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十二:但愿只是也许(2007-10-20买房日记)

(2008-01-07 18:12:25) 下一个

  

  Cloudy and windy day / Saturday.

  时间真快,又是周六。不过短短的一周时间,却仿佛经历了沧海桑田。

  从周三开始看期房到这个周六,许是退房事件造成的后遗症,这几天老公投入进前所未有的精力在房市的research上。而我却恰恰相反,对房市的热情一天天在减退。每次他征求我意见的时候,最想撇撇嘴说的话就是:爱谁谁吧。

  周六,早上起来是个大晴天。很想外出放松一番。原定由B先生带我们的看房活动因他有事而变更到明天。腾出了一天的休息日,我打算处理一些家务杂事和采购 grocery。把行程向老公一说,他最感兴趣的还是接着去看期房。好吧,我最近已经被房子的事情搅得头昏脑涨,就当出去透风好了。沿着Finch路一直向东开,到了靠东的一片期房开发区。找到售楼处,一看报价,乍舌,原来这一区全部是超大面积的house。价格自然不会低。我悻悻地转了一圈,看了看样房,就出来了。

  早上的大晴天,这时已经转为多云,并起了大风。薄衣单裙的我,顿时感觉深深的凉意。本来就有些兴趣索然,借着风凉的借口,说一会再有售楼的,你自己进去看,我在车里等你。老公嘟囔说,前天看房看到一半你说肚子饿得发昏,四处找东西吃;今天吃饱了出来你又喊冷。我说,我是小姐的命把自己当丫头使了,自然搁哪哪不对劲。坚持猫在车里再也不肯出来。老公奈何不了,只好自己又看了几个楼盘。一会他从一个售楼处跑出来,笑眯眯地招呼车子里的我进去,说有戏。我只好慢腾腾地从车里钻出来。

  这是一家著名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口碑不错。区域也应该算北部正在开发的较好的几个社区之一。目前期房卖去大半,剩下的因为价位适中,依然很招人。我们刚进去,就接连进来好几对不同族裔的看房人,一对西班牙裔模样的50多岁夫妇和我们感兴趣的楼盘是一样,于是彼此开始交流对这个楼盘的认识和理解。又从售楼处的胖女士手里拿了一大堆资料,才出来。刚好那对老夫妻也出得门,我们交换了些私人信息,预祝彼此能有缘成为新房子的邻居。

  回来的路上,再仔细分析了楼盘的一些客观因素,除了一年以后交付使用这不利的时间因素外,还有大笔新房配套物件的附加费用。得出结论,买这一区的期房,偏远却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并不是性价比很合适的选择。我心灰意冷,不想再多做研究,。老公说得对,也许这里的楼盘将是最后,我们没有choice的时候的 choice。
 
  也许,但愿只是也许。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买房记之七:决策

  买房记之八: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

  买房记之九:花开花落

  买房记之十:Mutual Release关于“放弃”的书信 

  买房记之十一:转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