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圣地亚哥(4) -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

(2011-04-17 20:35:54) 下一个

圣地亚哥还有个景点就是美国海军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这个景点可以乘轻轨在 Santa Fe 这一站下车。这艘一九四五年建造的航空母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投入使用,在科威特战争后退役,先后被二十二万五千名官兵使用过。船长一千尺,自重七万吨。站在这艘大船下的感觉是非常令人震撼的。这艘战舰本身是个博物馆,里面的饭厅,宿舍及其他活动和工作的地方都保持原样。另外还有很多图片说明和实物展览。甲板上还有各种战斗机。如果你喜欢,里面各种展品和说明足以让你呆上一整天。



说到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另外一天我们在坐公共汽车去海洋世界的时候,车上有个中年妇女见到个长得象中国人的乘客就问是不是中国人。问到我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她是打听如何去看中途岛号航空母舰。这辆车的方向完全不对。我赶紧告诉她要马上下车往回坐,然后换乘轻轨。也不知道她后来找到了没有。后来我经过了一个车站也叫中途岛,这才明白她当初为什么会上了这辆车。我感到奇怪的是,在圣地亚哥没有看见太多的中国人。也许是我去的地方不是本地中国人常去的地方。

从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出来,沿着海岸向北走两个街区左右,有家叫做安东尼鱼港的餐馆(Anthony Fish Grotto )。这家餐馆是 1946 年开张的,在本地很有名。店面很旧,店里的装修还是八十年代的样子。我们只是简单地吃了顿午餐,叫了三文鱼汉堡和奶油鲜贝汤。所用的海产很新鲜,一点没有腥味。汤的味道不错,三文鱼很嫩,可见厨师的火候掌握得很好。我们就坐在餐馆外面的蓝顶棚子里,一边看海,一边吃饭,同时也休息了一下。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的南侧,有个鱼市(Fish Market)。上下两层都是同一家饭店。要想吃海鲜一定要来这里。有一天我们的晚餐就是在这里吃的。我要了一份他们的特色海鲜意大利面,结果是用一个大平底锅端上来的。我吃惊地发现居然把大锅里的东西全装进肚子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如云随风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像海面上的一块陆地一样? 站在上面一定不会晕船.
也不知这个航空母舰跟咱们中国人结没结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