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真好,不是么。。。

(2005-03-31 15:52:02) 下一个

 

  晚上出门跑步,越跑越热,终于受不了,不得不把毛衣脱下来。
  嗯,一阵轻风透过t恤,皮肤上凉意醒然,捂了一个冬天的毛孔,终于有机会再次领略这“风的消息”,自然是欢喜雀跃,欣欣不已。
  再不用套着厚厚的毛衣,再不用穿着重重的大衣,从此可以轻衣薄衫,怎么让人不开心。
  跑完了,散步。
  在轻轻飘飘的风里漫步,自然是享受,尤其在一身大汗以后,再让凉风透体而入,让每个汗毛孔都可以自在的呼吸,更是舒服的让不由得想呻吟出声。
  天高无云,每颗星星都是那么明亮,环视四周天空,点点繁繁,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清风中看明星,开心里享舒心。
  春天真好,不是么。。。

  上午从银行里出来,眼光刺眼,一时间有些不适应,不由得迷起了眼。
  整个冬天里,太多的阴天、雨天、雪天,难得有阳光灿烂的天空。
  暖暖的风吹在身上,忽然有了些慵懒的味道。
  用手遮了阳光,迷着眼睛望天空,天空蔚蓝,浮云洁白。
  所有的颜色,都是活力的,精神的,欣喜的。
  忍不住哼起了歌儿,却并不知道自己哼的是什么。
  微笑漾在唇边,哦,这么好的天,怎么能没有点儿表示呢。
  忽然,身边似乎有个人在和我说话。
  我低下头,一位老太太正微笑着看我,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笑意,似乎每一道皱纹里,都透出了春的意思。
  我回过神儿来,回想起了她那句话。
  她说:春天真好,不是么。。。
  赶紧回答:是啊是啊,太美了,太好了。

  上午出门,拐过门口的弯儿,偶尔低头,咦?那墙边的,不是花吗?
  一个冬天都没看见她们了,这一不留神,怎么就偷偷的冒了头?
  这边几朵,长长的茎,是紫蓝色的,紫罗兰吗?不知道,管她呢,好看就行。
  那边一从,黄色的,小小的花,在风中轻轻的摇摆着,是什么呢?也不知道,更是不去管她了,还是好看就行。
  去年冬天割掉的草已经长起来了,绿绿的,掩映了那些蓝蓝黄黄的花儿,在阳光里恣肆着青春。
  我的脚步不由得轻巧了些,有了些轻快的味道。
  春天里,怎么能不踩着春天的步伐。
  何况,吹面不寒而温柔款款的,正是春风。
  春天真好,不是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听听歌谈谈情 回复 悄悄话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佳人有语,秋天也是春天,看你怎么想了啊:)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触角的好歌,很久没听了,原来喜欢老歌的人这么多啊:)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微风很能写,一写就是满满一大页。我正好相反,除了自己的流水账琐事,这种情赋予景的文章也就几句话完事。

微风信佛,有点像和尚一样念经,一念就是一大片。但还得感谢微风念的这“经文”,给烦躁的生活平添了一种乐趣。

你的春天到了,我的秋天来了:)
触角 回复 悄悄话

躲也躲不了 - 叶倩文

作曲/作词:黄沾

天在笑啊 花儿在飘 大自然真奇妙
人在笑啊 头儿在摇 那满天花雨躲不了

风儿在吹啊那云儿飘 天边响起歌谣
花落花飞 云来云去 要躲也躲不了

啊… … 啊… …
是多么美 是多么秒 我怎么怎么忘得了

天还在笑 花儿在飘 这感觉真奇妙
心中又想起你教我的歌 要躲也躲不了
触角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如此喜人的笔触,难免被你感染了快乐。
触角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如此喜人的笔触,难免被你感染了快乐。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明天要出门,先发一篇,祝大家春天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