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呵呵,再现场直播一吧——今晚菜单儿:)

(2005-12-05 10:58:04) 下一个

呵呵真的用不了一个小时啊,要学会偷懒做菜法,选材选做法:)

当然,这样做的结果,好吃免不了,想象gracemm做的那么好看,就比较困难了,没办法,想省时间,就要降低要求。毕竟,还是吃进肚子最重要啊:)

1。肉沫蒸咸蛋

2。肉丸白菜汤

3。腊肉炒豆角

4。糖醋凉拌小绿菜(抱歉,不知道那菜叫什么名字,但是凉拌做汤都还成)

5。凉拌菜椒(简单切一下,蒜蓉辣酱,盐,一拌,ok——菜椒黄红绿搭配一下,就好看了——我也不是一点都不管好不好看啊:))

6。油爆花生米

呵呵,本来还想加两个,发现不少了,所以就这样了,惭愧惭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知我者风兄也,我心真是大慰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可没有那意思啊,是真心佩服您的水平:)
也不知道应该不应该希望你遇到对手,遇到呢,我们都有好戏看了,不过就有人要伤心了,不遇到呢,未免又有些暴殄天物。
唉,才子是世界上的麻烦:)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骂我“老江湖”是不是?不过很受用!不要以为我真的退出江湖了,我只是没有碰到对手而已(狂妄自大,无自知之明)。要是我碰到一个“好棋手”,想不出对方后面一步棋会怎么走,我照样还是会下去“趟一趟”哦。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么醉人的肉麻中的肉麻,怎么可以私藏,当然要放在阳光下,让大家分享:)

呵呵,幸亏罢了兄已经退出江湖了,不然我们这些人还怎么混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寄那份“情书”给我朋友时还附了一段英文,因为“太肉麻”没有附在这儿;现在有风兄撑腰我就有胆贴在这儿了。那段英文的大意是:我从来没有对你说过“我爱你”,那是因为一个“爱”字远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情和感受;人没有爱情可以活,没有空气却不能。所以你是我的“空气”,为此我将欠你一生。( I never said that I love you, that is because the word “love” can not fully express the way I feel about you and how much you mean to me. People can live without love but can not live without air. Therefore, you are my air, for that I owe you my whole life).


大千世界,红尘滚滚,芸芸眾生、茫茫人海。在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轨跡上,在不同经历的心海中,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不仅是一种幸运,更是一份“缘”。缘份不是時刻都会有的,所以应该珍惜得來不易的缘。

朋友是一种相思,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条不尽的河流,一片温柔轻浮的流云,一朵幽香阵阵的花蕊,一曲余音袅袅的洞箫,更像是一种淡淡的回忆,淡淡的品茗和着淡淡的共鸣。

人生如一棵洋葱,从外头一层一层地剥,我们可以剥掉外层的娱乐,工作,享受等等, 但在最里面,最核心的便是健康,朋友和家庭;我们无论如何也不会去剥掉最里层,最核心的那几层,因为洋葱太熏人,我刚剥上一,两层我的眼睛就受不了了,哈哈, I got you!

所以,和朋友每一次的牵手我的掌心里仍旧保持着前一次的温暖。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罢了兄心疼了啊:)——希望有用吧。。。估计没戏,一般来说,事情都是劝不住的:)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换成爱情也是一样——小爱怡情,大爱伤身。

不同意罢了对爱情的看法,爱情有很多种,爱情也不能乱套用科学原理,道理没那么讲的:)
有一生一次的爱情,也有一瞬间的爱情,具体意见参考我以前帖子里关于爱情的论述。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罢了兄此生够幸运啊,可以让这里的同志们都景仰一下了:)
不过,性格决定命运,以罢了兄的性格,若说没有几个红颜知己,我就先不信了:)
呵呵惭愧惭愧。。。

肉麻没有觉得,我一向很肉麻,只是有时候显示不出来,所以不歧视有肉麻倾向或者已然有肉麻迹象的生物:)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可以保持这么多年的纯真友谊真是难得, 好好珍惜!!!!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罢了,有如此深厚又纯洁的友情。
友情万岁!!!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上面那篇文章有点“肉麻”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虹妹妹对我好友“如此”很是感兴趣啊,看得出来虹妹妹又在恋爱了,是和那个在半年遇到的旧恋人吧。爱情是个“奢侈品”也是个“易碎品”,她可以是雨后的彩虹,冬天小屋里的小暖炉,但她绝不是你赖以生存的空气。她的危险性在于她像鸦片一样让人上瘾,让人失去理智。不合时宜的爱情带有极大的毁坏性,她可以把你经营多年的平静生活毁于一旦。会玩的人把她当成一种“调剂”,“小动真情”但无伤大雅;可虹妹妹,我看你是那种非常投入的人,要小心啊!

其实我也认为人一生中只爱一个人是不科学的,只有一个老公或一个老婆也是不科学的。样样东西都有“保鲜期”,爱情也不例外。当下有一个满有意思的顺口溜:“吃醋不怕酸,喜新不厌旧,沾花不拈草,风流不下流”,这个顺口溜或多或少体现了一些当代人的想法和观念。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每一个人都可以多妻或多夫,这世界不知要乱成什么样子。

言归正传,如此和我从中学开始就是好朋友,她偏爱文学和历史,是个博览群书的主。我出国后和她断了联系十几年,六年前又联系上了。我在风兄那儿贴的第一篇“跟贴” – 齐秦的“想念”修改版就是为她写的。以前我常给她寄手写的信,现在可以用中文软件方便多了。我和她之间只有友情,没有爱情,所以信中从来也不用“爱”字。我们两个人对爱情有着相同的看法,到了我们这个年龄爱情不再“好玩”了;对方说一句你就能帮他(她)说出后面三句,这个动作下面该接哪一个动作也是了如指掌,弄得像演戏一样,就是真的也会感觉假假的,实在太不好玩了。下面我附了一封以前给她的信,这是一封和爱情无关的“情书”,“情”是友情的“情”,以慰你的心意。


《如此吾友,当然不是所有进出我生活的人都会在我心里留下他(她)们的足迹。有许多人在我们生活中进进出出,但只有真正的朋友才会在我们心里留下他们的足迹。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就是认识了你,我庆幸这一生没有和你擦肩而过。永远忘不了久别重逢后在浦东宾馆里度过的那一夜。那天夜晚,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之间的一种超越时空的默契,还有我们之间某种共同拥有的东西,这种东西曾经存在于伯牙与子期之间。这样的时刻,人生有一次便已足已。

什么是春天,其实我们互相就是对方的春天。好在当我们恍然明白这一点时,我们的脚下并没有积满了齐膝的、脆弱无比的梧桐叶;我们也没有听到秋雁的哀鸣,伴着对以往的思念声声不绝。因此,我们依然年轻。

我们是彼此灵魂的守护者,我们能看透彼此内心最深刻的孤独和最深切的愿望;我们是彼此心灵的港湾 - 一个我们疲倦的灵魂可以憩息的地方;我们是彼此情感的驿站 -
在那里我们可以卸下肩上的重轭;我们是彼此风雪中屹立的小屋 - 在寒冷的冬夜里
我们在那里取暖。每当我钓过一夜的寂寞,蓑笠上爬满整夜的飞霜;每当我厌倦了周而复始的生活,心里空荡荡的像一口井;每当我有了一份新的人生感受和快乐,怀里揣着一份抑制不住的激动;我便会推门走进你的心里,走进这一块我生命中的绿洲。

你我就像那首“月亮河”歌所唱:“激起梦想的月亮河啊,同时你也令人心碎。不论你到哪里,我都跟随着你。两个漂流者一起去看世界,哪儿有许多世界的奇景可以欣赏,我们在河滨外等着,寻找同样的彩虹的尽头。。。”这是一段多么令人心醉情迷的歌词,它表达的欲望,如一池的云影,一天的涛声,一舟的明月,一袭盈袖的暗香。这种欲望,令我们有勇气和信心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痛苦中追逐欢乐,在贫瘠中品尝丰收,在屈辱中捍卫荣誉。是的,你我就是那两个人生的漂流者,无论在广袤的密西西比河上,还是在我们彼此的心海里,我们拥有的是同一种体验:赤足而去,留一双鞋在友情的人间。

青丝白发,原来近在咫尺;斗转星移,瞬间物是人非。谁也阻挡不了岁月的流逝,我们当然也会老的,但所有的往事和记忆将如贝壳一样永远地镶嵌在我们记忆的沙滩上,晶莹剔透。人终其一生,都是要自己走,难得的是在自己走的路上,有一个陪伴者;此时此刻我心里涌动着一份深深的感激,因为那个陪伴着我的人是你!》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路,最终还是要自己走的,每个人的心,最后也还是自己体会,外力的作用,顶多只是个推动与启发,根子上的东西,还是要自己解决。
世界上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救自己。
祝愿心如麻朋友早日打开心结,多些快乐。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知道我们的劳动模范劳动的怎么样了,似乎应该归队了啊:)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把各位的贴子如实转给了心如麻,她只回道:我很幸运。我再次代表心如麻,也代表我自己,谢谢大家,这也是一个让我充实的过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你们这样夸奖我虽然有点“过奖”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被人欣赏的感觉真好,这是我的心里话,要不然就有点“矫情”了。也因该对你们说声“谢谢”,有了这样一块地方来让我置放我的心情,无论是在心情上还是在生活意义上都更上了一层楼。

是男是女不会那么重要吧?你们如果喜欢我是女的就把我当女人看好了,反之也一样,我无所谓,高兴就好,哈哈哈。

今天晚上要带女儿们去看“狮子”电影,顺便给她们买些圣诞礼物。

“场间”休息结束了,又要回去做“劳动模范”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吓我一跳,还以为不识木兰是女郎了:)

呵呵蔚红还真敢问,我都不好意思问,怕人家不好意思说:)

呵呵惭愧惭愧,我这里得亏了罢了同志的大力支持啊,要不然还是凄凉冷清的,你应该感谢他才对啊:)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something you should never and ever make a mistake! I'm with 微风, get confused! Haha! Just kidding.

Like your explanation between 如此 and 罢了. I can tell she's a very nice lady from your message (or should I just say from your heart). Please say hi to her for me. By the way, are you going to tell us more about 如此? haha!

微风, your Blog is wonderful! I have to check it out many times a day while I'm at work. The news from wenxuecity are not as much attract to me as your Blog! You did a wonderful job! Thank you!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是男的,我误打了一个“他”字,误导,真是误导。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人如果总是在盘算付出与收获之间的利益问题,快乐应该就成反比了吧:)
人不能计较太多,否则,吃亏的一定是自己。
其实,付出一定有收获,世界是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白付的钱的:)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弘一大师的文章,总是没敢写。
今年专门去了泉州的弘一大师纪念馆:)

如此罢了,好词!

我忽然疑惑了,罢了到底是男的女的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上海的好友“如此”看了这些文章后说,你们这些网友们虽然没有得到所期望的父母之爱和关怀,但上帝却对他(她)们都不错。“如此”是我中学时最要好的同学,现在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主治(主任)医生。她的笔名“如此”是取于描写弘一大师《悲欣交集》书中的“如此罢了”之句,而我的笔名“罢了”却是随手捏来;这既说明了我们两个人有着不同的个性:她-严谨,做事情逻辑性强且好闻博记;我-随心所欲,做事无条理且满脑子胡思乱想;但同时又说明我俩确实有缘,这不,都在书里写着呢。“如此”说,我和她前身都是和尚,在同一个庙里念着永远念不完的念经,所以今生我俩有着永远说不完的话;我对她说,“他”一定是一个“德高望重”的法师,我则是一个花天酒地的“花和尚”,她因为不放心才又跟着我来到今生。

“如此”的话很有道理,上帝对我们这些人真得不薄啊。在上帝和父母之间,我宁可上帝对我好一点。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微风, 我非常赞同你的这两段评论。付出和施与是一种幸福,接受也同样是一种幸福。只是常人都认为付出比较容易和伟大,其实接受帮助同样需要勇气。

期待盼望一份爱即是美好的有时又是折磨的,但无条件的去爱一个人和与之带来的升华又何尝又不是一种境界?爱总是在我们身边以不同方式,不同面孔,不同境遇出现。很多东西是抽象的,流动的,分享的,感应的,拥有的是一种形式,是有限的;感应的是一种心灵,是无限的。

自杀是对生命的浪费。爱和生命总是在需要你的地方更有价值。世上有那么多穷人,不如意的人,没有希望的人,暂时挫折的人,他们也都是善良的人。如果当你没有追求和留恋的东西了,为什么不去做对他人有意义的事呢?也许就是像在赎罪,当你付出了,不经意间,你又得到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很多事情,确实是黑暗的不得了,现实问题往往根本无解,一个人,既不能改变现实,又没办法改变自己,心如麻那位朋友实在是难得。
他的心胸很博大,他的做法也很男人。他是真能理解他妈妈了。
希望他是真的想明白了,而不是仅仅在坚持,否则到他爆发那天,大家都会很痛苦的。

心如麻朋友,我想,也许应该抬起头来看看世界,看看别人的苦,少关注些自己,或者多关注一些自己的内心,少关注一些身边的事情。
慢慢来吧,但还是需要一个引导,身心的改变,是要在身体和心灵一起下功夫的。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倒不觉得中庸是小智小慧,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无论任何情况,我都认为自杀是不合适的行为。一个人,无论谁,身上都负载着很多人的期许和很多责任,我常常做的一个比喻是:如果连死的心都有了,那就当自己死了,以后的生命不是自己的了,给了别人好了,只为别人付出不没什么想法了。——所以说,还是私心作祟。
有人说张国荣怎么样怎么样,我自然是同情,但是我的说法,也许不公允,没有为别人设身处地着想:不想活了,当自己死了好了,去山区做老师,就当是你的另外一辈子。
可惜,有几个人做的到?还是舍不得自己。

活着的勇气,比死更难得。
活着的苦,比死更大。
那些自杀的哲学家,艺术家,等等,还是心不够大,信念不够强,信仰不够深。
傅雷老舍他们,太自爱了啊,行事不使白圭玷污,所以他们只是艺术家,而不能做个哲人,连自己都救不了,如何救的了别人,比起特雷莎修女,差的太远了。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极赞同,等雪融化了,路就出来了。

傅雷--或说罢了--的话说得多好啊,多少人为了中庸、苟且、小智小慧劳碌一生,失去的比得到的多却察不觉。

weihong,懂你的意思,一个人真的应该跟着心走,而不是别人的喜好、期望。心如麻的朋友就是这样的吧,所以他是不幸的幸运者。谢谢赏评!
修尔曼虹 回复 悄悄话 xiaozuihao, thanks for forwarding and sharing your friend's message with us. I do have something want to say, but after reading comments from 罢了. I think I could shut up. 罢了 summarized so wonderful and so inspiring!

However, I read this quote from our darkroom lab last night when I attended photography class. I would love to share it with you.

"Often people attempt to live their lives backwards; they try to have more things, or more money, in order to do more of what they want, so they will be happy.
The way it really works is the reverse. You must first be who you really are, then do what you need to do, in order to have what you want." - Margaret Young

Constantly every decisions we make we follow the 'rules'. I don't know where all these rules come from (I mean the 'popular accepted values from our society). Once a while I suddently wake up and realize we don't just live our life to meet other people's expectation even that person is your parent. Trend will come and go, so does the popular jobs, majors... We should listen our heart and stick with who we are and go from there...
Hopefully I make myself clear.

Weihong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他妈妈多少也有一些负罪感吧,其实他对他妈妈越好,他妈妈的负罪感就越重。我将贴在小丫头后面付雷的话贴在这儿和大家分享:“不经过战斗的舍弃是虚伪的,不经劫难磨练的超脱是轻佻的,逃避现实的明哲是卑怯的;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们的致命伤。”

付雷是不幸的,经过了无数次“战斗”的付雷终于还是选择了“舍弃”,因为他走不出“磨难”,无法抵达“超脱”;他绝不是在逃避现实,他只是不屑“小智小慧”地去选择“中庸”;为了那份不苟且的“心气”,毫无选择地带着他视若生命的尊严去了。

你的朋友的朋友是有幸的,无数次磨练和劫难赋予了他一颗豁达而超脱的心;他从不逃避现实,一如既往地以他的厚道,坚韧和宽容来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他放下了别人难以放下的,珍惜着别人不屑一顾的,他感恩生活赋予他的点点滴滴,因此他是有幸的。

你的朋友“心如麻”没有他幸运,因为她放不下只能背着走,又累又苦。但我相信,大雪终有融化时,等雪化了,路便出来了。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Hi there, my friend's message with regards to 妈妈的手:

我有一个朋友小丁,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妈和我妈在一起工作,也是个医生。他比我更惨,小的时候,他妈还是个赤脚医生,有一次去农村给人看病,竟有意抛下他,自己走了。那里村与村紧接着,她跑到哪里去了,人们根本不知道。他哭啊哭,找妈妈,鞋子都哭掉了。那时他还不大会说话呢,人们问他话,他也不会说。后来找到了他妈,他说他记得很清楚,他妈竟然没有失而复得的惊喜,甚至没有感谢把他送到她手里的人,就那一点把她有意抛弃他的心态暴露了。

他妈不喜欢他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不聪明,在他妈看来,他先天不足,大概三、四岁了吧,他还不大会说话,不会见人主动叫叔叔阿姨,更不会闹糖吃,一向只是安静的坐在一边。而他后来出生的妹妹很漂亮,又乖巧得不行。

他妈几乎没有搭理过他。小时候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他家日子并不难过,但他穿得象个叫花子一样。中学毕业他没考上大学,当兵去了,整个当兵过程,他妈没有问过他的生死。当兵回去,全是他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先到一所中学当了看门人,然后做起小生意。

我得说,我这朋友虽讷于口舌,可他其实是个极智慧的人,是那种眼睛不明,心镜透亮的人。他读过《尤里西斯》,在那个偏僻、落后的小地方,他大概是唯一读过《尤里西斯》的人,虽然读不懂,但他追求美好人生的理想是可以看出来的。他跟常人看世界的方式不一样。有一次我俩一起出去吃饭,在一家馆子吃黄闷鸡,我对老板说,来一盘两个人吃的。老板上的盘子,在我看来够10个人吃的了。我很生气,对老板说,我不付钱。我这个朋友却对我说:荒郊野外的,他们也不容易啊。

朋友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如果有谁让我明白了“厚道”这两个字的意思,那就是他。他之厚道,吸引了许多真心实意的朋友。他的小生意做得不错,赚了钱他首先就想到他妈,可奇怪的是,他妈却不想要他的钱,好象他的钱不干净。

我俩常说起自己的妈妈,我总是充满恨,奇怪的是,他却总是充满爱。我用极端的话骂我妈,他却常喝斥我停骂。他从来没有跟我讲过大道理,什么父母养大我们不容易呀什么的,也没有说过为什么我不能恨我妈,为什么他不恨他妈,只是叫我不要恨。有一次他对我说,他妈当时也是个孩子啊,他那一句话,震得我差点流出眼泪来。他竟然还为他妈辩护,那是何等胸襟。他妈那时也就二十四、五,确实是个孩子。

他的人生哲学总是让我心疼得想哭。

没有考上大学,因此对自己的命运没有多少选择,只能回到家乡那个小县城。后来他谈恋爱了,女朋友是谁,我现在都不愿意在这里用这个词,是一个被很多个男人包过的女人。有一次我回家,听到一个老同学说这事儿,心里又气又疼,决定为他讨点公道,阻止那个女人“勾引”他。待见到他俩,我的心一下软了,那是怎样一个女子啊,柔弱无助得让人心疼。她漂亮,却只是胆怯地看着这个世界,在那个落后甚至堕落的小县城,一个那样漂亮的女子是很难保护自己的。我每次一回去就被无数人骚扰(并不是因为我漂亮,那些无聊的人不放过每个年轻女子),甚至有我父母的同事,好在我泼辣,还读过点书,比那些混蛋要聪明点,他们玩不过我。想想真的很悲哀,小亚(那个女子)不是那种敢对男人说“不”,“你滚蛋”,“你再乱来,小心我给你捅出去”之类话的人。

小亚就是李春波歌里唱的小芳那种人,试想,那个知青回城了,小芳不是被始乱终弃了吗?她无法保护自己。

她被男人包过,还是好几个男人。老同学告诉我,就在小丁跟小亚交往的时候,小亚的传呼机(那时还用传呼机)还常响,细心的老同学说,每次传呼机一响,小丁就神态黯然。老同学还说,有一次他们为一事打睹,小丁说睹输了他请大家吃冰淇淋,他输了,大家欢天喜地到他家吃冰淇淋的时候,小亚的传呼机又响了,一向守信厚道的小丁把大家赶走了。

小亚恰恰是小丁妈妈医院的护士,他妈可谓对她知根知底,更知道人们对她的议论,因此这下更是打死也不让他们进门了。这次,他倒也没有为讨好他妈而牺牲自己,我想是因为他太爱那个女子了。

我们都是伤痕累累的人,互相呵护着。跟他们在一起,说的不多,却是我最平静、安宁的时候。我也很呵护小丁两口子,现在他们的孩子有5岁了,从他出生起,我就在北京给他留意最好的奶粉,买了大箱大箱寄去,弄得别人常说我怎么还没结婚便对婴儿奶粉这么了解。

上次回家,我不愿住在家里,决定住在他们家里,小丁却坚决不同意,本来我俩一直象兄妹一样,我要做什么他是绝对不会反对的,但他说我应该住到我家里。我却坚决不从,住到了宾馆里,没有搭理我妈,也没有再去见小丁,怕他劝我,也怕他生气。

我现在难以想象他当年被他妈抛弃时哭的样子了。他骨子里很有些象微风,笑着泪着原谅着。我不知道哪天我能不能有你们一半的宽容。

为了大家称谓起来方便,就叫我“心如麻”吧。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这个,国家机密,不能随便泄露啊。。。

诱人吗?比起罢了兄的全能,我还差的多了。。。
豆腐店在哪里啊?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知道有几口人吃饭,一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吧。风兄啊,你的菜香,酒香不要太诱惑人呦。

最近“小丫头”开了个豆腐店,各位有空去捧捧场。
天心海棠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几口人食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