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尊重他人命运,放下助人情结(2)

(2024-04-08 02:56:01) 下一个

 

 

 

    那位老先生,大概率是去世了。

    至少是弥留之际吧,没办法自己上推特了。

    3月25日至今,再无消息。

    南无阿弥陀佛。

 

    有朋友跟帖问:信佛就能救他命吗?

    有用吗?没用吗?

    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佛祖释迦牟尼自己,也死了二千多年了。

 

    佛经里说,人去世之时,如果能诚心诚意念佛十声,阿弥陀佛就来迎接,去他的道场西方极乐世界。

    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因此,阿弥陀佛就成了中国最受欢迎的佛,净土宗就成了中国最受欢迎的教派,连创始人释迦牟尼佛都被忘在了一边。

    第二受欢迎的,肯定是观世音菩萨,因为她大慈大悲救苦救难。

    灵不灵?我也不知道。

    是不是真的?我还是不知道。

    反正人家南传佛教就是东南亚信的佛教,咱们中国人说人家的小乘的,认为中国的所谓大乘佛教都是伪经,都是假的。

    真的假的?我依然不知道。

 

    信不信由你。

    我只说故事。

    你自己的事,自己决定。

 

    只不过,有朋友到了最后的时光,我能做什么呢?

    其他祝愿肯定都是空的,也只能是为他念念佛了。

    当然,有其他信仰的,可以用其他的方法祷告。

 

    

    中国佛教里有一部书,叫“命自我立”。

    说的是中国佛教真正的精神。

    已经失去对自己的信心,没有了自己改变自己命运的动力和想法,只能祈祷佛祖或者菩萨来帮自己的,那除了让他学学念佛安慰一下自己,或者死马当作活马医,还能如何?

    命自我立书里,说了一个命运被算命的算的清清楚楚的故事。

    当主人公发现自己的命运完完全全都是定数,连他哪一年考试得中分数多少俸禄多少都被算的明明白白,努力完全没有了意义,就开始躺平随波逐流。

    直到有一天,他发觉不准了。

    本来按照命数他那年应该死的,结果过了时间还好好的活着。他就奇怪了,赶紧找大师问。

    结果是他因为对命数了如指掌,所以心如止水,只做好事不做坏事,多年下来积攒了很多功德,尤其是一件关系到民生的大事,由于他的努力,使得很多人受益。

    阴德使然,改变了他的命运,得享高寿。

 

    故事是不是真的,我依然不知道。

    只不过,在这个令我们各种失望的世界里,顺手做些好事,应该也不是什么太过分的事,您说是吧?

    当然,你可以自己衡量,不要做好事亏待了自己,搞的自己肉疼。

    这样,就算不能改变太多,你也没吃什么亏。

    理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比如我,实在也帮不上老先生什么帮——人家万贯家财,能力强大,能找到最新疗法的机构做检测,那些都用不着我——就顺口帮忙念念佛,万一他的中阴身能听到呢,万一有用呢?

    万一他能因此一声佛号,种下善根,从此开始了他探索生命的旅程,开始回光返照,反观自身,走上成佛之路呢?

    那不是善莫大焉了吗?

    如果一切都是空想,那又如何?

    我不过是浪费了一点儿时间。

    多念几声佛号又不吃亏,何乐而不为。

    南无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阿弥陀佛。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您老到底想说啥? 左一个我不知道,右一个我还是不知道,然后又说“我不过是浪费了一点儿时间。多念几声佛号又不吃亏,何乐而不为。”???这么吞吞吐吐欲说还休的,真是不如基督教的因信称义来得直接了当信誓旦旦:“人只要相信耶稣基督就可以得救,神就称他为义人了,即使他仍然犯罪,他也可以被神赦免进天国了”:)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very true tit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