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余

(2006-11-08 19:48:27) 下一个

  梦应该是常常做的,科学这么说。
  科学说,做梦时,如果不恰好醒来,醒了以后三分钟之内如果不回忆梦里的情景,是记不住的。
  我应该做梦不少,只是能记得的不多——看来醒的都不太是时候。
  科学还说,一个梦,持续时间只有几秒钟。
  而在梦境中,我们也许已经度过了一生一世。
  原来,我们的一生一世,可能只是数秒钟而已。
  一生芳菲尽,南柯饭未熟。
  科学也说,梦与梦之间,也许会隔很久。
  那么,我们的生命,也许只是很久的空白之间的一个隔断。
  东方人说,生者寄也,死者归也。
  西方人说,生命是一瞬间,死才是永恒。


  做了一个有趣的梦,俗话叫什么?不知道,也许是梦中梦吧。
  在梦境里,醒了,发生了一些事,又醒了。
  窗外微雨阑珊雨打窗棂无限江山。
  这次是现实?还是又一个梦境?
  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只是,这梦,醒不醒的来?这秋,过不过的去?


  黄昏,熙光蒙胧。
  秋风,黄叶飘零。
  一张小几,两个旅人。
  两杯咖啡,两块方糖。
  没有痴缠的双眼和双手。
  起身,握手,微笑,告别。
  她看我一眼,目光幽幽深深,却无言,转身。
  出梦。

  一间小屋,一张小几。
  又是黄昏,光线还是一样的蒙胧模糊。
  似乎有蛛线与灰尘,在昏黄里扰动。
  她的眼睛还是那样,幽怨里有一丝惆怅,仿佛有许多说不出的话语般。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她说,送你一样东西。
  我欣欣然,忘了是要去接,还是等她递给我,记得的,只是那个声音。
  飘飘然而来,水波般荡漾。
  出梦。


  醒来方知身是客。
  天色郁黑,不是梦里的昏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回事啊:)
采薇^^ 回复 悄悄话 路上编了几句,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么熟,后来想起来了,原来是从您这里偷来得。。。

嗖嗖高速上,嚯嚯堵车时。
暮鸟烧云远,停车欲照迟。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爱做梦的同道很多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醒过来,那不成了植物人了啊,真到那时侯,你早跑不知道哪里去了——再说了,面包黄油喂,会变猪的:)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这梦到也有几分真实。生活有时和梦一样,虚虚实实,又有谁不是活在梦里?

出梦?干吗要出来,续作你的梦,不要醒来。

不管这梦醒不醒的来,这秋,还是要过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

请继续作你的白日大头梦,不要醒来。

我和楚天轮班,每天喂你一次面包、黄油。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