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游杂记之蹦的

(2005-11-27 10:37:33) 下一个

 

  晚上吃完了饭,本来想舒舒服服的在床上赖着,看部片子了事,结果朋友电话来,说出去蹦的。我想想也好,周末嘛,虽然我这方面是七窍通了六窍,还有一窍很不幸,却也不妨君子成人之美,就同意了。

  朋友提议,先吃点东西,晚点儿再去,太早了没意思,我想有理,可是我刚刚吃完了一顿大餐——周末嘛——又喝了一肚子丸子汤,哪里有空间装别的啊。没办法,谁叫我人好,舍命陪君子啊。
  商量了一路吃什么,也没想到有什么好吃的,总不能吃中餐吧——他们做的还不如我自己呢,那早不是中国味儿了——最重要的,我可是刚吃过啊!可除了中餐,也没什么好吃的。最后不得以,还是去吃了伪中餐——意大利菜,虽然朋友嘟囔着:意大利菜都吃烦了。
  还是国内好啊,想吃什么都有的吃。

  到了地方,离的还远,就感觉到里面的人声鼎沸,热潮和声音已经冲了出来。门口居然有人查证件,自然是看有没有不到年龄的小孩子,有钱不好好赚,这样的傻事儿,中国人是想不通的。
  没想到生意这么好,人多的象下饺子,估计是周末的缘故吧。
  里面一半儿人都是中年人或者疑似老人的人,没办法,他们很多中年人看着象老人,一些老人看着又象中年人,灯火闪烁我又老眼昏花,看不清楚不能怪我啊。
  这个就是欧洲的好了,中国人这把年纪的,哪敢到这地儿,还不把一把老骨头给晃荡散了架。中年的,大多都是吃喝玩儿乐腐败为纲——我在国内,都不敢去蹦的,那些青涩的面孔和身体,让我痛感自己的风烛残年,老而到的厅谓之贼。
  要了饮料,我就站那里晃荡着到处溜达眼睛——怎么不跳啊?——为女同志们携包将衣是我一贯的光荣职责。象我这样五音不全节奏感紊乱的先天残障人士,能有拎包的机会,已经是很给面子了。要不是这点儿用处,估计早就给扔进历史的故纸堆,当传统文化一样,给破了四旧了。

  记得有次我借着酒劲儿,又被几个mm灌足了迷魂汤——这就是好人的麻烦,总是耳根子软听不得恭维话和假话——以为自己虽然笨拙如多长了一只脚,但至少还是歪脖子树临风,不会太丢脸,就忘乎所以了一把,大着胆子猫进舞池,藏在人民群众的汪洋小池塘里,拧劲儿了一阵子,一边儿还窃喜:嘿嘿,好象身边人也都是群魔乱舞,比我好不到哪里去啊。我正在志得意满闭着小眯缝眼儿沉醉在自己的晃荡里的时候,忽然有人捅了我一下子。
  我郁闷中带着小小的得意:谁说咱中国人在国外没魅力啊,这不,咱一下场子就有人中意了,要不然干吗性骚扰我啊:)
  我稍微睁开一点儿眼睛,看看到底是何样人,敢对我天朝上国腐败分子下手——虽然只是一个指头,也还是严重挑衅!——如果长的不合适,看我怎么白眼儿你!
  结果我那本来就不太有跟的脚丫子差点转筋——盘子亮啊!——一姝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笑颜如花,正扑扇着两把刷子似的眼睫毛,对我放五颜六色之电——当然,那是灯光反射,如若真能放电,我命休矣。
  我自然禁不起革命考验,脚下一软,险些卧倒在地来个匍匐前进,还好关键时刻想起了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想到当时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下人家都没含糊,我怎么能在糖衣炮弹下就交枪投降呢,太不合适了太不合适了——怎么也要等到人家真的对我下手,而不是仅仅一个手指头——再投入敌人怀抱啊。
  于是我整理一下思绪和身板儿,顺便动动脸上的肌肉,做出个阿兰式的微笑,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一条刚插进来的腿,把脑袋凑过去,听听她怎么表白对咱的仰慕和向往。
  她笑着靠近我,我已经闻到了她的香味儿,唉,诱惑这东西,真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啊。她的嘴唇凑近我的耳朵,自然不是要怎么我,而是环境太嘈杂,不靠近了我听不到。
  她只说了一句,就让我体会了语言的魅力和威力,也深深折服于她的知识面之广,看问题见解之独到,让我险些岔气——不愧是美女啊!
  ——谁说美女无才,那是头发短见识也短的人说的。
  她问我:你是在打太极吗?
  一时间,如万丈高楼失脚,扬子江心断缆崩舟!
  从那以后,我再没下过场子。
  
  这次,我自然不会愚蠢到再犯同样的错误,坚决以老成持重代替豪爽随和——在场外端杯饮料看mm多好。我在场子外看mm的风景,顺便把自己伪装成风景,而不是让mm们看我作践风景。

  旁边的一位老人,大约有五十多吧,挺个大肚子,T恤杉是个骷髅,正自得其乐的摇晃着,下巴绷的紧紧的,一看就知道比较有个性。我微笑着看他,他注意到我观察他,也报以微笑,然后又继续沉醉在自己的摇晃里。国内就是缺少这样生活的如此轻松的老人,似乎总是有太多的担子压在身上和心上,也不知道是社会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原因。什么时候我们的老人们也可以过的如此惬意,大约我们就真的小康了。
  右边有位老年妇女,也是一样的一脸惬意,比老年男人多出来的,是她脸上的欢快。她轻快的摇摆着,很青春的样子。她也注意到我在看她,就俏皮的向我眨眨眼,做个鬼脸,我微笑着向她点头示意,伸出大拇指,表示赞赏,她也点头示意。同样,在国内我很难和老年人这样融洽无间的交流,仿佛同样年纪的朋友。他们不会在我面前这样放松,我也没办法在他们面前这么无所顾忌。

  就这么看着,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旁边的一位和我一样摇晃着的中年男人聊了起来。
  寒暄了几句,他问我:你是日本人吗?
  我微笑:不是,中国人。
  他赶紧道歉,我摆手说没什么。
  当然没什么,早习惯了,好象就没有一次,人家首先猜我是中国人的。
  我想,他大概是好意。但是我听着,总归不是滋味儿。
  也许,我们还是有很多东西要向日本人学习吧。
  他问我:我有个女儿,以后也许去亚洲学习,你说是日本好啊,还是中国好啊?
  我被他噎了一下。
  我很想说是中国好,可是我又不想撒谎。
  最后只好抿抿嘴:中国有很古老灿烂的文化,现在正在发展,未来会很好。
  谁知道现在中国的那些不好的地方,什么时候能消失变好。
  虽然我对日本持保留意见,可不能不承认,他们在很多方面,都比我们好的多。
  真希望有一天,我能堂堂正正的自豪的告诉别人:我们中国,比日本好多了。

  过了一会儿,领舞的mm出场了。
  身材自然是火爆的,衣服也是。
  三点儿式,罩件小小的薄纱,再套了件西装,显得格外的诱惑。
  我们俩的目光都被那几个领舞的女孩子吸引了过去,眼神不停的在她们中游走。
  他问我:那是中国人吗?
  我笑:不是。
  他又指着另外两个问我,自然也不是。
  我们看着那几个领舞的女孩子一件件的把衣服脱掉,直到只剩了比基尼。
  她们自然是比舞场里的人身材好的多,跳的也好。
  忽然有个女孩子,伸手去解胸罩的带子,我很意外——不会吧,这里还脱衣舞啊?!以前去过的的厅好象没这招儿啊!
  看看其他几个,姿势虽然不同,目的却是一致的。
  终于她们达到了目的。
  记得以前常常掉书包有句话叫“远方一灯如豆”,现在却是远方一豆如灯,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向旁边的中年人耸耸肩,他也向我点点头,问我:中国有这样的吗?
  我笑:警察不许,民间很多。大家装不知道。
  他也笑。

  人越来越多,终于挤不下,同伴们决定换一家。
  和那几个人打过招呼告别,就到了附近一家稍微安静点儿的。
  我正往前走,想找个合适点儿的地方,忽然被人一把拉住。
  我一看,是个小伙子,敦厚的很,可惜醉醺醺的,大概是喝多了。
  还没等我说话,他就问:你是日本人吗?
  唉,日本人,我招你惹你了啊!
  又指着一个跳舞的性感女孩儿问我,你喜欢德国女孩儿吗?
  我笑:不喜欢,德国女孩子太冷了。
  他笑:那你喜欢哪里的啊?
  我答:意大利的,法国的。
  他大喜,使劲儿的拥抱我:我就是意大利的,欢迎你去我们国家。我们那里有很多美丽可爱的女孩儿。

  呵呵,原来可以这样爱国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这个这个,我的脸好象有点热了,去吹吹风了。。。
无欲者刚! 回复 悄悄话 以下之评论,马屁含量为零,衷心指数百分之百。

为免各位君子用错量器,度错我腹,特作以上声明。

微风兄啊,这篇文章我老人家读了十遍有余,看一遍,笑一遍。好文章啊,好文章啊!幽默隐学问,调恺见深刻啊。我老人家最高指示,你就好好享用吧。要不,看我怎么白眼你!
子夜l 回复 悄悄话 Brian转载的博客地址能不能分享呢?据说找代理很不容易的。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当然记得啊,还奇怪你怎么老不上了呢:)
不是早回锅腐败了吗?还没走吗?
国内也可以上的,只是要找代理,麻烦点儿:)
想转就转吧,客气什么啊:)

有空来看看:)
一切顺利!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

天心的感叹最得我心:)
我常常有这样的感觉:这聂卫平长那么难看,还不如让我上呢。。。
这老江笑起来还没我性感呢,改我替他出访得了:)
天心海棠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去98,点了啤酒,坐在那里看向舞台,郁闷:唱歌的还不如我漂亮。
不过倒是摇酒女郎很迷人,甜甜的眼光,直看过去,不由得不让女人怒火中烧,男人身心荡漾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风兄的冷幽默原来可以这样逗人的呀!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惭愧惭愧。。。
白云Z 回复 悄悄话 好疯狂的周末夜晚, 好象我已经听到那震耳的音乐了:))
无寻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远方一豆如灯!
很好玩儿!
鲁嘻嘻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

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