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唉,刚才和一个朋友的聊天记录。。。

(2007-04-28 06:01:40) 下一个

唉,刚才和一个朋友的聊天记录。。。

  最近怎么老有这些事儿啊,生命无常,要惜福,要学会未雨绸缪啊。
leslie sagt:
Sie haben gerade einen "Rrring!" von leslie erhalten!
leslie sagt:
好久不见
淡淡微风 sagt:
呵呵是啊
淡淡微风 sagt:
好久不见
淡淡微风 sagt:
忙什么呢
leslie sagt:
上网
淡淡微风 sagt:

淡淡微风 sagt:
还好没说梦游
leslie sagt:
给一位也许以后再也联系不上的朋友发消息
淡淡微风 sagt:

淡淡微风 sagt:
你又欺负谁了
leslie sagt:
上帝欺负我了
淡淡微风 sagt:
哈哈
leslie sagt:
这图片美吗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啊?
淡淡微风 sagt:
太骗人了
 
Sie haben gerade einen "Rrring!" von leslie erhalten!
 
leslie sagt:
是真的!!!!!!!!
淡淡微风 sagt:
呵呵我是说照片太骗人了
淡淡微风 sagt:
那破地儿
leslie sagt:
真没感情
淡淡微风 sagt:
哈哈
leslie sagt:
我现在才觉得对于每个人,建康是最要的
淡淡微风 sagt:
这么晚?
leslie sagt:
最近真是太郁闷了
leslie sagt:
是啊,是有些晚
淡淡微风 sagt:
怎么了
leslie sagt:
要是我还有三个月的生命,你会怎么想?
淡淡微风 sagt:
不会吧
淡淡微风 sagt:
我最近还在写一个“临终寄语”
leslie sagt:
这张还是那破地
淡淡微风 sagt:
给一个还有俩月的朋友
淡淡微风 sagt:
哈哈照片骗人啊
leslie sagt:
你说的是真的吗
leslie sagt:
还有二个月
leslie sagt:
他怎么了
淡淡微风 sagt:
医生这么说
淡淡微风 sagt:
一月说他还有半年
leslie sagt:

leslie sagt:
他在国内吗
leslie sagt:
那你顺便也给我来点儿寄语啊
leslie sagt:
我最近老是流鼻血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啊?
淡淡微风 sagt:
是自己流,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还是洗脸常常碰?
leslie sagt:
没有
leslie sagt:
是连续三天了
淡淡微风 sagt:
哦,就三天啊
leslie sagt:
是同一个鼻孔
 
Sie haben gerade einen "Rrring!" von leslie erhalten!
 
leslie sagt:
这还不严重!
leslie sagt:
你那个朋友他在北京吗
淡淡微风 sagt:
不在
leslie sagt:
是什么病
淡淡微风 sagt:
在美国
淡淡微风 sagt:
肝癌晚期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呵呵每天都有一百万人死去
leslie sagt:
可你知道,这一百万人里如果没有我们的亲人或是朋友的话,我们是很难感受到死亡的.......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有一天如果我不在了,希望你会记得我
淡淡微风 sagt:

淡淡微风 sagt:
你别了
淡淡微风 sagt:
好好说话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木头去医院看看吧
淡淡微风 sagt:
明天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呵呵听医生怎么说
淡淡微风 sagt:
然后再看一家
淡淡微风 sagt:
都听听
leslie sagt:
好,有道理。不过我想过完五一再去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我前天才回了顺义一次,去看一位真的是病的很重的朋友
leslie sagt:
她结婚我做的伴娘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医生说她只有三个月了
淡淡微风 sagt:
啊?
leslie sagt:
直肠癌晚期、肝硬化
淡淡微风 sagt:
什么病啊
淡淡微风 sagt:

淡淡微风 sagt:
怎么这么年轻这病
leslie sagt:
是啊
leslie sagt:
我们前一阵子还在QQ上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我到现在仍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
leslie sagt:
她宝宝才五个月多
leslie sagt:
见了面,反到是她安慰我
leslie sagt:
她真的很坚强!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从医院出来,我一直在哭,我想那天我一定在街上成了新闻人物了,顾不了许多了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不行,还要一个拥抱,还有花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最好能让我打一拳
淡淡微风 sagt:

淡淡微风 sagt:

淡淡微风 sagt:
使劲打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我是不是还是那样不成熟?太感情了
淡淡微风 sagt:
不是
淡淡微风 sagt:
应该的,人心都是肉长的
leslie sagt:
可是看到QQ上再也不能交流的她,心里.........
淡淡微风 sagt:
唉。。。
淡淡微风 sagt:
慢慢的就好了
淡淡微风 sagt:
回头我把文章给你,你打出来给她看看吧
leslie sagt:
好啊
淡淡微风 sagt:
还有两篇没写完
淡淡微风 sagt:
全写完了再给你吧
leslie sagt:
大概多久
淡淡微风 sagt:
这两天吧
leslie sagt:
我希望也坚信奇迹的出现
leslie sagt:
不过她的情况真的不太好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肚子胀的很大,很硬
leslie sagt:
象孕六个月的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眼睛看不清了,有泪,一会儿再说啊
淡淡微风 sagt:

淡淡微风 sagt:
别想那么多了
leslie sagt:
你也要好好保重呀!!!
淡淡微风 sagt:
放心
淡淡微风 sagt:
我会的
淡淡微风 sagt:
你去洗个澡吧
淡淡微风 sagt:
奶奶好吗?
leslie sagt:
谢谢,她老人家很好
淡淡微风 sagt:
那就好
leslie sagt:
我要下去走走,房间里太闷了,你要注意休息!
淡淡微风 sagt:
放心
淡淡微风 sagt:
我会的
淡淡微风 sagt:
你自己多注意锻炼啊
leslie sagt:
我会的
淡淡微风 sagt:
心情不好,可以跑跑步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很有好处
淡淡微风 sagt:
看完我给你的文章,教你朋友念佛吧
leslie sagt:
好啊
淡淡微风 sagt:
我尽快今天写完
leslie sagt:
你看我有慧根吗
leslie sagt:
不要太赶了,我就怕你赶,要注意休息!
淡淡微风 sagt:
呵呵放心我会注意
淡淡微风 sagt:
我天天都锻炼的
leslie sucht gerade nach:
凡事不可强求,
淡淡微风 sagt:
你当然有

淡淡微风 sagt:
和我熟的人都一
淡淡微风 sagt:
都有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你给的是什么啊
leslie sagt:
很高兴你这样说
淡淡微风 sagt:
本来啊,实事求是
leslie sagt:
没有,按错了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我去走走了,明天见
淡淡微风 sagt:
好的
淡淡微风 sagt:
路上小心
leslie sagt:
恩,放心吧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淡淡微风 sagt:
呵呵你平时锻炼吗?
leslie sagt:
水烫手了
淡淡微风 sagt:

leslie sagt:
时断时
leslie sagt:
续-+
淡淡微风 sagt:
呵呵
淡淡微风 sagt:
要坚持啊
leslie sagt:
是!
淡淡微风 sagt:
好孩子
淡淡微风 sagt:
不能光说不练啊
leslie sagt:
是!马 上就去
淡淡微风 sagt:
呵呵好
淡淡微风 sagt:
去吧,多保重
leslie sagt:
你也是
leslie sagt:
我去想事了,明天见
淡淡微风 sag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刚聊了一段,不是最恰当,看完就删掉吧。

Z: 我去北京周口店猿人遗址看了下
现在知道为何华人去印尼闯荡容易阔
Z: 原来中国猿人的头盖骨比印尼猿人的头盖骨大,原来他们在远古时代脑容量就不一样大
me: 脑盖骨大好吗?都认为大好。
Z: 脑容量大
你说丫
这进化论一说
那上帝造人怎么解释呢
Z: 还是上帝造的就是人猿?
说说我的疑问呢?--
那上帝造人怎么解释呢还是上帝造的就是人猿?

me: 我觉得上帝造人是很抽象的,不象人想的造机器那样。
Z: 圣经不是说他用尘土造人而且还是按照他自己的样子造的嘛
me: 对呀,人家叫"神创进化论"。
Z: 不懂
你信圣经还是信佛经?
反正回国后前前后后接触了那么些佛徒感觉都在玩妖术
me: 我不信上帝象造物一样造的人,上帝就是后面的总管,制定规律而已。
Z: 嗯
秩序管理员吗
me: 圣经比佛经更精些,也好懂。
Z: 就是
但是你不觉得印度人本来就很妖吗?中国人跟他们批发来的东西又弄成另外模样!
我觉得印度的佛教带着妖气,西藏的佛教带着邪气,日本的佛教带着鬼气
me: 佛经太多神叨叨的东西了,我觉得祷告比念经有用,实际上都是同一回事。
me: 你还比我多知道佛教,我只觉得他们神神叨叨的,对我不灵。
Z: 我越接触佛徒越觉得恶心
Z: 有些神神叨叨得人,我看干脆他们就信了别做人了干脆去做和尚尼姑每天念经为下辈子去西天不再轮回做人好了
me: 哇,你还知道印度人啊?我们这高科技行业中国人和印度人是最多的,他们比中国人厉害。
Z: 印度人当然比中国人厉害咯
佛教里那些经早就把中国人脑子弄混了
me: 我这里几个印度人都不坏,他们信的上帝和圣经里的挺象的,也不知谁抄谁的。
Z: 哈哈
印度除了佛教还有特多教呢
你信不信六世轮回那事情啊
me: 轮回倒无所谓信不信,但还是做好人轮的好么,学佛念经有什么用?把人做好了,天堂轮回都不怕。
Z: 就是
这是最健康的想法
me: 我觉得信上帝和信因果是一回事,好好做人。
Z: 我觉得很多佛图只是贪图一己之私--为了积攒福气自己下辈子好过点或贪图去西天享福
me: 那些佛教徒没学到多少东西,骄傲大增,进得少退得多,倒挺想知道他们真的能轮回成什么,我是对他们不乐观。
Z: 他们几乎都是赞自毁他
me: 他们最烦人的就是以已之心度人之腹,自己做人失败,以为人家也不想做人。
Z: 就是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衲子的评论:
别完全戒网啦,有空就来走走么。我近来工作也忙起来了,可能是佛在惩罚我吧。

我见你是挺怕的,但也无所谓啦,我皮厚得很,修行也相当啦,并不那么无知。

佛教我是不懂,但我听到的佛教的东西有很多我就是不同意的。“因果”没问题,象陈海量讲的那些东西我都没意见,他给人家讲过些对待苦难命运的话都是我想说的话。“轮回”我不知道有没有,但我可以接受“有”的说法。“众生平等”我是不赞同的,能真从心里相信“人人平等”就不错了,“己所不欲,吾施于人”说的是人,我们对宠物好一点是看在人的份上。不过我也“不看佛面看人面”,http://gift001.com/bbs/read.php?tid=1048 这篇东西有快一年了,还是遵守承诺的。对苍蝇蚊子,本盒子是不怕下地狱不怕投胎成什么的,坚决消灭,不是我没有别的办法对付,而是我就是要杀,也许我前世是蚊子。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衲子兄为什么要戒网啊,人活着挺辛苦的,要不要戒了啊:))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事忙,衲子决定戒网一年。盒子耳根终于可以清净了哈 :-)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啦,衲子也该反省。昔时梁武帝造庙供僧,作了如许福德,达摩祖师,与之寥寥数语,不契,拔腿便行,没有二话。何以故?法缘未熟故,根器不具故。

“我此法门,乃接引上上根人。”上等根器还不算,要上上根器,最上等智慧的人才行。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懂佛教这一点我早承认过了" -- 既然如此,那“我就是不同意把佛教看成是正见”岂不是和一个舞蹈演员说“我就是不认为相对论比牛顿力学更准确”一样是无稽之谈么?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盒子的妈妈是菩萨再来,只是未离胎昧,记不得前世了。

小盒子将来找老婆,找 Anna,Betty,Chelsy,Diane, Ellen,..., 乃至Oprah,都可以,就是别找Pandora。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懂佛教这一点我早承认过了,就象不懂进化论不懂量子力学一样么。不谈了,不用担心我会信歪,坚定着呢,本盒子连共产党都没信过,你们这里有几个人在国内没入过共青团的?盒子的坚定不是象你们所认为的那么仅仅是无知,昨天还向我先生解释佛教是智慧呢,他也说先要把智慧定义一下,在一个人眼里的智慧在另一个人眼里会什么也不是甚至是愚昧,这都是缘分。

你们不信盒子教,觉得我的英雄是因为没有事到临头。告诉你们,我明白着呢,我离死亡比你们都应该近得多,我真的是超脱了。你们也许在我博客里看到过我写的我妈妈那篇文章,我发在海坛过,后面有些和大S的回贴都是真事,地震是真的,我妈妈家都是天主教徒也是真的,我姨妈过逝时就象有些录像里的道人死时那样,干干净净地说要走了什么的,真的。http://gift001.com/bbs/read.php?tid=4908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盒子是不是看过印顺法师的书。若然,速速远离!因为他错解了佛法。其法义邪缪,害人不浅。(衲子此语自负因果。)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补注:“人间佛教”正是割裂、浅化 佛法的元凶。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对于『谁主可信』网友,

1、开宗明义:异性恋相比同性恋,就象50步相比100步,不是什么‘正常’和‘异常’的关系。异性恋比同性恋高尚不到哪里去;同性恋也不比异性恋堕落到哪里去。两者都是痴爱缠绵,实在是彼此彼此。

2、我会建议他尝试去做往世催眠。他与父母所结的恶缘,其实可以追溯到更久以前,即:往世。若能找到、认清那个症结,就能从根本上化解‘后遗症’。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不同意把佛教看成是正见,佛教中有些正见,但佛教外也有,佛学很有道理,但教徒们我则不敢恭维”

“学佛念经是帮你把人做好”

嘿嘿,不客气地说,您对佛法是什么,都没有搞清,你的同意不同意,又有什么价值? 当然也不能完全怪你,时值末法,去圣遥远,许多大师也一样茫然,一盲引众盲,误导无量众生(你就是牺牲品之一),把佛法浅化、阉割而成世俗小法。果若此,则佛法与儒教何异?

譬如理论物理是不是反映了真理,与物理专业的学生值不值得恭维,是两码事。你学你的物理,又不是为那些物理专业的学生而学。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不同意把佛教看成是正见,佛教中有些正见,但佛教外也有,佛学很有道理,但教徒们我则不敢恭维,咳,不说了,有兴趣看看能不能帮帮这位,http://gift001.com/bbs/read.php?tid=6148

在VT校园枪杀案发生后,几个朋友说起如有机会和那孩子聊聊也许能改变他,我也相信他是缺少关爱,等事情发生就太迟了。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很无能,看看你们有没有办法帮帮那位,我力不从心,我会去学习。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晕!我前帖的意思应该很明确了。关键是要有“正见”,而这有赖于对宇宙人生的实相的把握。世俗人所谓的“好”,未必是真“好”。

“去不去天堂,转世成什么,都取决于我们的行为,做好一个人,活好这一生” 是对的。但你所认为的“好”,作不得准的,很可能让你因此而造了恶业,尚不自知。

这下说明白了没有啊?

(我懒得举例了,有智慧的人一点就透的,何劳反复举例?下根人早该赶出禅堂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到这里来回帖了?

我是针对南怀瑾先生的话而说的,转世不转世在我这里一点问题都没有,转世凭借什么是我和所有宗教的共同又冲突的地方,欧阳修曾转世为狗,那是因为他没做好人,造了该转为狗的业,这位南怀瑾先生如果造更恶的业,狗都转不到也有可能,不是吗?

活好此生,做好这世的人,you get what you deserve。说明白了没有啊?学佛念经是帮你把人做好,信耶稣也是帮你把人做好,其它很多途径也是帮我们把人做好。(又要给我举例子了吧?)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盒子说:“打死我也不信转世成什么会取决于我们念多少经。去不去天堂,转世成什么,都取决于我们的行为,做好一个人,活好这一生。。。”


(一)
Well, 念经也是一种行为。‘转世成什么’和‘念多少经’是有一定的相关性的,但二者不是机械的对应关系。关键要看念经有没有真正念懂,如果还没有,则现在的念经算是一种熏习,将来(可能是好多世以后)总有懂的一天,那时方得证悟(不只是解悟),本来自性清净涅磐,超越生死。

《六祖坛经》:

僧法达。洪州人。七岁出家。常诵法华经。来礼祖师。头不至地。

祖诃曰。礼不投地。何如不礼。汝心中必有一物。蕴习何事耶。

曰。念法华经巳及三千部。

师曰。汝若念至万部得其经意不以为胜。则与吾偕行。汝今负此事业。都不知过。。。。


汝今名法达 勤诵未休歇
空诵但循声 明心号菩萨

。。。


汝须念念开佛知见。勿开众生知见。开佛知见即是出世。开众生知见即是世间。汝若但劳劳执念以为功课者。何异牦牛爱尾。

达曰。若然者。但得解义。不劳诵经耶。

师曰。经有何过。岂障汝念。只为迷悟在人损益由己。口诵心行。即是转经。口诵心不行。即是被经转。听吾偈曰。

心迷法华转 心悟转法华
诵经久不明 与义作仇家
无念念即正 有念念成邪
有无俱不计 长御白牛车

。。。


达蒙启发。踊跃欢喜。

以偈赞曰。

经诵三千部 曹溪一句亡
未明出世旨 宁歇累生狂
羊鹿牛权设 初中后善扬
谁知火宅内 元是法中王

师曰。汝今后方可名念经僧也。达从此领玄旨。亦不辍诵经。


(二)

“去不去天堂,转世成什么,都取决于我们的行为,做好一个人,活好这一生” 是对的。但若不幸将“不好”当作“好”,则恐天堂无份,恶道有缘矣!

如果没有正见,嘿嘿,不是我吓唬大家,那么进地下室是迟早的事。寻常安分守己的升斗小民做不了极大的恶业,只是因为他们‘福报’不大,无权柄耳。如果他们生生世世做个好人,积累了一些福报,世世提升(间或升天享福),最终获得极大的世间资财和权力,如果他们尚有恶念的种子,以前是没机会,现在却有机会萌发了,贪、淫、杀、破法 样样都犯,那就‘入地狱如箭’了。无量劫后出得地狱,再慢慢往上爬吧,“而今迈步从头越”,饿鬼,低等动物,牲畜,盲聋喑哑的人,一级一级地通关。无量无量劫后,又积累了世间福报,又有机会造大恶,如果没把持住,则又入地狱。如此轮回不已,无有出期。 (这个动力学,很有点象神经脉冲,从subthreshold慢慢积累电势,超过阈值后便发出一个脉冲,膜电位又迅速反极化。如此往复。)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投胎转世”的说法在《圣经》中有充分的证据。

门徒问耶稣说:‘文士为什么说,以利亚必须先来。’耶稣回答说:‘以利亚固然先来,并要复兴万事。只是我告诉你们,以利亚已经来了,人却不认识他,竟任意待他。人子也将要这样受他们的害。’门徒这才明白耶稣所说的,是指着施洗的约翰。(太17:10~13) 这里明确说明:施洗的约翰就是《旧约》所预言的要来的先知以利亚。先知以利亚是怎么变为施洗约翰的呢?难道不是先知以利亚的灵魂投胎转世成为施洗约翰吗?这是《圣经》所记载的灵魂投胎转世的一个实例。

《圣经》明确说“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罗11:25) 但根据基督教的教义,只有信主耶稣基督才能得救。我们知道,历代大多数以色列人都不信主耶稣基督,因此就没有得救,这不是与“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相矛盾吗?如果认为《圣经》是不矛盾的,那就只有承认已死去的以色列人的灵魂投胎转世复活成为今日或以后的人,他们信主耶稣基督,都必得救。假如主后的历代犹太人的灵魂不投胎转世再做人,他们怎么信主得救呢?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回盒子:

评《领略过了, 不想再转世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35026

“在南卡的时候, 和好友林达讲起转世, 她说她一点都不想转世, 只一心等着天国.”

呵呵,去天国,这就是一种转世呀,因为去天国的不是现世的你,而是下一世的‘你’。

进了天国,就是到达永恒的居所吗?依我的哲学体系来看,不是!

一切有具体形象的事物都是在不停变化的,所以不是恒常不变的,所以终究难免分崩离析的命运。即使无形无色的人的心念,也不是恒常不变的,你下一刻的所思所想会和上一刻完全一样吗? 既然如此刻刻迁异,何能永恒? 永恒的是什么? 所以,一切有为法,俱皆无常!

人世间的国土危脆,天国亦尔。只不过是时间空间的尺度不一样罢了。人间国土,方圆万里,上下千年,人们足以见证其无常;天堂,若以方圆无量光年、上下无量数劫的观察者看来,也不过是短短一瞬间,沧海变桑田。

当然,如果读者就是愿意天真地相信天国是永恒,那我也没有办法。

会不会再度转世,这不是你想不想的问题,而是业力牵引,由不得你做主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想不想生病?大概绝大多数的人都不会想生病吧。好,既然你不想生病,为什么免不了还是会生病呢?

咄!三十禅棒打将下去。生不生病这样的小事都无法左右,还奢望什么不想转世,就能免于转世?! 还劝仁者莫被精神鸦片迷了心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