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刚观后

(2005-12-19 20:32:42) 下一个

 金刚观后

  看完了,朋友说:好可怜的金刚啊。
  我笑着回头,朋友又说:好可怜的金刚啊。
  我问:你哭了吗?
  没有,可是我心里在哭。
  我心里说,我也是。
  要不是已经不会哭了,我想我会哭的。

  我问:觉得怎么样?
  好象还是。。。
  是不是觉得还有点儿不够劲儿?
  是啊。
  是不是希望最后金刚吻她一下?或者落一滴眼泪在她手上或者旁边?
  呵呵。
  那就是一般好莱坞电影了。要是中国电影,就会抱头痛哭兼流涕了。这样多好,恰到好处。
  
  然后去朋友家吃火锅。
  弓筹交错,欢声笑语之间,还是忘不了那双眼睛。
  谈笑间,似乎也是一直郁郁。

  电影太好,让人明知的个荒诞的故事,还是忍不住为之心牵神移。
  除了女主角表情太多过于丰富的表演,无论哪方面,都简直完美到无懈可击。
  十年磨一剑,没有那样的心志,没有那样的隐忍,没有那样的坚持不懈,哪来这样的指环王和金刚。
  中国什么时候能拍出这样的电影。
  放眼中国,没有这样的导演,没有这样的编剧,没有这样的特效,没有这样的演员,没有这样的认真,没有这样的精益求精,没有这样的。。。
  呵呵,似乎什么都差的远:)
  无极?别逗了。。。

  很多可以引申的地方,很多隐喻。
  却什么都不想铺排,只想在故事本身里被感动。
  可怜的人,可怜的动物,可怜的感情,可怜的时代,可怜的社会,可怜的世界。

  喜欢她躺在它手里安眠的相偎相依。
  喜欢他们在一起时天边的晚霞,他们离别时的朝霞。
  喜欢金刚孩子似的表情和表现。

  金刚与她之间,真的是爱情么?
  抑或,是孩子对母亲的依恋?

  一起吃火锅的朋友里,有一个过了元旦就要回国,以后就不回来了。
  这些年,一起吃了不少火锅,喝了不少啤酒。
  有段时间,每周都要一起吃一次火锅。
  这就要离别,还真是有些依依不舍。
  举杯,一路平安,万事如意。

  回家的路上,一直在哼着一首歌,后来才发觉,原来是那首“朋友别哭”。
  电影里,金刚没有哭。
  生活里,我们也不哭。

有没有一扇窗
能让你不绝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
原来象梦一场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输
有人老
到结局还不是一样
有没有一种爱
能让你不受伤
这些年堆积多少
对你的知心话
什么酒醒不了
什么痛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头望
朋友别哭
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
要相信自己的路
红尘中
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触
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
我陪你就不孤独
人海中
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
这份情
请你不要不在乎


  我醉且徘徊,我舞影凌乱。
  长歌当哭,长饮当泪。
  酒罢为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
  只可惜,剑畔无人,酒畔无君。
  
  且以此歌,送给每个有缘的朋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dandanweife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既理想又浪漫才是最好的:)
我刚刚下载了‘艺妓回忆录’,找时间看吧:)
呵呵,蔚虹啊,这你就不明白了,不累的爱情就不叫爱情了:)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微风,谢谢你的提醒。看来我有年头没看电影了,忘了她是理想化的了。哈哈!
你说的对,大家不顾危险去救女主人是很令人感动的。突然那么一想,正因为电影是理想化的,所以才那么有故事情节。现实总是令人很有理智的去‘放弃‘,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多感人的故事?! 对吗?哈哈!但愿我能既理想又浪漫的活在现实世界里。就算这是我2006年的New Year resolution吧?

今天下午看了‘艺妓回忆录’。 直到影片结尾的那一幕眼睛才湿润了。演员演得很好,画面境界也很美丽。但是讲东方和中国的电影总是看后给人压抑的感觉,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爱的不能够直来直去,痛痛快快,爱情上参杂着那么多附加的东西,真是累!咳,不在这儿归纳了。我的水平还没到。哈哈!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感触的。

电影里的人都是理想化的,如果把电影直接套用到现实,要碰壁的:)

关于具体的情节,我感触最深的是:当只有那个女演员失踪的时候,大家不顾危险,去寻找她了。
还有就是经历了恐龙危机以后,船长带船员救人来了。
本来他们可以只顾着自己逃命放弃别人的。
比较刻意的地方,安排了个中国人,又安排个黑人当英雄作白人导师。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微风的金刚观后,又读了罢了为金刚写的诗,我终于如愿以偿,昨天在圣诞夜去电影院看了金刚。记得小丫头看金刚时痛哭流涕,我到了影院的洗手间看到空空的纸巾盒子,才想起忘了从家里带纸巾或手绢。咳,到时用袖子吧!

不过,在看金刚的整个过程中我没有哭,倒是有几处令我浮想联翩。
看到了大家乘船启程拍摄电影,我想到了怀旧执著注定着今后的漂泊;
船长富有阅历,沉着有吸引力,想到了每种职业都赋予人不同的气质;
作家的执著与对女友的爱令我钦佩;看似作家文弱却有一颗勇敢又温柔的心,令我感受到了执著,智慧和方法的完美结合。
女演员美丽,性感,个性,感知。让我看到了原来有时候我们想得太多,为什么做不到象她一样去勇敢简单的感受一个人或一件事呢?
电影里的那么多人都具有灵性。看来不自觉地,我用了太多的条条框框来看这个世界和周围的人。怪不得有时觉得累,还是心开放得不够。。。

今天下午该去看哈利波特或是艺妓回忆录了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男女啊,提也没关系的啊,这有什么,我被误会的多了去了:)

你的孩子真是聪明,这么下就有这么深的想法,是有前缘的人啊,好好培养:)

几种感官里,听是最容易动人的,所以想修行,从这里下手也比较好。

品位我是没有,只是瞎感觉罢了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道悟兄欲与庄子为友,可惜他老不洗澡,您不嫌味道乎——哈哈,玩笑!莫怪:)
呵呵,那就找个也喜欢胡思乱想的支点,弄杯酒灌醉了,一起胡思乱想可矣:)

WHISPER许久不见踪影,不知道怎么样了。

我也在哪篇里带过一句颐和园的莲花,北方的莲花一样好看哦:)
关于莲的文章,多年前写的了,清涩的很,见笑了。
多谢夸奖,惭愧惭愧。

道悟兄,有空一起聊聊抓兔子的事——阿弥陀佛,山人长大以后就不抓了,谈谈应该不犯戒吧:)
和小丫头一起取笑我,大大坏啊!!!



小丫头啊,你的担心大可不必。我暂时还没有这个考虑:)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莲花mm,学佛不用等,随时都可以啊,比如说你现在想到了佛,觉得他圆满,觉得学佛好,就已经是在修行了。道者,不可须臾离也:)
佛本来圆满,我们说不说他,都是圆满,境界也是一样,并不会因为说,就变了模样,如果变了,那也就不是佛了。
虽然确实是说不明白,可还是要说,不然用什么来传播呢:)
说而不说,不说而说,莲花mm确实是有慧根的人,期待着你把那些佛缘说来和大家分享。
莲花也要从小长到大,为什么要等啊——现在已经用了,不是很好吗:)

莲花mm的描述,让我想起了江南的那段日子,也想起了有个mm送我的莲蓬,怀念啊,真是段美好的日子:)
留得残荷听雨声,莲子心中苦,都是好景致。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清静莲花,江南女儿,荷叶田田。。。俺没你那么幸运,俺在大漠戈壁长大,俺那缺
水,小时候跟哥哥弟弟在沙丘上打滚抓兔子了。
俺第一次看见莲花是在颐和园,被莲花淡淡悠然的美丽给镇住了,也吃了莲蓬
,很喜欢,把口袋里的钱全花了(那时俺是很穷的学生)。

小Y头妹妹好,一定要把罢了兄好好观察一番,给咱们讲讲。还有,你家小黑哥哥不
管是喜欢男的微风还是女的微风,你们一起喜欢多好啊,嘻嘻。
小Y头 回复 悄悄话 是男?是女的?都不重要啦,大家谈得开心就行了。
不过,微风兄可千万不要变女的,我家小黑哥哥可要被你迷死了,倒过来,我可要气死了。^_^ just joking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噢, 静静莲花,俺很喜欢莲花。 微风那几篇关于莲的文章特美。

罢了和微风虽然敏感细腻,俺觉得他们的确是男生,他们的似水柔情带有阳刚之气
(尤其是罢了)。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心灵是超越性别,种族,信仰和物种(?)的,噢,还有时空。以前半夜读庄子,
掩卷长叹,恨不能穿越时空三千年,拽着老庄喝酒击盆长歌。
>>还是找个支点比较妥当:)
就怕支点觉得整天支着个胡思乱想的太辛苦,哈哈。

茶馆里的泥巴和WHISPER 差不多这样叫俺--道悟,俺倒是想悟道,可根基太浅啊!

大家都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俺撤退了,再见2006!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兄啊,别难受,我们被误会了,不奇怪,只是大家对男人太小瞧了而已:)
不是我们的错啊。
其实细腻是种超越,其他人只是没把心思放在这里罢了。

我们不是要变女人,而是要变不为男女所拘的人,心灵这东西,本来就是应该超越性别的。在美面前,只有感受的不同,没有性别的区别啊。

当然,如果我们真变了女人,那就太可惜了——很多人会伤心的:)


dogwood兄,忽然想到,这个名字叫“道吾”不错:)
天涯望断,高楼独倚,都太辛苦了,还是找个支点比较妥当:)


谢谢无寻:)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莲花:)
——想起来,很惭愧的是,最近俗事忙乱,没怎么好好写佛学文章了。我改。
其实佛学有几个系列想写来着,只是那个不象现在的小随笔,可以随便写,需要做很多案头工作,查实资料什么的,最麻烦的倒不是这个,而是义理上不能解释错了,看过太多社会上出版的佛学书里错漏百出了。

第一次被称为“天使”,飘一把~~~~

不过,很多东西往往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走近了看,就不一定好了:)

中国人呢,想象力的绝对不缺乏的,只是往往用错了地方。
比如说,最近广州地铁的总经理同志,是这么回答市民提出的关于地铁员工家属免票质疑的:“众所周知,目前国际恐怖势力猖獗,地铁又是恐怖分子的重点袭击对象,所以必须加强地铁车站、月台、车厢内的反恐力度,地铁员工的力量毕竟有限,而地铁公司又希望每趟列车在碰到任何情况时都有人能够及时地指导救援,那么这些地铁家属就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地铁义务安全员的重要职责。”

中国有人才啊,实在是太高了:)
无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读后无语。。
dogwood 回复 悄悄话 叹,世间爱自己的和让自己喜欢的人都易得,但心灵相同,旗鼓相当可以携手共行的
soulmate却难找。。。所有独上西楼,望断天涯路, right?

罢了和微风的确敏感细腻还文思敏捷,PF。谢谢你们的文和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一朵清香,高雅的莲花,欢迎,欢迎!大度有一点,睿智不敢说,才子才女更是不敢当,但我绝对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又大言不惭了)。

风兄啊,我的如此妹妹也一口认定你是女的;不要说是她,就像我这个阅人无数的人,看人从来不出偏差,从来没有闪失,也“失了蹄”(?),真是不甘心呐!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要是那一天我和风兄都成了女人,这些妹妹们不要太失所望呦(玩笑,玩笑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