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尽头是日本(13)2023新开张酒店之——东京宝格丽

(2024-02-11 14:57:44) 下一个

    有朋友对照片问题提出了抗议,我表示非常惭愧,这个唯一的理由就是自己太懒。

    因为在这里写字,只是记录一下,不想花太多精力时间,我就利用早上打坐持咒的时间,分出一部分,一边念一边写,控制在30-40分钟左右,然后再留一点时间专心持咒。这样就一边写文字,一边加照片,基本上差不多够了,然后如果再去认真选择照片修剪照片,就要超过一个小时,对我来说太多了,这是我不希望发生的事。

    我估计是文学城早期架构的问题,以前在别的论坛就没有这个问题,或者模版里有一个翻转的功能。现在情况是,在我电脑里是没有问题的,没上传之前看不出来哪张是正确角度,哪张会横过来,发现横过来以后,我再删除,再剪切,再上传,时间至少多一倍——还是算了。

     而且,我那些照片,仅仅是手机顺便拍摄,水平技术质量都不过关,仅供参考意思一下差不多,认真看那就有碍观瞻了,所以如果有朋友对我介绍的地方感兴趣,对照片拍摄的地方感兴趣,可以去油管看专业视频,或者谷歌搜高清照片,肯定比看我那个垃圾照片更漂亮。

 

 

    出门旅行,虽然经常住一些好酒店,尤其是有特色有独门绝技的,但是宝格丽这种一般是不考虑的——因为太贵,性价比不高,用几分之一的价格就可以住到各方面水平接近百分之八九十的表现,何乐而不为。而且出门旅行,重点毕竟还是玩儿,酒店虽然很重要,却不是最重要,还是要配合出行以及其他选项。

    比如,宝格丽的价格,是前面住的大仓的三倍以上,各方面水平,若说是比大仓超出三倍,我想宝格丽自己都不敢说这个话。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在奢侈方面,意大利人确实有傲视群雄的本钱,即使在以细节著称的日本人面前,宝格丽比起大仓也是完胜——毕竟价格在那里摆着,如果不是完胜实在说不过去啊,要不然你凭什么收那么多钱呢!

    当然,按道理,应该摆在一个层面上比较的,应该是宝格丽,安缦,虹夕诺雅,这些都是五星级里的奢侈级,大仓只是五星级里的高级款,胜之不武。

 

    这次住宝格丽,纯粹是因为新开张。

    新开张总是各方面表现最好的时候,去体验一下,基本上会有超值感受。

    所以我不只是住,还安排了三餐,分别体验一下他们的寿司,意大利餐和早餐的水平——平素,我都是很少在酒店用餐的,因为我晚上喝茶一般会喝到很晚,早上就喜欢睡懒觉,早餐基本是不吃的,午餐时在外面玩儿,一般就就近凑合了,晚餐通常会找一家有特色的,提前预定。

    这次则不同,酒店本身的餐厅就很有特色,所以就大部分选择在酒店用餐了——比较少了出门的次数,吃完就回房间,舒服。

 

    不得不承认,宝格丽先声夺人,一进门就把我震了。

    蛋糕红酒汽水水果,东西准备的够好。

    还有制作精美的贺卡,足够用心。

 

 

    宝格丽东京不是自己独栋的大楼,而是租用了别人的楼层,所以就没有拍外观。

    但是,宝格丽的夜景确实比大仓好多了——也可能是我在大仓住的楼层不高,也没有特别提出要高层房间的缘故吧。

 

 

    

     倚在床上看如此夜景,真是无比惬意。

 

    

    

    饭后就在这张小桌子上泡茶,一边喝茶一边赏景,舒服。

    以前出门都是带瓷的茶器,每次都提心吊胆,担心路上出什么幺蛾子,万一坏了,损失倒是其次,毕竟出门带的都是普通款,不会太难受,但是坏了就没办法泡茶了,才是问题。所以这次就配置了钛制的一套茶具,也不知道好不好用,但是这玩意儿皮实,再不用担心摔坏的问题了。

 

 

    烧水壶我都是自带,宝格丽提供的烧水壶样子不错,就试用一下,如果好用的话,不妨买一个带回去用。

    结果一试之下,还是不太好用,还是我在国内带回来的好——当然不是说日本人不懂泡茶的原因,其实国内现在各种花里胡哨的烧水壶很多,样子也都越来越好看,可惜绝大部分都不好用,大约还是多年前我总结的原因:懂泡茶的人不会去做壶,做壶的人不懂泡茶,设计师只管好看,还没有发展到三位一体的缘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水壶是店里的,挺好看但是不好用,我后来在超市看到了,因为不好用所以没买。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这夜景真美,值得:)
照片上的烧水壶和加热器是你自带的还是店里就配备的?
请您不要亮您的脚丫子,要亮就亮真人照,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