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尽头是日本(12)东京最新高楼——麻布台之丘之夕阳无限好

(2024-02-10 14:51:54) 下一个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11月24日,开张。

    此高楼出现在我的旅行计划里,是个意外。

    原本已经做好了所有计划,然后才知道了日本第一住宅高楼易主的消息。

    本来呢,倒不是一定要赶这个新鲜,但是当我对这个建筑进行了一点了解以后,兴趣就来了。

    原因有二。

    一是这个建筑从构想到实施再到现在建成,跨越了差不多四五十年时间,这样的思维模式与建设模式,对习惯了短平快的国人来说,是突破天花板的,所以我很想直观的看一看,结果呈现出来的样子。

    二是这个建筑代表了新的理念,你可以用一座小城市来形容它,楼里面包括了医院学校酒店住宅邮局超市文化设施等等各种功能性组成部分,夸张的说,你可以在里面生老病死一辈子都解决掉,一生都不需要离开这个大楼——这不是科幻世界的人类未来立体城市吗?日本人现在就已经实现了?我太有兴趣去看看了。

    这样做的好处之一,就是把人类送到更高更立体的地方,更多的地表就可以腾出来做绿地,面对越来越多的人口,这就算不是最佳解决方案,也是更好的方案或者说更好的方向。

    ——忍不住再次感叹,有些地方一心开倒车,有些人妄想用2000年前的思维模式来改造世界之时,日本又一次站在了人类的最前沿,这才是真正的为世界为人类指明方向,或者说至少是为了人类的发展探索一个方向。

    所以,虽然宾馆还没有入驻,使我不能第一时间去先住为快体验安缦新品牌的水准,大部分餐厅也都还没有来得及入驻开张,我还是决定把原来在森美术馆楼顶看夕阳的准备,换成此处——这里也更高,视野更好不是?!

 

    紧赶慢赶,总算在夕阳西下之时站在了观看点。    

 

 

    设计方很懂我们,直接安排了观看大厅和看台。

 

    

     这是玻璃窗前的样子,可以看到东京塔。

 

 

    我发挥小时候挤公交车练出来的本事,很快就找到了更好的观测点。

 

 

    来这里就是要看夕阳的,赶的就是这个时间点。

 

 

    手机拍摄,清晰度就这样,大家将就将就。

 

 

 

 

 

  夕阳无限好。

 

    下的楼来,意外发现,也可以看到月亮。

 

    费了半天劲儿,才找到角度把月亮套进去。

    看这颜色,如果不是我亲眼所见太阳刚刚落山,我一定认为这是太阳。

 

 

    楼下的灯,不知道是常设的,还是为了圣诞节专门搞的。

 

    加上水中倒影,太美了。

 

 

    好大一棵树。

 

 

    看一下这栋日本最高楼。

 

 

    周边,这就是刚才那个套住月亮的套圈。

 

 

 

 

 

 

   又见东京塔。

 

 

    再回首。

 

 

    华灯初上,月满西楼,何处是归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是啊,真漂亮。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抱歉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灯是真漂亮啊,第一次见。
费了半天劲儿,才找到角度把月亮套进去。----猴子水中捞月不成,老人家环中套月成功了!:)
歪着看好,歪打正着,你们不懂!:)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脖子看歪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这就是没有事先规划,而是一边发展一边建设的结果。。。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抱歉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nnyPumbaa' 的评论 : 呵呵抱歉啊,对我来说还真是比较难,文学城的系统不知道为什么就会把照片横过来。。。上次有朋友说可以把照片先剪掉一点儿再贴就可能好了,但是这样对我来说太耗时间了。
SkinnyPumbaa 回复 悄悄话 把照片摆正很难吗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都得歪着看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从高处看,即使是东京也一点都不美,咋乱无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