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丫头5 - 转角

(2024-02-16 11:20:15) 下一个

5. 转角

如果小提愿意追求,我不会拒绝;家里也不会反对,甚至不停的撮合。当然,家里人更看重小提的家世背景,而我相信爱情。

相信爱情,就像我们相信星光背后有一颗星星,即便我们知道那束光来自千万年前的远古,甚至星星本身已不存在,但是人们还是会对着星星许愿,尤其是划过天空的流星。如果要问为什么,那应该是因为那一抹转瞬即逝的灿烂。

小提和我以前交往过的男生不一样,他是一张会发光的白纸,讨人喜欢的率真自然,甚至让我觉得在他面前有秘密是种罪过。不可否认的,我确实也是喜欢他,可说不上爱情,至少没有怦然心动。

这段暧昧期间,偶尔周末回家,爸妈总会询问我和小提进展到什么地步?什么地步?富足时去看电影,口袋饥荒时就找个免费的路边坐着啃鸭头。去过小提家一次,他的父母极其热情,也不嫌弃我没有北京户口,还说等我毕业给我弄到北京来工作。

暑假第一个周末,姐姐和姐夫带着周岁的小外甥来玩,爸爸逗弄小外孙,妈妈在厨房忙进忙出。我一如既往的去帮忙,却被妈妈赶出来,“你好好招待你姐姐和姐夫,我随便弄弄就来。”说是招待,类似催婚,姐姐首先发难,“丫头,你跟小提怎么样了?他爸妈对你可满意了。要是可以,等你们毕业就把婚事给办了。”

啥?没搞错吧?跟小提是很谈得来,喜欢,但不是爱情。而且我们之间有许多差异,且不说年龄和职场经验,就说将来我想去日本深造,他想去美国生活,这样天南地北的目标,不如不要开始。“姐姐,小提还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