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毛尖

主要是觉得这里比较安全,可以写写我的变天账
正文

祸兮福兮

(2008-04-14 03:08:50) 下一个
当那一声沉闷的撞击连同车身的巨震传来时,我还以为是附近经过一俩庞大的超载汽车以及新塘的路不平,完全没想到有朝一日每日可见的追尾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且我方还是百分百受害者——在我们等完红灯刚刚起步的时候,一辆从龙岗开往广州的大巴从身后推了我那推土机一下,让俺家的推土机后保险杆碎得稀里哗啦的同时还要死命往前跳一跳,活生生地让前面那台巨大的平板车的屁股亲得满地找牙……
 
张帅立马就跳出车去,我坐在副驾驶上,心情像大海的波涛一样久久不能平静:

1、这趟车基本是我要求出的——只要上路,就会有风险,人撞你你撞人,路面一个大坑要啃你,天降大雪要堵你……总之,要不是我要出行,我的越野拖拉机就不会来到新塘这样的地方,张帅更不会在百忙之中来帮我开车壮胆,就更不会有这么多大巴货柜车平板车……
2、TMD的广深高速!修修修!补补补!要不是石鼓到新塘维修封路走不了高速,俺们干嘛要走硝烟弥漫杀气腾腾的国道?!
3、TMD破大巴司机!看你也一把年龄,一车的人,你干啥不好要违章要抢那么一秒?!我不跟你理论大家散去俺家拖拉机好几千的维修费用难道我自己认?我跟你理论又看着一车人以归心似箭的眼神看着我,满脸都是“我要回家”的无辜,要命的是后面还堵着数不清的归心似箭的车我要回家的人……
 
最后只好报警了,交警在电话里哀求我们私了,我没啥意见,毕竟这是星期天的黄昏7点,我们的交警同志可能刚刚搂着女朋友踏进人声鼎沸的酒楼,也可能已经温柔地给老婆倒上了一杯啤酒,更可能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等饭吃……在这样的时候要广州交警赶到新塘,我也认为是不人道的。
 
关键是肇事的大巴司机蹬鼻子上脸了,说私了好啊百几两百蚊得个——我靠,打发撞车党啊!这下老子不干了,只好继续报警,交警继续哀求——大巴司机继续得瑟,最后的最后,一个铁青着脸的小年轻帽子也不戴地骑着一闪一闪的警车来了——当然罗,在这样的交通要道,在这广深高速大修的紧要时刻,他的重于泰山的责任就是尽快把阻住交通的两车拖走——如果我是后面那些被堵的,我会欢呼;可是我不是,所以我不愿意,因为拖车取车麻球烦,就算这样能为我争取更合理的赔偿;再加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为影响交通畅通一直愧疚不已,于是我冲上去对狗日的大巴司机说:老子不缺这点维修钱,但今天算老子倒霉——算你500块茶水费,再磨叽就扣车吧,老子打的回家去!
 
大巴司机马上叫售票员从票款里拿出500,张帅抓过来就打算赶紧动车让道,我赶紧按交警的吩咐去销案——这时候,只听一直沉默的小年轻交警手指着大巴司机怒吼(千真万确,那种沉默后的爆发!):你想500元私了就可以了乜?!给我把证件拿出来!给我滚过来!快点!

怪了——一直耍无赖的司机马上就换上了讨好的笑容,卑躬屈膝到我不忍心看,交警戏耍了这中年男人一顿、并在我的劝说(搞笑吧!)之下,才把那司机的证件扔回给他叫他滚——真的,是滚而不是走!司机赶紧陪着小心去开车了——明明老子才是受害者,可是老子就是忍不住要同情他——我有病啊咬牙切齿!!
 
出事的地方距离新塘高速口几步之遥了——唉,就是因为看得见了,所以就横冲直撞了,这些大巴、这些货柜啊!
 
我问张帅:出事后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最大的担心是什么?
张帅说:第一反应是糟了你的车!但一想到有你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平静下来了;最大的担心就是咱们影响了交通和大巴上那些急着赶路的乘客……
 
天啦天啦!这可不是台词啊!!
 
于是,我们忍不住深情款款地对视一眼,坚定地朝广州开去,新塘到了,广州还会远吗——我们要去吃上下九的牛腩萝卜许留山的芒果捞广州酒家老婆饼……“还要吃IKEA的瑞士肉丸!”张帅吞着口水补充说。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