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丫头3 - 呼机

(2024-02-01 18:21:50) 下一个

3 呼机

自从加入舞蹈社团,每天正常课程结束后,我都会去练功房练习基本功。可能我也真的有一点天赋,几个月下来,我从背景演员升级到主要演员。

为此,姐姐找个周末带我去友谊商店买舞蹈鞋和练功服,“这些都是外国进口的,质量比较好。”

喜滋滋地抱着衣服鞋子回家,还没进门就听到姑姑的声音。小时候父母去乡下种地球,家里剩下姐姐和没出嫁的姑姑,姑姑更像是我的大姐。我把东西放好,坐到姑姑身边,“姑姑你是苏州人哦,说话应该是吴侬软语,怎么像个大唢呐啊!”爸爸笑她在苏州吼一声,北京都听得到!

姑姑来北京除了公干,顺便还要退一个音响。“我托人在友谊商店买的,结果是坏的。我今天自己去商店退货,人家不给退,好说歹说不给退。我听说你们在友谊商店有关系,所以找上门来。”

妈妈凑上来解释,“是丫头有认识人在友谊商店工作。”妈妈随即转过身对我说,“那个小提,侬记得伐?他在友谊商店工作。”

哦,我从钱包里拿出那串数字,在姑姑的指导下一通操作。不久,小提回电,“小华,找我哪?”

感觉我是语无伦次的,姑姑音响友谊商店退货……毫无逻辑的七拼八凑,没想对方听懂了,爽快的约好时间,“没问题,你后天晚上有空吗?我在友谊商店门口等你,记得把音响带来。”说完正事,我两随口继续聊着,姑姑诡异的看看我,拉着妈妈去收拾厨房了。

小提在友谊商店一阵霸气操作,顺利的帮姑姑把音响退了,他虽然年纪比我小一点,处事能力却相当不错,姑姑拿到钱,突然指着不远处,“丫头,我先回了,那边有个卖鸭头鸭脖子的,你们年轻人自己逛逛。”姑姑憋着笑走了。

为表示感谢,我提出请他吃饭。“你选地点。”

“你准备花多少钱感谢我?”

“随便!反正我跟我姑姑报销。”

“肯德基?”小提试探性的问。

“好啊!想到一起去了。”肯德基炸鸡虽说不上多好吃,但是时髦前卫的气氛是其他餐馆比不上的。再者有个同学在那边打零工,说了好几次让我们去捧场!

定好下次见面时间和地点,小提去买一包鸭头,“我送你回学校,边走边吃。”

没有月亮,但是路灯挺耀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