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呵呵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2006-01-27 23:06:02) 下一个

今天好几个活动,都不知道该去哪个了:)

想想也是犯懒,也许就是躲在家里,吃吃火锅,看看春节晚会算了:)

大家都怎么过年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说话传神啊,“两脚一卷”:)
那些师父念什么,不只是你听不懂,我也听不懂啊:)
所谓“问米”,在很多地方都有,只是方式有些差异而已。大致的情况都是,有某个人有通灵的能力,可以请你想请的某个故去亲人或者神灵来和你说话。至于声音,倒不一定是象猴子,而是比较怪,当然可以想象成别的什么的声音了:)
具体方法上,也不一定非要鸡啊米啊什么的,只是一套仪式,各地都不同的。
请来的,其实也不一定是真的家神什么的,和碟仙一样,也许就是别的什么。
我们的身边,有着很多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其他生物,他们和我们生活在一个世界里,也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一般情况下,不是那么容易沟通,通过一些方法或者人,也许可以在一定情况下,进行某些交流,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象我们和自己的小动物也能进行一定的交流一样。
人一旦脱离这个身体,就会出现一些神通,所以,比我们多知道一些东西,也不奇怪。生活中的人,有些也可以预知或者知道远处的事情,都是很正常的。
死后是不是投胎,不是由自己支配的,而是由客观规律支配。除非在特殊情况下,或者自己信念的力量极大,能够在那个时刻改变。超度与到菩萨身边的事情也是如此,要看你的缘分和做的准备,不是想怎么样就一下子能怎么样:)
什么叫“投胎了还有一魂在世”,我不是很明白,你能说详细些吗?
事无不可对人言,当然可以说了,不吉利的话,那是迷信,别担心:)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多谢各位,看来大家的年都过的不错啊,那怎么还那么多抱怨呢:)

无欲兄说的对,佛法百无禁忌,随语而安,不用担心的。

grace现在好些了么?平时做菜之余,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啊:)

白云一过年就飘过来了啊,就是话少了点儿:)

道悟是女孩子吗?还踢足球?高,实在是高!别人放“二踢脚”,您是自己“二踢脚”,新年新踢法,越踢越高:)

罢了兄连说话都和如此mm凑一块儿,再加上无欲兄,有够亲密啊:)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我“中奖”了,大过年的感冒发烧,昨天昏睡一天,今天也没去上班。小葛上周病了,我是被她传染的。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文学城真的有毛病。我有好几次忘了签笔名,也能发上来。

佛家里提到过很多关于生和死的问题。人在死后,若对生前的留恋还是放不开的话,是无法投胎的,只能作游魂野鬼。解决方法是请高憎作法帮他超度。人在生前作了很多好事,在死后又没有牵挂的话,可以再次投胎去做人。如果是有心修道的话,他会到菩萨身边继续修炼,早日到道。(哈哈,是不是小丫头想太多了?也许看太多鬼故事。)

我什么也不懂,只懂‘素心经’,因为小黑哥哥常带在身上的一道金牌,我有时候会拿来看看。我不明白,人所谓的七情六欲,为什么投胎了还有一魂在世呢???真的不懂。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微风, 罢了, 大年初一, 给你们拜年了!!!!!!!!! 也给大家拜年!!!!!!!!!!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好,风哥哥好,看我真糊涂,居然连过年的日子也搞错。今天才是年初一。

置身在外的中国同胞们也难免过年过得清静点儿。小丫头倒喜欢这样过年,因我不喜欢太多的礼节。我家三代共聚一桌,有吃有喝有笑的,过年了。喝完早茶,我跟老妈去庙里拜神,听课。老妈很诚心的,每逢初一跟十五,她都到庙里去拜神,吃素。
我妈通常在拜神后,拉着我到庙堂里坐。我顺其自然地一屁股坐下,两脚一卷,盘起坐来了,反而我妈就不行。其实,我是听不懂那些师傅在念什么,大概是脑子太简单的关系吧。我只作我妈的陪伴而已。

哦,我妈在中国时,请过人‘问米’--就是家神托过一些异人(神婆)来通话。我很想知道风哥哥的看法。这‘问米’在佛家里又有什么说法?能够解释这是怎么的一回事呢?
谢谢风哥哥。^^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先给各位哥哥、姐姐磕个头,给各位弟弟妹妹作个揖,再祝大家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寒烟,笑妹妹, 微风,无欲,如此罢了,楚天,新春快乐。
楚天, 要劳逸结合呀。我现在来陪你加班喽。我周六也在办公室加班,不过6点去
吃了大餐,吃得太饱,我们就打牌打到今早4点,睡到中午又去踢足球-少年儿童(6-18
岁)队对中青年队(28-48岁)。我们使劲儿踢, 还是输给小孩子们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新年好!大年夜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家吃火锅,喝了不少茅台酒,蛮过瘾的。还有八宝饭和芝麻汤团也很不错,算是有点过年的味道了。借风兄这块宝地,也祝网友们再新的一年每天都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如此 回复 悄悄话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节快乐!
烟火、隆隆的鞭炮声此起彼伏,饭店里一桌桌的美味佳肴,美酒佳人,热闹极了。中国人的节日,中国人的新年。祝大家新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无欲则刚2 回复 悄悄话 风兄新年快乐!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瞧这年过的:有不知道吃什么的,有知道吃了什么但是不知道是因为吃了什么过敏的。。。
大过年的,吃了好吃不过的饺子,该高兴的日子却又不知道该不该看一场会让自己流泪的电影。。。
好象是都不会过年了啊:)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过敏,正在搔痒中,吃东西闹的,正在查是什么。笑不出来,上帝保佑我……
寒烟翠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刚从朋友家吃完饺子回来,春晚也看了一部分,实在看不下去。。。。。

回到家也无所事事,准备看断背山,不过又担心哭得稀里糊涂的。。。。

年年难过年年过,也没什么感觉了。
楚天 回复 悄悄话 今明都加班啊。好像很过分哪。晚上也不做了,出门吃。

看到你们开心享受周末,有点受刺激了,:))

大家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