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瀑布游记之气势磅礴

(2014-08-23 18:17:34) 下一个

跟着人群往码头去,走到入口处时正好十点十五分。转入蜿蜒的楼道,最后乘上电梯往下行,照相领雨衣,码头在前方。

老公曾担心被水淋湿,又担心雨衣穿来穿去会有传染病……,所以我特地给他带件Hello Kitty的雨披。其实全是庸人自扰!人家不但发雨衣,还是一次性的。那天发的是绿色雨衣,我看工作人员身后有好多红色雨衣,于是问能否给我红色的?幻想自己是万绿从中一点红……儿子和老公随即把我架走,“你一个人能丢两国的脸。”

两小孩一上船就往顶层旗杆的台子奔,估计是早看好了。这就是早来的好处,人不是很多很多,有足够的空隙让每个游客取景照相。这个旗台子有两层,各往上升高一个台阶,适合粉可爱的我(嘟嘴摆个V)。趁着船还没出发,大家都还干燥的时候,先照相。
 

喇叭吹响,全船欢呼,船身缓缓往大破布移动。行到米帝管辖的瀑布前,船稍稍停下;大伙拼命照相,顺便问候对岸的米帝人民。不过船停下不是为了让游客照相,而是等米帝的雾美人从迷雾中回来;咱们文艺一点,那叫“美人出浴”。
米帝区的瀑布,景色给加拿大看个够。

看到远远的那艘船吗?美人出浴。
 

看这两国家多友好,水是米帝的,河流也是米帝的,奇景就给了加拿大,就算眼前这个米帝家的瀑布,也是对着加拿大,米帝只能从旁边看。此时水雾不大,单反傻瓜智障手机都无需特别防水,拿出来用力照就对了,别说我没告诉您哈。水雾不大主要是高度落差比较小,瀑布面呈直线展开,水流量较小;加上下面很多石头,溅起的水花也相对少很多。说得明白点,就是睁眼还能看见东西。

雾美人和喇叭手互相鸣笛问候,我们的船继续往前走,这时候得赶紧把不防水的摄影装备收好,要不就套上防水设备;雨伞不管用,三明治袋子拿来装手机不错,最好戴上游泳眼镜。船越是靠近大瀑布,就越能体会什么叫气势磅礴;在大瀑布前停下时,我完全体会大自然之不可直视。
 我尽力了!!
我实在看不见……随便按的
 

水声如千军万马,水雾蒸腾四起,满船此起彼落的欢喜尖叫。想照相留恋,可是什么都看不清楚,随便按几张。船在最接近大瀑布的地方停下,水珠子大朵小朵的齐刷刷飞来,肆无忌惮,别说照相了,光是把脸上的水抹掉都来不及。彻底洗脸,还是饱含稀有矿物质的活水。

儿子不肯兜上帽子,脑袋淋得湿漉漉,瞧他开心的不行,还愿意和我拍照留影。女儿那边是忙不过来,又要拍照,又要被拍照,还要顾着尖叫。白居易的琵琶行这么说:大珠小珠落玉盘,当然也可以是大猪小猪洗脸蛋。

脸洗够了,船依依不舍的往回开。待水雾稍微小些(其实也不小,不过是曾经沧海),赶紧把手机从三明治袋里解救出来,再多按几张美景。

远远地又是一艘船

吃过晚饭,我们回到观景台,由上方近观水流轰然而下,我头晕。下面正好一艘船往瀑布里钻,一群人在上面招手问候,我也跟着大吼大叫,老公一旁说啦,“他们自顾不暇啦!”其实船离开瀑布还有段距离,也没有淹没在浓浓的水雾里,而身在船上的人已无法直视前方,足见大自然的气势,可远观,可敬畏,但不可挑战。

从观景台看瀑布

哇哇,正好一只鸟飞过

这是米帝的雾美人号,已经停下来了,这是最接近瀑布的地方,可是离开瀑布还有段距离

欢迎中心与瀑布

来张夜景,好梦幻

美人迟暮~~~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