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二)

(2012-05-01 16:48:50) 下一个


  首先要感谢一下关心我的朋友。

 

   那天一时有感写了个人到中年,结果引起朋友们的关心,以为我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儿,让大家紧张,很是惭愧。

  先声明一下我挺好的。

  我写东西向来是兴之所至信马由缰,只是记录一下所思所感,并不会计虑太多,就像那天跟朋友聊市场问题,我说您让我写别人想看的我就不会写了,那叫命题作文,我只能写我自己能写的,工匠的活儿咱干不了。

  写那篇东西,只是因为几位朋友的事情,印证了人到中年百事哀——当然不一定到那程度——但万事皆来仿佛三峡之水,快乐却并不多见,却是大部分人的状况。

  不管是有钱的没钱的,成功的不成功的,男的女的,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担负着周围一帮人的重任,家里家外烦心事琐碎事层出不穷没完没了,身心都没个休息的空儿。人到中年,老人的身体都不好了,养老的问题很难省心,孩子一般也正是操心的时候,自己的事业,多半儿也是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儿疏忽。真能在四十左右就可以马放南山的能有几人?即使事业上进入稳定发展,也还是会有种种事端让你不得消停——就像我提到的那位去年做文化赔了不少钱的朋友,原始积累早就完成了,但天天接送孩子跟老婆因为孩子教育问题吵架又一大家子七大姑八大姨问题,也一样是焦头烂额屁滚尿流。

  一次跟他电话他正在蒙古草原上骑马,我还说他过得很滋润啊——后来聊天儿说漏了,原来是跟老婆在孩子问题上吵架憋了一肚子气跑去散心了。

  他毕竟在钱上不用操心,绝大多数老百姓,比他要难多了。

  那位母亲病重的朋友,自己是脑瘤患者,随时都有出问题的可能。现在又不得不照顾老人,即使有保姆帮忙,自己还是一样疲惫不堪。母亲的病花钱如流水,本来就因为种种原因捉襟见肘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那次见面,拿出以前年轻顺风顺水时买的宝玑,摇摇头说留不住了。

  中产之家经不起一场大病,诚哉斯言。

  人生就是如此起落无常。

  大家都不容易。


  我自己,其实已经很幸福了。

  除了过一阵子忙几天,大部分日子都能睡到自然醒,可以自己决定起居行止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接触自己喜欢接触的人,不用接触不喜欢的人。往来的,大部分是真正一流的大师,二流的都懒得见。没有什么不得不应酬的饭局,吃都是跟喜欢的朋友一起,一起玩儿的也是可以随意的朋友,多半儿都是真性情。家务都有保姆,自己只是打下手,这样的舒服日子,算是很幸福了。

  夫复何求!

  人在红尘,免不了俗事琐事,少不了忙忙碌碌,那不算什么,每个人都是如此,身在红尘,岂能免俗,岂需免俗?

  当然,世界上也不是没有人能免,要不然是装,要不然是大福报。一般人以为学佛就能“翩然一只云中鹤”,那是误会,梦想脱离现实过那样的生活,那是贪欲。

  很多学佛的都以为悟道了就万事大吉,就可以逍遥自在从此过上幸福生活,那是做白日梦。你们过上了幸福生活,别人还苦哈哈的过日子,这叫什么道理啊?!

  又说串了。

  希望大家都各自珍重,好好想清楚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什么是对自己最重要的,珍惜生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