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歌记忆真永远之刘德华

(2005-05-11 18:49:50) 下一个

 

  和朋友聊天儿,说起喜欢的演员,香港的,她喜欢刘德华,原因是他年轻时的娃娃脸,现在的太瘦,就不喜欢了。
  女人的喜欢,一般来说,理由都比较怪,没什么正当的,说喜欢就喜欢了,由着性子。当然,说不喜欢也就不喜欢了,一样是由着性子。
  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欣赏现在的刘,因为他现在比较男人,也酷的比较真,不象年轻的时候只是装酷。不过朋友说的也对,刘生活中也在演戏,比如说不肯结婚。我倒是看过另外一个说法,说他在片场不演戏的时候是真帅,一说要演了,他就开始拿表演的架子,反而不够帅了。
  刘德华演杨过的时候,还是个胖乎乎的傻小子,和现在的成熟到接近完美不可同日而语。年轻时的刘,演什么都喜欢摆个姿势,估计他自己现在再回头看,也会觉得有点儿过了吧。记得有个朋友,能很熟练的学个刘的pose,先把手向前伸出伸直,再缩回来捋捋头发,然后甩一下头——最好头发是软的,也能甩动。现在看了自然有些傻,那时侯却是大家效仿的对象。

  刘德华被称为演艺圈的劳模,大概是说他的坚持和敬业。我记得很多年前,至少是上个世纪了,有报道说他拍片一百部纪念,那么现在又过了这么多年,虽然香港电影不够景气,刘劳模可也没少拍东西,不知道现在到了多少了。
  当然泡录象厅的时候,看了太多的刘德华的电影,多数都是演有正义感的小混混,或者小警察,就是演不了大人物,唯一算大些的,可能就是“雷洛传”了。当时有个朋友说:刘也就能演这两样了,不象周润发一出手就是大哥,就是那个派!
  
  刘唱过太多的歌,好听的有的是,但能说唱的好的,确实没什么。不过那不代表没有好歌。
  记得有报道说他是出到第七张专集,才算红起来,那时侯的他在电视上早就是红透半边天了。
  第一首比较喜欢的,是“我和我追逐的梦”,至今还是常常哼出来的歌曲之一。如果你是我的传说也不错,忘情水歌虽然流行,我的感觉却一般,但是mtv拍的挺好看。
  张学友歌好,mtv拍的却不怎么样,刘德华歌蛮好听,水平就那么回事儿,不过他的mtv好看的不少。
  我比较喜欢的,“金鱼和木鱼”,里面的刘德华,面容已经到了慈祥的地步。那样的面容,可不是能表演出来的,要真有那个心才行。我一直有兴趣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后来想想,估计和他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耕作有关系,那个一般人学不来,我也就死了那个心。
  真永远里,刘德华的标准身材得到了充分展示,到了那把年纪,身材还能保持在那个程度,实在是值得夸耀的一件事。黑白的影象,独特的造型,别致的视角,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我喜欢的为数不多的mtv之一。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因为这首歌比较喜欢,里面的歌词都是大实话,却不妨碍击中人心的弱点。
  听过的刘德华的歌,实在不算少,不过都是老歌,走出校门以后,在再也没听过了。就那些老歌,也是拜盗版之赐。因为那时侯国内的广播还不象后来那么铺天盖地——现在的孩子,多幸福啊:)
  现在还有印象的,“一起走过的日子”、“谢谢你的爱”、“爱不完”等等,不敢说它们多好,只是自己曾经唱过。
  刘德华有几首歌很有趣,“马桶”、“笨小孩”、“独自去偷欢”。
  还有个比较欣赏他的地方,是他基本上在每盘专集里都安排一首励志歌曲,算是商业香港的一个异数。

  认识过一个朋友,外号就叫刘德华。
  第一次听到有人叫他刘德华的时候,回头一看真是惊艳,因为太象了,除了比真的刘高一些,眉眼鼻子脸型都很逼真。后来我们也跟着别人那样叫,他自然也当仁不让。他歌唱的不错,不过是英文歌,中文说的极烂。我曾经和他开玩笑要和他合影留念,以后就拿出去招摇撞骗,可惜每次一起吃饭都忘了带相机,导致我的企图一直不能实现,这不能不归功于我的疏漏。所以,也就不能怪刘天王了。

  记得刚刚工作的时候,有次高中同学聚会,我就唱了些刘德华的歌,后来一个女孩子偷偷问我,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唱他的歌啊,我想了想,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说:他的歌比较容易唱。
  后来就很少唱他的歌了,原因嘛,大约是我变了吧。
  还是怀念唱那些歌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华仔的人,总感觉色迷迷的,不怀好意:)但却喜欢他的歌曲,和微风惊人的相似,我和我追逐的梦,你是我的传说,这些大概是我最早期听过的港台歌曲,印象很深刻。我不得不承认,华仔的声音很诱人,至少很吸引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