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毛尖

主要是觉得这里比较安全,可以写写我的变天账
正文

今天你抵制没有?

(2008-04-16 19:14:08) 下一个
听说家乐福又要遭洗白了!

http://news.163.com/08/0417/01/49MOS7JU0001124J.html
“家乐福正在遭遇一场危机。”
4月16日,家乐福华东区公共事务总监于剑对本报记者说,语气急切,激动,又有几分无奈。
当时,他正在参加公司一个研究应对这场危机的内部会议,这两天忙得焦头烂额。”他说。这一切都是从上周日他收到第一条“抵制家乐福”的短信时开始的。
“5月8日—24日,正好是北京奥运会的前三个月,所有人都不要去家乐福购物,理由是家乐福的大股东捐巨资给达赖,支持‘藏独’。那我们现在就来抵制一下家乐福,为期与北京奥运会同长,前后17天。让他们看看中国人和中国网络的力量。请转发给你所有的手机、MSN等的联络人,并且让他们的家人一起参与,让家乐福门可罗雀17天。”
 这条短信通过手机、MSN、QQ、BBS等渠道迅速传播。短短3天之间,呼吁“五一期间不要光顾家乐福”、“抵制法国货”的帖子也遍布网络,跟帖者甚众。


这是在我的有生之年,赶上的第三拨“抵制运动”:
第一拨,肯定是抵制日货啦!而且不是一次两次,最早的记忆大概在1986年,理由嘛,火星人都知道: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还我血债!

第二拨,抵制美国——本来也是美货,可是既不勤劳也不善良的美国人民没给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生产过啥好东西,于是只好抵制美利坚罗!理由嘛,中国人都知道:美帝国主义把我们南联盟大使馆给炸了!要报仇要报仇!打下他狗日的一架战斗机再说!

这一次,轮到法国家乐福,理由嘛,地球人都知道:火炬在巴黎的举步维艰,藏独在法国的嚣张气焰!

 抵制日货的结果,嗯,你也看见了,日本人民照样鞠躬尽瘁小跑步追赶着火车去上班,喝着小啤酒头缠白毛巾欢呼棒球比赛;中国人民照样前赴后继买日货用日货东渡日本继续用日货……

抵制美国的结果,呵呵不错不错你看这高高在上的美元它不是终于下来了么?我看见美领馆前的人流我看见拿到签证的人在论坛上密密麻麻的经验分享我感觉到大家由衷的祝福。

抵制家乐福,呵呵早该这么做了!你还记得我家乡重庆沙坪坝家乐福用特价油来谋害我中国人民的阴险么?抵制吧抵制吧反正我不会说法语我不喜欢法国车我家附近没有家乐福——就是这样,我还是看你们抵制好了,我还是离不了法国化妆品我依然喜欢法国品牌我觉得法国电影真的不错……要允许我这样的落后分子的存在嘛!否则也显不出抵制的崇高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样一篇严肃的主题给你嘻嘻哈哈三言二语中就摆平了!
不过
值得回味。。。


我也想抵制啊
不过不知道拿什么 抵~~~

我说过的
抵制什么XX货,是要有资本的。

我暂时也只能出力的喊二嗓子:抵的好!抵的好!!

声明一下:我满要求上进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