计划今天晚上,B先生会和我们碰面,正式签字下offer。一场斗智斗勇的战斗又要打响。我们达成一致,无视对方经纪的暗示,按自己的策略,第一轮出价很低,和对方的报价差距颇大。

  我猜想,这样的低报价,也许第一轮就会被淘汰出局。但是不试探对方一下,怎么能知道他们对价格的反应呢?谈判只有在动态中才能找到对方的缺口和有利的出击点。所以,无论第一轮我们出局不出局,都将获得宝贵的第一手信息。这信息便于我们判断对手的心态何实力,让我们更有针对性地应对下一轮的对垒。这样说来,这次的offer无论结局输赢必将都会有所收获。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买房记之七:决策

  买房记之八: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

  买房记之九:花开花落

  买房记之十:Mutual Release关于“放弃”的书信 

  买房记之十一:转战

  买房记之十二:但愿只是也许

  买房记之十三:再次锁定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