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湖畔的微笑

许多认识我的人并不知道我把写字当娱乐。一夜间建立了博客,突击堆积。忽然想告诉你们,我在娱乐着呢。哈哈哈…………
正文

买房记之九:花开花落(2007-10-16买房日记)

(2008-01-07 17:56:37) 下一个

昨晚8:55pm,我们正式签下了这套Semi-detached 的offer。回到家,马上开出了一张大单支票作为买房的deposit,准备明早交给B先生。收拾了一下兴奋的心情,到11点多才睡下。不知道为什么,从昨天拿到理想的价位,到在B先生手里签下offer,到回家,并没有感到那种买到房子的激动。睡眠并不踏实,和老公pillow talk,依然围绕着房子。老公说,从此就要告别无忧无虑的日子,像一头蜗牛,背上了重重的壳。房奴!房奴啊!……就这样想着心事,进入浅睡眠。朦胧中,感觉老公起来了,然后就进入梦乡。

心里有事早上天还没有亮就爬了起来,一看闹钟,才刚刚6:00am。怕吵醒老公,轻手轻脚跑到living room。刚一打开客厅的灯,老公忽然从身旁的沙发上发出声音。这家伙原来昨天晚上从床上爬到这里睡了。老公第一句话就是:昨天晚上一晚上没有睡觉。第二句话就是,反复研究research,觉得对这座Semi-detached的结构,尤其是一楼的living room不满意。然后把他昨天晚上所有查找的数据,横向比较,竖向比较的参照系数,一口气全部说出来。最后一句话是:尽管知道放弃这座房子,再也拿不到这么便宜的价位,但是因为对房子结构严重缺憾的不满意,他还是想放弃这个offer。老公一口气说了半个小时,听了他最后的结论,我心情竟然很平静。完全不象上次为他不同意下offer而吹鼻子瞪眼睛那样生气。也许他说出我藏在心里想说而怕说出来的遗憾吧?!我对老公说:“It's up to you, I will follow your decision.”老公很歉意地说:“Sorry Honey, we should follow our heart.”

几乎没有任何争议,我们很快达成了共识。决定利用合同上5天的冷静期,放弃这套Semi-detached 的offer。剩下了,就是怎么去通知B先生。说心里话,放弃这套房子我不后悔,但会有遗憾。但是我更介意的是否会伤害B先生的感受,因为我们的放弃,将这意味着他前期辛苦工作的成果,全部付之东流。犹豫再三,我不想当这个“恶人”,把通知B先生放弃offer的决定,交给老公来完成。我没有办法一大早就把这个扫兴的决定告诉B先生。真的,很惭愧。

时间好不容易挨到8:30am,估计B先生已经起床,我们要赶在他出门来我们这里取支票之前通知他。老公终于下了决心,理智战胜了感情。拨出了这个沉重的电话。在打这个电话之前,我们也猜测B先生可能有的反应。最后一致得出结论,他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地产经纪,相信他一定会理解我们的决定。不出我们的所料, B先生完全没有规劝我们去改变主意,而是说,现在反悔比下了deposit再反悔好,买房子不能有遗憾,不能不喜欢。尊重我们的选择,继续move on。放下这个沉重的电话,心里却未有轻松下来。尽管B先生没有一丝一毫责怪我们的意思,可是,我们知道:已经在心里欠下B先生一个很大人情。这让我们更坚定了跟着B先生一起把买房进行到底的决心。

临上班,老公说。这次下了一个真正的offer,虽然无功而返,却也有很大收获。经过昨天一晚上的反复思量,终于想清楚了我们到底要什么样的房子,那就是绝对不能让好价钱迷住了我们的眼睛,要买就一定要买非常喜欢的房子,那样才真的对得起自己买房的初衷。

17大开幕了,我家的第一套房子花开花落。经过三天的开局,下单,谈判,签字,撤销合同。这场戏,至此,已经谢幕。短短的三天,我好象比一年学到的东西还多。

请阅读相关文章:

序篇:投入地爱一次

买房记之一:像恋爱那样开始了

买房记之三:第一次相亲

买房记之三:进退维谷

买房记之四:短暂的惊喜

买房记之五:第一次冲动

买房记之六:暂停之后的锁定

买房记之七:决策

买房记之八: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