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一个中国女人委托我老公控诉她意大利丈夫的经历--(八)结局

(2008-05-05 08:05:52) 下一个

  月底的最后一天,丹尼尔告诉Lian,账户上还是没有钱,恼火的Lian又把安东尼臭骂一通。第二天一早,丹尼尔收到Lian的手机短讯,说是发送了E-mail给丹尼尔,让他去看。丹尼尔打开电脑看过之后对我说:“Lian说,让我把关于银行的所有资料、函件马上给她邮寄去中国,必须!”因为丹尼尔还要赶去上班,他说:“现在我们一起去邮政银行,我办妥手续拿出资料,你再去邮局邮寄给Lian,告诉她我们为她花的钱大约400多一点儿,都是有单据的,这钱将来我会扣除。然后我的这份差事就结束了,我就有更多的时间给你了,好极了!”

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还没有处理妥当,大家心里却产生了不愉快!可是这事儿如果丹尼尔不愿帮忙,我自己是没有能力去做的。在车上我尽力说些安慰和鼓励他的话,希望他不要因为Lian某些过激的话而导致之前的努力都前功尽弃,我告诉他,网络上好多中国人都因此对他表示赞许,大家希望看到一个好的结局,可是他总是把话题岔开说。

   

到了银行,工作人员打开Lian的账户一看,2900瑞郎刚刚进账。我说:“Lian急需用钱,咱们把这钱先给她汇过去吧。”丹尼尔说:“以后这就是她自己的事儿了。我先拿出我自己的钱400瑞郎,其余的零数具体数目是多少记不太清楚了,回去算过后下次再扣。”汇走了钱,有位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说了些赞扬丹尼尔的话,丹尼尔的心情这才好了许多,走出银行他对我说:“我们花费这么多的精力和时间,起初我们还说自己掏的钱如果收不回来也没有所谓,只要能实际性地帮助她,前提是双方要以诚相待、相互信任,仅此而已。”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信件还是给Lian寄去了。

   

接着,丹尼尔发送了信息给Lian,告诉她钱已经汇出,又打电话给安东尼。曾经在法庭上,丹尼尔要求安东尼给一个可以直接找到他本人的电话,当时安东尼就给了他在工作的一家餐厅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女老板接听的,她说不知道安东尼的这些事儿,详细询问过之后,她说会转告安东尼让他尽快支付孩子的抚养费。晚上安东尼给了丹尼尔电话,说还以为要等丹尼尔给孩子申请的补贴有了回函才汇出这个钱。丹尼尔没好气地说:“难道你不知道要去给人家一个你的银行账户吗?还有,在法院的时候,我没有告诉法官你有车子,你的工资证明单是你那位开餐馆的哥哥给你开具的,你的住房证明是你母亲开具的,你却没有住在你母亲那里,我也不希望你有麻烦,难道你还想我们再一次上法庭吗?希望你以后按时支付这笔钱!”安东尼说:“钱从我的账户汇出以后也是需要时间才能进入Lian的账户,你应该告诉她!”丹尼尔说:“我只希望你按时付钱,其他都不是问题!”

   

 收到了钱的Lian,精神状态好多了,她希望丹尼尔继续帮忙,每月把她瑞士账户的钱汇往她在中国的账户。当我告诉她,如果今年底她和孩子继续生活在国内的话,200瑞郎的政府补贴将会取消,她每月只能收到500瑞郎的生活费,Lian说:“我不是因为这200瑞郎才想到出国,而是因为孩子是混血儿,国籍也是意大利的,又没有父亲一起生活,每次看到有人说孩子是老外,我都觉得对不起孩子,我想带着孩子在一个新的环境里重新生活,再说意大利的环境对孩子也好。我也要继续读书,为了给将来打造好的基础!”Lian还表示,她会把所有的爱倾注在孩子身上,做一个最好的妈妈。

   

今天, Lian用电子邮件发来了她儿子2岁生日的照片:在灿烂的阳光下,和平鸽自由、快乐地飞翔在Lian母子俩的身旁,孩子那张混血的小脸可爱极了,小嘴儿紧紧地贴在Lian的嘴上,好一个母子情深的感人画面!我和丹尼尔看着,也会心地笑了。

   

(完)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igerwei2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妻真是可爱的好心人!祝你们好人有好报!一生快乐幸福!
lailaila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瑞士,碰到过类似的事,可惜我想帮的那个女孩后来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真心佩服你们!告诉你老公,他是一个英雄!不管在这些日子里你们有过多艰难的时刻,但是你们坚持下来了,你们才使真正的胜利者。以后再有这样的事,告诉我,我也一定会尽力帮忙的,特别是在时间上,不要让老公一个人忙,太累了......
也告诉LIAN,坚强活着,带好孩子,珍惜身边所有关心她的人。希望以后她也能以此方式帮助在困难中需要帮助的人。
希望认识你,给我悄悄话
也是国人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您的连载。感动至及!!! 谢谢您和Daniel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弱者所做的一切。因为有你们,这个世界多了一分爱和温暖。好人一生平安。相信你们会用宽厚的心去包容一切。 神爱你们!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有些委屈你不想写出来. 真难为你们了. 你们做了想做的事情,那就是帮助lian和无辜的孩子,你们做到了,远远超过了一般的助人为乐. 剩下的就顺其自然吧! 别太在意了. What will be will be. 祝你和丹尼尔及其孩子们平安,快乐,幸福.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ggg的评论:
想前去拜访,可惜没有地址。
谢谢你,也祈愿神护佑你!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等了几个月终于有了结局。你们真是大大的好人。感动中.....神保佑你们!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但願一直好下去!否則你们也要崩潰了!
好心一定有好报!我为你们念佛经....南無屋弥度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