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呵呵现场直播:今晚菜单。。。

(2005-12-02 10:29:03) 下一个

1。油煎小咸鱼

2。烤菜椒

3。凉拌蟹蚌豆腐

4。火腿片炒鸡蛋

5。咸鸡蛋

6。盐水虾

7。豆角炒肉

8。桃酱(好象有些变态啊,怎么还把这个放上去:))

9。枸杞猪蹄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象罢了兄这么温文尔雅的流氓还是弥足珍贵的,看来应该作为大熊猫重点保护了:)
——来人啊,先锁起来,别让别人给捞走了!

罢了兄似乎有意犹未尽之想啊,看来是人心俱不老,再接再厉:)

你不来的周末,我这里就特别冷清,大家这么需要你,你也要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所以那个规矩还是别守了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罢了兄这么潇洒不羁的人怎么会被人家管住呢,“我是流氓我怕谁!”(开玩笑)。我家那口子对我放心得很,原因有二:其一,我是个非常负责任/顾家的人,就像是一辆有辫子的电车,大方向一定是不会错的,轮子的自由度也极为有限,跑不到哪儿去;其二,我们已经走过了婚姻的三重境界:第一重 – 和自己相爱的人结婚;第二重 – 和对方的习惯结婚;第三重 – 和对方的背景结婚。

第一重是在饭店里完成,受到了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第二重是在家里,由多年磨合而成;第三重是和对方的各类亲情结婚。第一重很容易,大部分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走过去;第二重比较困难,要接受对方性格和习惯中的弱点,需要有很大的包容(宽容)牺牲精神;
第三重也颇为不易,因为你的另一半不单单属于你,还属于他(她)的亲人和朋友,也包括他自己。

人的婚姻若能走过这三重境界,犹如进入了“禅定”的境界,想分开都难啊。所以说呢,我现在是“死定了”,哈哈哈!

我罢了真得好喜欢你们,你们看,我把周末不上网的规矩都破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不是被管的太厉害啊:)
让你见朋友,又没让你干什么:)
无欲兄也不见?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不敢见人,等你们老眼昏花了,看不清了再去看你们。好在声音还行。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本人比较“操场秋点蝇”,网友我见过很多,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正赶上网友聚会的高潮,就被拉着煽风点火了一番。只是先提醒她们一下,免得到时候晕了还怪我:)
没人看你的原因很简单啊。。。你就找机会去看别人吧:)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啊,我怎么听到“腿打抖,心打鼓”的声音哪。你应该是个“沙场秋点兵”的主,不至于那么没用吧。我虽长得也算“对得起观众”,可没人来看我哪,老喽!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幸福啊,相交满天下,故知亦有人。
罢了兄真是重情之人,相比之下,在下差的远了,以后要向你学习。
小学的朋友,只有一个还有联系,也有好几年没见了,中学的,也是,大学的还好,每次回锅,还能见几个,大部分是我跑的地方变化太多的缘故吧。


蔚虹,据说美国最多的就是德国人后裔,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还是中国人老毛病,而且变本加厉,都是明早走,今晚才收拾东西:)
——不过放心,腹稿早就打好了。所以不会耽误事儿。
欧洲你早晚会来的,不着急。还不是看机会:)
呵呵,不过小心,往往也有很多时候,见面不如闻名啊。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I used to use home phone to call Beijing which is more clear, but the rate is $0.36 per minute. Since I called a special friend half an hour a day for 2-month, my phone bill is terrible. Till last month I tried using my cell phone which is not too bad. Califonia local access is not as clear as Texas local access from here. Also, week day is clearer than weekend.

Mine is similar to yours. $0.02 per minute using my cell phone to dial local access from Texas. I'm living in the midwest, not many Chinese here. We don't have local access. I'm using cybercalling.com and I like that site.

Thank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 I have to say it. Haha!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虹妹妹:我一个月用三张《亚洲情》电话卡,主要是打中国和香港,每个卡可以打1101分钟。

你可打电话去加州的《美中时报》预订(1-626-448-3662,$17.00 一张);还有一种减价的电话卡,专打美国国内和加拿大,$10一张,可打900分钟, 你若感兴趣我查了名字后告诉你。不用谢,举手之劳,谢多了就生分了。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thank you for your quick reply. I know what you mean. Just wondering are you using phone card to call China? How many cards you buy each month? I'm with you, we are always rich in our 'love bank'. Haha!

Have you hear the saying 'abcent makes heart more fondly'? I guess that's why we value more friendship than some classmates who live in the same city and without caring about contact each other. Distance is not the matter, what matters most is depend on what we value most.
When is your next trip to China? You fly to Shanghai, right?

Will write more tonight when I get home. I have more questions to ask you. However, I'll have to attend my photography class till 9:40pm. Too bad I can't type Chinese while I'm working.

Weihong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虹妹妹,如我上文所说,友谊像花一样需要不停地给她施肥,浇水。在这一点上我非常主动。每年回国我都会和我的中学,大学同学聚上几次,由于我当年的“牵头”现在他(她)们私下里,三三五五的,也常有小聚,给他(她)们的生活平添了许多快乐。对我那些最内层的电子层朋友们,我几乎每天一个电话,无论他(她)们是在中国还是在海外;对第二层电子层的朋友们,我是每周一个电话;对于那些较外层电子层的朋友们,逢年过节我也一定会打电话给他(她)们。百分之九十的电话都是我主动打的,朋友之间不分贵贱高低,不分成绩大小,只要你以诚待人,朋友就会把他(她)们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你。记得有一次中学聚会,我请了同学和老师共两桌,我的老师和同学对我说:谢谢你每年回来都请我们吃饭,送我们一份好心情;我对他(她)们说:说谢的人应该是我,我送了你们一份好心情,可我收到的是二十四份好心情,我真是赚大了。这话是我的心里话,没有一点矫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生从来如此。我乐于耕耘,从不刻意求取收获,但在我情感世界这个大银行里,由于这份多年的耕耘,如今是个“大满仓”,足够我取用一生了。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微风,我看了你以前写的东西,尽管也做了些笔记,但就是没注意到你在德国。看来我明天上班要‘温故而之新’了。哈哈!
说起德国,我先生三代以上也是德国人。你没有入乡随俗也学会了休假一个月以前就把行李打好了吧?我还没有去过欧州。想去。愿望一个一个地实现吧!我已经想象出来了能在德国听你神侃再喝着啤酒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百闻不如一见。

罢了,你这‘三多’的文章比起另外的文章写的是‘严肃’。我有点儿对你感觉错乱,定位不准。哈哈!
说正经儿的,很喜欢你写的这句话‘年轻时交的朋友最有可能成为我们生命分子结构中最内层的电子,成为陪伴我们走得最长的同路人。’我和你有类似的朋友观。只是到了美国后,朋友没有象国内时交的爽快和刻骨铭心!倒是觉得你们这些未曾磨面的‘少女’‘大嫂’挺痛快! 哈哈!说回来了,又得感谢微风给我们的这个空间。

蔚虹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由衷地为尉虹妹妹高兴,相信她一定会have a wonderful time.

我这个人有三多:朋友多,亲戚多,同事多。朋友多是因为我“四海”的个性和主动保持联系的态度;亲戚多是因为我的长辈们“产量”颇高;而同事多是因为我在十二个地方做过七种不同的工作。虽然朋友,亲戚,同事对我而言都非常重要,但在我心中最重的还属朋友。

我珍视友谊犹如生命,朋友永远是我的半壁江山。我庆幸在年轻时候,在世界观尚未完整的时候,在成长的过程中我结交了几个好朋友;我们互相补充,互相完整,我们能在彼此的身上看到自己成长的影子。年轻时交的朋友最有可能成为我们生命分子结构中最内层的电子,成为陪伴我们走得最长的同路人。友谊与我就像空气一样不可缺少,也像一面镜子;它对于人之不可缺少是因为它使人的记忆正常运转。回忆过去,把它永远放在心里,是保持人的自我完整的必要条件。要使“自我”不缩小,使“它”保持它的容量,就应当像给一盆花浇水一样给友谊浇洒回忆,而这种浇灌要求和过去的“见证人”--朋友们定期的接触。朋友是我们的镜子,我们的记忆,我们要常常把他们擦一擦,好让我们在那里看看自己。。。。

因此每年无论回国或在美国,无论多忙,我也都要刻意安排和朋友们见见面。我常教导我的孩子们要学会主动和好朋友们保持联系,因为他们是你人生路上的无价之宝,在你的生命中朋友们需要你,而你更需要你的朋友们。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蔚虹才知道我们无欲兄的高才啊!!!
唉为什么他诽谤我你们都不同情我还可着劲儿夸他。。。5555555。。。


罢了兄,只能说上海有些男人是极品吧:)
不过,这个“怀春少女”好象极其可恶啊。。。
有个事情好象很奇怪,为什么罢了总是在怀疑自己的性别???值得考虑考虑。。。


无寻啊,既然来了就请上座,谁敢不待见您啊,说吧,想喝什么:)


白云的建议很好,罢了兄须认真斟酌之:)
我到时候卖票,咱们对半儿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白罢了兄的“苦”处:)
所谓幸福啊,有时候就是如此这般:)
做家务的时候,念念佛,注意些呼吸,仿佛在练书法,多用腰力,少用手力,会感觉好的多:)

蔚虹啊,从来多古意,可以赋新诗,没看我以前写的东西,所以就不知道我在哪里啊:)
我在德国,有机会来的话,我冰箱里的菜任你点:)
我那些菜,不会超过一个小时:)
呵呵真的诗人,是心中有诗而不是笔下有诗,那是写诗的人,不是诗人:)
家务里有有春秋大义啊:)

哈哈,无欲兄,这个解的“牛”啊,真牛。
怪不得我吃了那么多饭,原来是没菜啊:)
无欲兄对罢了兄的评价确实是恰如其分,增之一分则牛皮,减之一分则毁诋,于我心有戚戚焉。
无欲兄莫急,让罢了当司机开车去你那里就行了啊——给他出个难题,我就撤乎了~~~~哈哈:)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记得有人说过要找老公就要找上海男人, 因为上海男人做家务是一流的:)
“鸭变老母鸡”嘛, 有点难度, 不过我倒是想看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夸奖,上海男人真是极品啊,羡慕了是吧。说来也怪了,你们常把风兄看作是“怀春少女”,真么不把愚兄我看作是“大嫂”呢?很难讲喔,“鸭变老母鸡”的事也常有的呦。哈,哈,哈哈!!!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无欲,你好!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你。
你是学数学的吗?原来你竟可以将微风的晚餐量化。看的我笑的前仰后合!尤其是盐水和虾的关系。
不过,你这么急着为微风辩解洗脱腐败的罪名,莫非你们曾经或现在是一个‘战壕‘里的? 对了,您自称您是‘老人家’,没觉得和我们娃娃们在一起青春了很多?哈哈!
哈!原来你也有这么多‘诗情画意’出口成章。佩服。
没想到微风‘简单’的一个周末晚餐令大家这么浮想联翩。看着微风的菜谱,还真是让我吃着酸葡萄了。
蔚虹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微风兄高人啊,周末在家,偷偷懒,偷出八菜一汤。不偷懒,那不就满汉全席了吗?难怪蔚虹妹妹要说你腐败了,嫌疑很重哦。(蔚虹小姐,幸会,幸会。我老人家有礼了。)也难怪小丫头要不请自来,更难怪罢了兄误会你请客了。

其中奥妙只有我老家伙知道。待我老人家把那菜单解析一番,各位小娃娃便会晃然大悟。“无欲老前辈毕竟是老江湖啊”。大家准备鞠躬吧!

1。油煎小咸鱼--一条

2。烤菜椒--两克

3。凉拌蟹蚌豆腐--三匙

4。火腿片炒鸡蛋--四片

5。咸鸡蛋--0.5个

6。盐水虾--无数--只见盐水不见虾,叫我怎么数?

7。豆角炒肉--几根豆角,几片肉??

8。桃酱(好象有些变态啊,怎么还把这个放上去:))--既然如此,老朽我就不与置评了

9。枸杞猪蹄汤--怪不得德国猪蹄那么有名,煮熟了还能跑得无影无踪。

我无欲老汉向毛主席保证,微风兄是大大的清官那。

罢了兄真是奇才啊!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满腹经纶,出口成章。岂止是天下极品那么简单哪。你简直是天下女人的梦幻天堂,天下男人的灭顶之灾啊!上帝保佑,菩萨保佑,真主保佑,我家的黄脸婆孤陋寡闻,要不然,掀起学习罢了的群众运动。无欲我老命休矣!

罢了要请我老汉吃饭?老家伙何德何能,受兄如此错爱?本当屁颠屁颠流着口水赴宴去也。无奈寒舍离LA四百里之遥。可曾听得‘中隐隐于山’耶?我老人家乃山野村夫,世外俗人,每日里‘来往不逢人,长歌楚天碧’。
罢了兄:‘欲持一瓢酒,远慰风雨夕。落叶满空山,何处寻行迹?’
好在:“虽无宾主意,颇得清静理。兴尽方下山,何必待之子?”

无欲我鼻涕尺把长:“遥知兄弟登高处,偏插茱萸少一人。”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微风,
我们在家吃饭基本上一顿一个菜。看看您吃的,真是腐败!
上周五在公司看到你的菜谱后就在啄磨着你们家里需不需要洗碗的。我也可以噌口饭吃。 比起洗碗机我可是洗的又快,又干净,态度优秀,又善解人意。哈哈!
对了,微风,你住在那里?

罢了,
我看了你最后的留言真是有点儿疑惑了。看来你干起家务来一定是multi-tasking! 不过,这是你一贯的英雄本色吗?难道你的诗情画意和人生哲学是在收拾家务的点点滴滴中领悟出来的吗?千万别生气,没有冒犯你的意思。我这个人有点儿出人意料。该明白的事往往不明白。不该明白的事儿又觉得特明白。所以在这里向您们学习。不会受我学费吧?哈哈!

对了,您的那位大教授没有把在学校里惯用的技俩儿用在你身上吗?她曾经给你做过‘劳动模范’的胸章吗?你值得!哈哈!

蔚虹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嫂夫人”好福气啊,谁让人家是“大教授“,”大学者“呢,心里只有做学问,写文章此等大事,其余的“小事”只有我这个“贤内助”来做了。好在我这个人倒也不嫌家务事烦;家是我的家,孩子是我的孩子,若能每天起得来,做得动,我就感恩不尽了。这不,刚洗完一半衣服,吸完尘,擦完地,又得去给孩子们做午饭去了。不过一想到午饭后能美美地睡上一觉,晚上还能和孩子们一起去看电影,心里坌提它有多美了!

本想给虹妹妹回一篇,无奈“场间休息”结束了,又要去做“劳动模范”了,只能等下次有空再写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其实我作饭都不会花太多时间,因为我选的材料都是比较省事儿的:)

呵呵照片我还没拍过呢,我可不象grace做那么好看,所以也不献丑了啊。。。关键是照片上传什么的,比较废事儿,我比较懒:)

你们都和老朋友见面,幸福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只是周末在家,偷懒的啊:)

罢了兄看来是个贤内助啊:)
敬业自然是好的,所以嫂夫人如此,就只有罢了兄多辛苦了啊:)
不知道今天做了什么好菜,也来教教我啊:)

还是你们幸福啊,能两家相聚把酒言欢,好好开心!先预祝圣诞快乐!

无欲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悠哉乐哉呢,等他来了让他自己说吧,要是你们能再凑起来,那就真是羡煞小弟了:)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微风, how long it takes you to make the dinner? You could take a picture and show us what the dishes look like? Haha! I almost smell it!

罢了, have a great time in L.A.! I know what you mean by visiting friends!
We are going to Vegas from Dec 10th to 14th stay at Caesars Palace. It's a mini-get away, but the wonderful thing is 4 of my classmates from Connecticut, Ohio and S.F. will join us. It's great to meet my high school classamtes in Vegas! Can't wait to meet them and get crazy! Friends always give you surprises!

Have you guys set up the Christmas tree yet? I haven't. That's probably what I should do over the weekend! I need extra lights, and extra love atmosphere for this winter. We had a big snow here as well. Dogs don't like it since they won't get the walk outside.
Have a great weekend and keep warm!

Weihong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兴致呵风兄,又在家请客呐?昨晚今晨,我们这儿下雪,学校的校车要晚到两小时。我家那口子在大学里教书,是个认真的主,生病都不请假更不要说放学生的课了。所以当然又是我请假啦,也好,猫在家里挺舒服的。最近刚完成几个项目,不太忙,所以常能上网溜达溜达,过了圣诞节后又要忙了。

今年圣诞节我将携孩子们一起去洛杉矶,届时小丫头一家也去那儿和我们会合,能见到老朋友总是件愉快的事。不知无欲兄在哪一个山头称王?若是有幸能在那儿相聚,我一定请他吃饭。

今天应该多做点家务,多做点菜,要不然太对不起这下雪天了。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谢主人赐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