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曾经的香港客户

(2008-05-06 10:02:32) 下一个

    以前帮着弟弟打理生意,有一次需要接待一位香港客户。这位港客待人彬彬有礼,很绅士,而且仅是第二次来深圳。弟弟对我说:不行,我是个粗人,习惯了大碗喝酒,大块儿吃肉,姐,这个客户还是你招呼比较稳妥!

     因为已经签过合约,这一次港客是来看模具的。在车间里看过模具,我和助手先带他去吃饭。饭桌上他一直抱怨我们点菜太多,可是一个劲儿地说:好吃、好吃。饭后买单,他睁大了眼睛:“ 3 个人两千多?”然后剩菜打包。再去 KTV ,问他需要什么,回答:冰水,并说有生以来头一次到 KTV 。买单的时候。他又睁大了眼睛:“没吃东西也要八百八?”

    最后回去的路上经过一条小吃街,港人说:大陆人缺少素质教育,看看,衣冠不整满街跑;大陆人还是很穷的,看看,什么东西都拿来吃!到他住处的楼下,车门一打开,他就紧紧地捂着他的背包冲进楼梯,说大陆到处都是抢劫的。

    回家后把经过原话叙述给弟弟听,弟弟怪我太圆滑:“不好听的话必须还回给他!”正好港客打电话给弟弟:“我很感谢你们的盛情款待,可以看出你的姐姐不是一般男人可以养活的起啊!但是你的姐姐为我花了这么多钱,说明你们这一单赚得不少啊,我想再要一个百分点的回扣 ....

    不久,我们又合作了第二单,这一回港客带了一个 MM 一起来,见到我就说:大陆人说客户就是上帝,今天你的上帝来看你,你开心吗?不等我回答,弟弟从后面紧扣住他的肩膀说:“当初你套着橡皮圈偷渡到香港的时候,人家都叫你大陆人,‘大陆人’是你们这些偷渡者的代号,明白吗?用在我们内地人的身上不合适!”说完就走了,港客愣了一会儿,冲着我尴尬地笑笑:“老板生气了,我明天再来。”

    我们合作第三单的时候,港客带了个新的 MM 来。新 MM 显然认识到自己和港客是我们的客户这个优势,不时地挺一挺胸、昂一昂头,可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却是她白裙子下透出的三角内裤,是鲜艳的大红色的。港客告诉我说:“等这一单的货款拿到了我就立马破了这个雏儿,大陆女孩,真便宜。”

    我说:“老兄您好有耐心啊,等货款入帐还早着呢。”

    港客挺直了身板说:“做男人要有绅士风度!我现在没有钱就不会碰她。她的姐姐被上司强奸,最后连堕胎的钱都要自己出,还不敢告,否则就没有了工作,你说这大陆的男人怎么这么没人品呢?”话音没落,赶紧四处看看:“这话不能让你弟听到,不然又要生气了”

    后来,港客的订单给他的女朋友做了,我们也就没什么来往了。


作者原创 请勿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此人可能生意太计较,不会太发的。
祝你周末快乐,平平安安!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混得很辛苦。做生意应该是男人做的事儿!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嗯, 不简单, 还在生意场上混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