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歌记忆之滚滚红尘

(2006-08-22 17:30:17) 下一个

  早就答应过朋友写写罗大佑,可一直没写,倒不是有意想失信,只是不太敢写他。因为在我心里,他是台湾第一人。赵传啊李宗盛啊周华健啊都还没写呢,怎么能把压轴的先端出来。
  (唉,写到这里不由得先感叹一下,台湾歌给了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大陆的呢。。。)
  今天思路疲劳,写不出东西,就到处转转,结果听到了这首歌。。。
  一时间斗转星移,时光混乱。
  还是脱不了善感的习性,怎么修都没用啊,惭愧惭愧。
  只提这首歌吧,留着罗大佑以后酒后或者老友聚会后再写,兴许味道更足些。

  没什么想法,只是很喜欢这首歌,喜欢那种味道。
  于是听啊听啊听啊。。。
  以消此长夜。。。

  这首歌,似乎在记忆里与三毛有关。
  是那部电影里的曲子吗?
  还是仅仅重名?
  然而在我的记忆里,印象都是重叠的。
  乱世里的因缘,姻缘。。。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女)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世的我
红尘中的情缘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男)想是人世间的错
或前世流传的因果
终生的所有
也不惜获取刹那阴阳的交流

(女)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男)本应属于你的心
它依然护紧我胸口
为只为那尘世转变的面孔后的翻云覆雨手

(女)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男)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女)于是不愿走的你
要告别已不见的我
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合)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女)于是不愿走的你
要告别已不见的我
(男)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合)滚滚红尘里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这篇有些不够意思,赶紧补了内容:)
采薇^^ 回复 悄悄话 是跟三毛有关.

滚滚红尘是三毛唯一一部电影剧本.写的名字改了,却明显是张爱玲和胡兰成的一段情.写的很好.歌更好.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的穿透力强,那年看滚滚红尘时,对电影没什么感觉,但听到这歌心竟然隐隐作痛(我吃一惊,俺可是没心没肺的人啊)。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事的我……

1991年早春,青春少年尖尖,突然被这首歌击中,恍若隔世般,突然“沧桑”了一下。

看电影的时候,最爱张曼玉——因为,那两人戏里戏外都是眉目含情,俺们曼玉就一直在自娱自乐……

顺便问安:我的巧克力哪?!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对,这首歌是那部片子的主题曲。我记忆里是。同名。

记得是林青霞踩在秦汉的脚上跳舞时响起的。可能记错,时代久远,10几年前的印象。不过,这个片断印象深刻,还有这音乐。

罗大佑啊罗大佑,确实想起太多的往事了。呵呵,一起“善感”一下。

谁让我们的青春期正好和台湾歌连一块了,最朦胧的启蒙当然成了最难忘的回忆。

难怪衲子兄会叹政权,呵呵。政权对文化来说,如同野火和青草,从来压不住的。
衲子 回复 悄悄话 "唉,写到这里不由得先感叹一下,台湾歌给了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大陆的呢。。。"

同叹. 大陆的政权迄今57年了,其间所出产的文艺界和科学界的巨子,与民国前38年的相比,是什么结果呢? 这是是偶然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