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丫头6 - 十字路口

(2024-02-16 11:20:25) 下一个

6、十字路口

刚回到宿舍,一群人围在瑞红的位置叽叽喳喳。小树看到我,“小华,过来过来看看这个。”说着把我拉进人群里,大家在围观一张照片,“这男的是你男朋友吧?可这女的是你吗?”

瑞红是学校刊物的摄影,无意间拍到小提和一个女孩。我仔细看了看照片,男生确实是小提,而女孩子则有三分像我。“这男生我认识,不是男朋友,是比较谈得来的朋友;女的不是我,倒是有点像我。”接下来一群人开始叽喳变心出轨各种话题。

关于变心和出轨,按照这群女人的定义,我才是那个变心和出轨的人。可是我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听着她们说故事,真真假假,都是别人的故事。

照片事件之后没几天,小提又约我去逛街,只见他提了一袋子的鸭头,“一会儿逛累了吃!颐和园那边有市集,咱们去逛逛。”

逛着逛着,我调侃的问他,“听说你有女朋友了?恭喜啊!”接着把照片的事有头有尾的说了一遍

小提先是一脸不解,接着似乎有点着急的撇清关系。“我表姐的好闺蜜结婚,让我去帮忙嘛,我就去了呀,吃酒宴的时候坐在一起,就认识了。”

哦,然后呢?

“不会是我女朋友,她已经参加工作了,是跟你长得有点像,不过你比她漂亮多了……”小提继续撇清关系,我却没有心思听下去。他想要的幸福生活,我不能给他,既然不能给,那继续当好朋友!

“你误会了,我不是吃醋,我是真心祝福。”我啃了一口手上的鸭头,“你知道我在外贸单位打零工对吧?正巧有个去日本学习的机会,虽然我不是正式员工,但是全单位就我一个通过日语测试,所以毕业后就过去,我也准备留在那里。”

我没有告诉他,其实是主管帮的忙,我必须走,为了所有人的前途。

颐和园的市集很热闹,不过我们两个只是走着吃着,临了,小提塞给我一个貔貅,“庙里求来的,可以保佑你发大财。”

我们继续无声的回到宿舍门口,“再见。”

小提没有回应,忽然抬起头来非常阳光的问我,“你一定要去日本吗?我现在开始学日语,一起去好吗?”

我微笑,不置可否,转身回到自己的故事里。

 

后记

多年以后,我回到中国,依旧孓然一身;当年还在姐姐肚子里的孩子,现在个头已经比我高了,而那个阳光大男孩呢?

姐姐说他去了美国,“你去日本之后,他挺伤心的,落寞了一阵子。就他现在的老婆天天陪着他,开导他,渐渐两人就好上了,后来就一起去美国。你知道他老婆长得很像你,名字叫小华。”

是吗?也叫小华。

那就好,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