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一个中国女人委托我老公控诉她意大利丈夫的经历--(四)法院立案了

(2008-02-16 16:42:44) 下一个

我开始有些担心:好多人说意大利人带有暴力倾向血统,Lian说安东尼对外事警察都很凶呢!他会来我家找丹尼尔吗?因为信笺上的地址是我家的,如果真的来我家的话肯定是为了报复,可是平时都是我和女儿在家,万一有意外,我的女儿该怎么办呢?丹尼尔说:“凡事小心一些,我想不会有事的,我认为安东尼绞尽脑汁地想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去坐牢。”并叮嘱我和女儿一番,让我们记住安东尼的长相。

    周二的上午,安东尼的回信寄到了,我和丹尼尔看了都无语了:这是一份去年5月份填的两张表格,比他寄给Lian的手写的那份协议早了半年多。表格里关于家庭状况的地方都是空白的,他隐瞒了有孩子的事实,职业栏里勾画的是失业,也没有说明老婆是生活在中国的,只是需要Lian的签名,加上他已经签好的名,这份离婚协议就顺其意生效了,他不用支付任何费用。这完全就是准备好了做协商持久战的姿态,我们只有庆幸已经把材料寄给了法院。

    圣诞节的前一天,我们收到Lian从国内寄来的贺卡,我明白,这份钱也是Lian节省下来的,我祈祷:让Lian 和她的家人早日听到好消息吧!晚上的8点钟,国内已经是凌晨3点,Lian还坐在电脑前等着我们,我知道,她是想听到事情进展的消息,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不管是官方的还是私人的,还有安东尼的,哪怕是只言片语。闲聊了几句,Lian终于哭出来:“亲人团聚的日子,我的丈夫却陪伴在其他女人的身旁!可是为什么自己的儿子也不要呢?儿子从小到大的照片我都用Email发给他了,他从不回复!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我和儿子依靠母亲生活,被别人当作茶余饭后的话柄,想自杀又有母亲整天地看着,我已经是挟着尾巴做人了啊!”我和丹尼尔只有安慰她的份儿了。

    第二天下午,Lian告诉丹尼尔,昨天深夜安东尼打电话给她,质问她为什么把他们离婚的事告诉其他人?他现在没有工作,一分钱也没有!丹尼尔马上打电话给安东尼:“你不要打电话威胁Lian,尤其是半夜,你的儿子因为的了肺炎,每天都要去医院你知道吗?如果你不听我的劝告,我会就此事写上诉材料的,我是她的代理人,有话你就直接和我说吧!”安东尼说:“我打电话给我的老婆不可以吗?”“可以,但是要在中国正常的时间打,更不可以说威胁的话!”安东尼一句话也没有说了。

    丹尼尔觉得最能安慰Lian的莫过于顺利离婚和得到应得的权益,他开始申请孩子的生活费用,所有信息都是从网上搜集来的。找到安东尼居住所在区的管理部门之后,对方对于Lian的遭遇表示同情,说安东尼没有给他在中国的儿子做过登记,如果丹尼尔可以递交真实有效的申请材料,孩子的基本生活费将由区委会先支付给Lian,之后他们会和安东尼交涉,这跟正在进行的离婚案不矛盾。还说,为了节省时间,申请材料务必规范,齐全,最好请专业律师来做这些材料,这样事情可以得到尽快解决。

    丹尼尔白天要上班,晚上整理申请材料,更加没有了周末,时常是我把饭端到他面前也忘记吃,完全没有时间给自己。一周多过去了,最后把申请材料的标点符号都检查了一遍,确认无误后寄往巴塞。丹尼尔说:“Lian没有钱请律师,我只能给她尽量做到6分。我还请负责处理这事儿的人考虑一个因素:孩子在中国没有任何经济保障,体质也不好,是否可以在最低生活费每月800瑞郎的基础上再多加一些。”

    盼啊盼啊,法院终于来信了!我和丹尼尔祈祷了一番才打开信:立案了!按着信上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是一位法官接听的电话,当得知离婚申请材料是丹尼尔自己写的,这位法官说,简直不敢相信,这么多的材料,还引用了许多法律条文,几乎是做得很完美了。丹尼尔说还有一些补充材料要寄给法院,法官表示乐意继续审阅。和法官确定了开庭的日期挂上电话后,丹尼尔笑得像个孩子。

(待续)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有好报,感动!
lian的老公真是无赖,但为什么Lian半夜不切断电话线呢?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zzy的评论: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我们帮助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讨要孩子的抚养费,以及根据瑞士相关法律尽可能地给她也讨回一些经济赔偿;孩子出生后约3个月,其父亲去中国探望的时候他们去意驻华使馆共同申请了孩子的意大利护照,只是审查了不少日子才批下来。
水平有限,写得不好,欢迎提问,指正。
祝您 愉快 !

lezzy 回复 悄悄话 有个问题不解,还望竹青解答:

目前官司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孩子争取抚养费吗? 是否还有其他的目标比如母亲的身份?

另外他们孤儿寡母在中国如何能为孩子办意大利身份?
rosejyy2000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和感动!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大家的每一个回复都解释给丹尼尔听,他激动的让我替他一一回复表示感谢,不过对不住各位了,我就图个懒、作个揖一并回复给大家:
感谢支持!感谢关心!感谢鼓励!
lezz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tals的评论:

非常同意。Lian 即使多拿点钱,惩罚一下那个意大利人,也不可能找回一个爱她的丈夫。

望竹青在帮助她打官司的同时,要鼓励她积极 move on ,为新的生活做打算。
ilovekimchi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们,你先生真了不起。请转达我对他的敬佩和祝福。
继续关注。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You and your husband are all kind-hearted, hope can hear the good news very soon.
vivianworld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你们这对善良的人永远的幸福.请把我的祝福转达给你的先生.我会时刻关注这件事情,我真的希望我也帮上忙.

另外请转告Lian,这个世界谁没有了谁都能够活下去,祝她早日overcome.
蕃茄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帮助别人时,也滋润了自己的心,这份幸福感是实实在在的.祝福你们,为你们祈祷.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太感动了!
lian还是幸运的,因为能碰上你和你丈夫这样的好人!
希望lian能早日振作起来 !
宝贝猪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to you all. You two are great people.
磨蹭一辈子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不尽的祝福给你们夫妇和Lian,恳请你一定翻译给你的老公听,他赢得了我们真诚地尊重。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can u just finish your story at once?
petals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啊。即有正义感又有能力,敬佩并祝福。
不过有机会的话提醒一下Lian,她以前也是一个有能力自己出国的人,现在这个样子多少有点像祥林嫂。只知道自己不幸,却不知道振作,做一个独立受人尊敬的女人和母亲。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Solute to you and your outstanding husband!

You are a kind and lucky lady to have a husband like that.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I'm so touched,Bamboo green,God bless you and your husband,you are so great!!Lian is lucky to have your help.
I'll pray for you all.
Good Luck and may God's blessing be with you all through your life.
Love you!

shampoo1000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Wonderful couple. May God bless you.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下周能有好消息。想再次谢谢你和丈夫为Lian出头。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竹青在这里给各位热心又善良的同胞致敬了!
感谢关注,感谢鼓励,丹尼尔说,谢谢热心的中国兄弟姐妹!
开庭的日子就在下一周!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和你先生这样的人,世上象你们这样正义的人不多,可还是有,欣慰与感动。

交个朋友吧。
是1不是2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感动.这样的善行令人无法不敬佩.
白菜梆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深深的祝福你们.敬佩你及你先生的人品.继续关注.
白菜梆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深深的祝福你们.敬佩你及你先生的人品.继续关注.
lezzy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丈夫的行动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还有"正义"二字。

谢谢你,更恭喜你嫁了这样一个有正义感的老公。

祝福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