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体网飞版观后

(2024-03-27 02:40:46) 下一个

    网飞的三体终于出来了。

    我等的花儿也谢了。

    对我们这样的中文世界理工男,三体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儿。

    去年腾讯版的,第一时间打开,实在看不下去。

    编剧和导演,都是不懂科幻的,或者是太年轻,能力不够,或者是咖位不够,不敢改动原著,或者,就是乱混热度的,往长里拍,有广告就行,反正不愁没人看。

    总之,一塌糊涂。

    ——忠实原著我看书得了,用得着你那么忠实吗?

    我们要看的是影视化,不是广播剧!

    演员选择和演绎,从我的个人感觉,也是失败。

     尤其大史与程伟思将军,让我分分钟出戏。

    从那时候起,就一直等着网飞版了。

    希望业界第一平台,有不错的表现吧。

    当时还有一版动画的,马马虎虎吧。不过还是不够满足我的想法,大概看了看,也就弃了。

   其实,也不能说就是人家拍的不好,只是我现在越来越挑剔,一眼不合,立马放弃。

   时间宝贵,不好看何必浪费,有那闲功夫干嘛不好,哪怕跟我们家狗学习呼呼大睡也好。

   只有这一版,让我从头到尾看完了。

   当然,中间几集我也觉得一般,就两倍速过了。

   前两集还是很给力的。

   至少满足了我对影视版的要求,以及对改编能力的要求。

   尤其是演员演技,你可以挑剔说与小说里不符,但是不能说人家演技不在线。

    当然你如果说真满意那也差得远,比如特效,不够惊艳,不够过瘾。

    那个宇宙闪烁,就这?!

    还有最后的古筝行动,就这样草草了事?

    期待第二季有更好的表现吧。

    看到很多人对过大的改动不满意。

    只能这么说,腾讯版是给国人看的,网飞版是给世界人民看的。

    腾讯版让老外看,一个是看不懂,二个是百分之百弃剧,哪有那么啰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C1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网飞版改编的很好。可惜每集预算太贵。听说下一季会更贵。如果看的人不够多,有可能网飞不续约第二季了。大家赶紧多刷刷,希望能拍下去。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同感,不完美却优秀。同期待。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BBJr' 的评论 : 同感。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是啊,当年就是觉得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科幻。可惜的是,昙花一现,只此一人。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好看呀, 期待第二季。
喜欢它的快节奏,每一集的内容都很饱满,我觉得编剧能用八集把这个庞大复杂的科幻故事高度浓缩再加上大幅度筛选后还能不丢三体的主心骨同时又能把故事给讲的相对通俗易懂, 应该算是成功了。
喜欢里面的脱水浸泡视效,美式云天明的爱情等等,喜欢网飞里的大史和云天明,所有剧里的演员都还算不错,没有一个特别出彩的,这种平淡我反而喜欢,因为三体的主角是科学啊,人类就是虫子。期待下一季怎么表现水滴行动,还有四维的降维打击,很感兴趣在电视上怎么表现出来。现在又剧荒了,没东西看了。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两个字:喜欢。改编的好,脉络更清晰。演的也好。自然。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一个字,‘’改编‘’’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也在看网飞版,看着激动,中国终于有和世界同步的影视作品了,虽说是经过改变,但赞叹原作刘慈欣的创作能力!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哇哈,老人家跟俺神同步,我也在看Netflix版三体,已经看了三集了,好看。他们的改编很给力,简洁干脆但对原著的内核一点都没改。看得很带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