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2023】逛吃逛吃

(2023-07-07 10:54:15) 下一个

适逢儿子乔迁之喜和队友出生,决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主要是队友生日,所以暂居目标锁定在法拉盛;然鹅,扭腰六餐(早餐不算),50%是中餐(我付钱),50%入乡随俗(儿子付钱)。这次先写这次的饭馆,下次再补上次的饭馆。

避免广告咸鱼,有兴趣造访的童鞋唱唱谷歌,餐厅名字都给啦哈。

老克勒 – 传统上海菜

位于法拉盛,新开张的餐馆,主打上海菜。这家餐馆是有人在油管介绍,看着还不错的样子,所以我们去试试,没想到还不错。至少小笼包是我在漂亮国吃过最好的,皮子做的99%接近上海娄山关路那家路边摊。娄山关路的小笼包的店哈,懂得都懂。漂亮国的小笼包嘛,皮子有的太厚,有的会黏牙;汤汁有的太腻,有的像白开水。这家的皮子刚刚好,皮子带点韧性,汤汁香浓不腻。

除了小笼包,桌上还有炒鳝丝、腌笃鲜、虾仁蟹粉拌面、清炒虾仁、酱鸭、牛肉卷饼、桂花酒酿汤圆。除了汤圆和卷饼不是传统上海菜之外,其他都是绿波廊的名菜。鳝丝很棒,我不吃鳝丝的人都吃了两勺,也就是说,鳝丝很新鲜。

桂花酒酿汤圆,应该叫冰粉;其实就是冰粉,传统冰粉配上几个汤圆。炎炎夏日来上一碗,堪比天上人间。牛肉卷饼呢……儿子在台湾那几天吃了无数牛肉卷饼,然后作为标准来评价漂亮国的牛肉卷饼,结论:这家还算比较接近了。

港食堂 – 港式茶餐厅(Kong Sihk Tong)

位于曼哈顿中国城,2020年疫情爆发前去过,特别喜欢他家的咸蛋黄爆浆土司,然而因为我不知道餐馆名字,之后的行程就木有人给我安排。这次特地上网搜梦想,皇天不负找到餐馆名字;儿子在土司能有多好吃的疑惑中,把晚餐订在此处。

茶餐厅的特色是份量不大,没特色的菜色,不加修饰的菜名,扎实的用料,绝对物美价廉。评价粤菜餐馆看干炒牛河,河粉条条分明,有焦味但是没烧焦,这家干炒牛河达标。爆浆土司有咸蛋黄、芝麻、奶黄三种,芝麻的好吃!炸海宝就是炸花枝、虾子、鱿鱼三种海鲜,外皮酥脆带奶香,值得一试。我们还点了沙爹牛肉面和鱼蛋,太普通了,没拍。这一餐的费用加上小费没超过$100。

敦城 – 早茶粤菜

法拉盛天广商城旁边,下午三点or四点之前有推车早茶。

我是去吃饮茶的,烧卖虾饺河粉凤爪咸水饺……该有的都有,味道该有的都有。特别推荐一道甜点:桂花枸杞凉糕,我看是白凉粉做的,清凉爽口。评价粤菜甜点的最高评价:不甜。这道点心达标。

Sanfords – 美式早中餐

位于皇后区的Astoria,周末供应Brunch,分量可以吃的很饱。老公点了特色鸭肉堡,肉很紧实,就是缺少肥肉;女儿点了龙虾taco,菇凉表示Taco上面一点点菜,下面全是龙虾。我点的是灰常健康的Avocado Toast,淡淡的胡椒和咸味,Avocado保持原有的鲜味,我最喜欢。不喜欢Avocado的,可以飘走。 

我图片弄错了,这个鸭肉汉堡忘了扔进来,推荐一下,很好吃,合适减肥的美人享用,没有鸭腥味。

 

Song E Napula – Pizza

评价相当高的一家pizza店,不过确实很好吃,平均无酒精消费是$25/pp,性价比很高。六个人点了三个pizza(12inch)、两份前菜、两份意大利面食,吃的很撑;如果是正常的纽约居民,可以带走半个pizza。

布袋子装的面包免费,新鲜的法棍。中间的是Fried Calamri,一圈一圈的墨鱼,很好吃,跟港食堂的有一比。意大利面就看看各位的口味啦。

三份pizza,料还真的很足,起司厚厚的,每一口都能吃到topping和Cheese。

餐馆位于纽约上西区(Upper West Side),从大都会博物馆搭公车过去,十分钟就到了。顺带提一下,纽约市很多道路有公车专用道,甚至整条路公车专用,私家车只能临时转弯或接送。

唯一的缺点……菜单说是英文,更像是意大利文,反正我是每个字母都认识,写了什么不知道。还好有手机,翻译了半天。。。。还是不知道。

这几天的早餐都在Flushing买的油条饭团面包素包子豆花……,价钱可以说很便宜,30大洋的东西,足够六个人吃的很饱很饱了!

最后最后,还可以参考这个。。。James.l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是啊?难怪那么香!!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小声说一下,香港茶餐厅的炒菜用油是非常热性的香料,像花椒,桂皮之类熬出来,作为炒菜油,会非常上火,这是他们的商业小秘密。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真的不错,我平时不吃鳝鱼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紫海好分享!这一盘炒鳝丝看得真不错,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