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15 出局

(2008-07-31 02:47:50) 下一个

15 出局

  开学了,九月的校园很清闲;老骨头已经扬帆远去,新的大一人还在享受假期。天空弥漫着秋日专有的凉爽,一切似乎是令人喜悦的,却又像在预告早来的冬天。然而,没有人理会不祥的预言;寒流突袭,来不及找出御寒的棉袄,冷冷的风,刺入骨,也刺醒贪睡的梦。

  因文凤学姐的引荐与邀请,我、思雨和雪妍成为系学会的干部。叶文凤是凝霜的直属学姐,一向对我们照顾有加;卖她的面子,我和思雨加入学艺组,雪妍则是执行秘书助理。从此,我和爱商会有正面的接触,和若冰之间的矛盾,开始浮上桌面。

  其实只是些立场问题,大家都是各为其主,没有什么可以闹到不可开交的。我喜欢就事论事,公私之间,我分得清楚;可是冰冰却完全相反,她不管什么事该怎么办,她只管她是我女朋友,我该让着她。她可以和雪妍、思雨吵得面红耳赤,然后又一起躺在牧羊草坪上看云;我不行,只要是反对的话,一个字都不能说。索性不跟她谈事情,心想如此可以避免吵架;也不行,变成我故意忽略她,结果还是一样。

  大一新生报到的前一天,星期二;当天晚上,我和雪妍共同主持系上的联谊会,忙得整天都没去上课。下午的统计学结束之后,若冰出现在联谊会场,递给我一叠笔记,和一封信。笔记是今天统计学的上课内容,信,是分手的宣言。

  一贯优美且流畅的文字,堆砌出心烦意乱的感情。

  我依然是公私分明的人,强颜欢笑的和雪妍主持联谊会,据说我们的主持很成功。整个晚上,思雨和凝霜忙着玩乐,书川一直和若冰在一起,看两人笑得很灿烂。我明白了,但是一切都太晚了!

  晚会结束后,若冰失踪了,就连其他三个女人也找不着。

  “咦,怪了!我刚还看到她,她说要去洗手间。”雪妍伸长脖子,到处找人。

  “对啊,她也这么告诉我啊!还说要一起回家,怎么一会儿就不见人影!”凝霜疑惑的看着我,“你……一个人在这儿作什么?”

  一个人?去问书川啊!“我不知道她小姐怎么了,我要回家!”女孩们被我的火喷个正着,瞪着大大眼睛,安安静静的目送我离开!

  校车赶不上,只好下山坐别的车回台北。一路冷清清的,连只讨厌的蟑螂也没有!到了火车站,又看到火车正缓缓起步离站!这叫做祸不单行吗?嘴巴里骂着三字经,心想只好去搭客运车;刚走出车站,书川就站在眼前,“叫你也没听见,干嘛啊?”一个人,旁边没有若冰。

  “你在这边干嘛?有看到若冰吗?”我怪住了,

  “有啊,她要我送她下山坐火车啊!我说送她回台北,她说不要,所以就随她小姐去了。她好像跟谁吵架,一张死鱼脸。”

  “那我要回台北,你送不送?”

  “不然我在这边等你干嘛?我今天正好要回台北,上车吧!一个人骑车很无聊。”

  我跨上书川的车,“走吧,谁知道!山上还有一堆笨蛋在找她,说去洗手间,结果是来到火车站的洗手间!”我想他一定很后悔邀我上车。一路上,我自顾自的讲黄色笑话,一个接一个。他没有意见,我就继续讲。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那么多笑话,有些还是自己编的。

  到家门口的时候,我已经口干舌燥。“谢谢你啊!”

  “不必谢!其实……嗯……”书川看看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你和若冰不太合适,真的。你们当朋友不是很好吗?”

  “你怎么知道我和若冰的事?”我以为我的保密工夫很到家呢!

  “应该算是黄健仁告诉我的……嗯,被我套出来的。不过,你关心若冰的样子,和关心其他女孩子的样子,不一样!”书川讲话很含蓄,“旁人看不太出来,我跟你高中同学到现在了,自然可以感觉到某些程度的不同。所以,我开始套黄健仁的话,想他和凝霜的关系,必定知道些什么。”

  我跟若冰不合适,“那您老兄跟若冰合适吗?”很火大啊,你,就算不是第三者,也离不开干系。

  “我……我喜欢思雨。”书川丢给我一个‘我们两个都算了吧’的眼神,扬长而去。我算是听到一个八卦新闻,还是一个告白。这世界真乱!

  在楼梯上坐了坐,想想刚刚书川说的话,其实很对;以前和冰霜雪雨在一起,自由自在;尤其我和若冰之间,几乎是无话不说。自从抹上这曾关系之后,说话都变的小心翼翼。把信再读了一遍,看不出若冰有没有流过眼泪,而我的此时此刻,却有一种莫名的舒畅。

  不过,无论如何要找若冰谈谈。粗鲁的催促弟弟挂掉电话,然后把电话拿进房间;弟弟也很识相,“我帮你把其他的电话插头拔掉。”还很懂事。

  电话才响就被接起来,“喂,林公馆,找哪位?”

  声音有点像若冰,又有点像她妈妈,我不敢确定,“麻烦找林若冰,谢谢。”

  “我就是啊。”若冰的声音听起来很累也很灰心。

  “你在想什么?”一时之间,我几乎无话可说。

  “没想什么,只是觉得以前比较快乐。”若冰停下,大概过了半分钟,“你不觉得吗?以前我们多好!”

  “我不懂,真的。”其实,没什么好不懂的。和水儿谈这半年的恋爱,真的很辛苦。不懂怎么处理班对的问题,可能是问题的核心。原本好好的同学,多了不该是隔阂的隔阂,怪里怪气的气氛,弄的我连她的手都不知道怎么牵。

  “你不会不懂的,不要说了,就这样吧。我要去睡了,明天见。”若冰没等我回话就挂了。

若冰,曾经是个凡事都可以笑到翻天的女孩,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如果我们的分手可以让她恢复原样,那,还有什么好不好的选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