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无月、无星,有雨、有风

(2006-03-31 17:15:18) 下一个

 

  出门的晚,原以为会很冷,没想到一开门,却是暖融融的颇有春意。
  前日还有朋友问我这里的天气如何,我答曰,上周下了场雪,又下了场雨,还是冬天呢。
  这不,已经现世报,春天,就轻轻悄悄的来了。

  在暖风轻拂里,慢慢的走着,天上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应该是阴天了,白天的艳阳高照一碧万顷,到了晚间,又变作了阴天,倒是符合这里的习惯。或许,过几天又会下雪也说不定。
  有段时间没好好走走了,总是跑完了,就匆匆回去,今日有心,就这么走一走。
  心绪隐隐的有些沉郁,却不明白是为了什么,或许,是因为天气吧。
  
  远远的,有叮当声作响,大约是风铃,这里的人少有挂风铃的,又常有大风,害的我都不敢挂到外面,只能在屋里,自己偶尔拨弄一下,自娱自乐。风铃离了风,大概就象鱼儿离了水吧,不在风中的风铃,还算不算风铃呢?若是说风中的风铃仿佛有了生命,不在风中的,是不是就是失去了生命了呢?
  还好,风铃虽然不在风中,我还在风中。
  只是,风中的我却象家中的风铃,并不作响,又如它一般,偶尔叮当一下,聊以充数。

  正逡巡间,一滴雨落在脸上,如当头棒喝,使我醒悟,哦,我又走神了!摇头笑自己,似乎很难改变这个坏毛病,总是由着自己的念头乱跑。
  刚琢磨着,就按照雨的节奏观想一下,雨却越来越大,很快就打湿了头发,再这样下去,全身湿透不过是一会儿的事,该不该跑回去,或者找个地方躲雨?矛盾了一下,还是决定,就这么淋一下好了。雨虽不能如酒,可以浇胸中块垒,却可以浇心中俗念,不妨一用。

  于是释然,施施然漫步于天地之间,与雨为伴,与风为邻,三过家门而不入,不觉清冷透体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
静爱孤云 回复 悄悄话
能看到轻松的东西,说明辟思心自舒闲呢。

微风可真是明察:)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孤云说的真好,莫非也爱走神?


道悟又变花了:)


辟思兄的名字也很好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
p4503a5 回复 悄悄话 几位的评论真是浪漫,看得又舒心又轻松。

光看名字就很轻松,意境类似了,静爱孤云、淡淡微风、清净莲花。。。,就像在国内抽得黄山烟,“一品荒山、天高云淡”又有“鹤舞白沙、我心飞翔”的感觉。
静爱孤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几句:“风铃离了风,大概就象鱼儿离了水吧,不在风中的风铃,还算不算风铃呢?若是说风中的风铃仿佛有了生命,不在风中的,是不是就是失去了生命了呢?”

风中的风铃,是它最美的时刻;没有风的时候,我们仍然叫它风铃,它也仍是很好的装饰。我们享受四季的轮回。我们喜欢冬天的雪,和冬季衬托出的生机盎然的春。人也一样吧。偶尔走走神,换个角色,只要无伤大雅,也无不可。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好还好,感冒好象还没来:)
道悟也很浪漫啊,你的喇叭花是玻璃还是金属的?


呵呵,奴家也喜欢雨?
奴家小 回复 悄悄话 又不给露脸拉。(小奴)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微风,楚天说的对,小心招来感冒。

很久以前朋友送我一副粉红的喇叭花风铃,我把风铃挂在窗口,晚上看书的时候打
开玻璃窗,夜风吹进来,花随风动,铃随风鸣。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好意思,刚刚从外面回来,才看见:)
已经贴过来了,我的“架”可不大,唯民所止,唯令是从:)
BTW,为什么我这里贴不上,你那里就能贴上啊:)))
楚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管你这儿有没有星月,飘不飘风雨的,小心没有浇灭俗念,倒是招来感冒。

在你耳朵边吼一声,辟思兄的三已经完成了,贴你这儿贴不上,我已经先发在我那儿啦。赶快把它搬过来吧,有劳大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