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艳阳风景

(2007-11-14 11:23:44) 下一个

    午后的太阳透过大大的遮阳伞温和的照着我,天上没有一丝云。这样湛蓝的天色,这样万丈的光芒,更有月亮,谦逊的褪去皎白,也不浑圆,半透明的挂在碧空中。我曾经幻想中的香格里拉,那天空也是日月同辉。蓝天下,青峦间,有人驾着色彩斑斓的滑翔机飞行着,像翱翔的鹰。
    桌子上的德语书随着微风轻轻地翻动着,杯中的绿茶因为凉了而改变了颜色。我依旧慵懒地坐在椅子里,双脚搭着另一张椅子。花坛里生长着不知名儿的花儿,春天的时候百花争艳,这夏季却只有绿色了。花坛边的木桶尤其惹人注目,桶里装着水,长着多种水草,水面上还飘着几片绿油油的浮萍,总是随着水位的高低自然地调节着生长的高度,等到叶子的周围墨绿中透出紫色的时候,也预示着冬季不远了。这片小小的生机使得已经腐朽的木桶充分的体现着它存在的价值。
    太阳绕过伞直射在身上,我不得不半眯着眼睛。微风中混着鱼腥味吹过来,我忙起身去关上门窗,我讨厌这腥味儿。一定是湖边那对打鱼的夫妇清理完了上午的收获,再把剔出的鱼内脏抛进水里,让水鸟和野鸭子来做自然清道夫。然后两夫妻开着车子将包装好的鱼肉送往各个销售点,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热衷于此工作。我也时常去光顾坐落在湖边的那个小木屋,买些加工好的鱼肉回来烤着吃。这时候的湖面上已经聚集了大群的水鸟和野鸭,鸣叫着,争抢着,好一番热闹的景象。

    路边走过两位带着太阳镜的金发姑娘,上身穿着同样简易款式的胸罩,配着飘逸的长裙,脚上是一字形拖鞋,各自的手指间夹着烟,悠闲的漫着步,小声地交谈着。我看不到她们的眼神,但是,她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一定是为了惬意的享受着这夏日的阳光和微微吹着的暖暖的风。我的目光随着她们移动,直到两位的身影在我的视线消失。瑞士的人们酷爱夏天,尤其是夏天的太阳。在夏季有阳光的日子,尤其是周末,他们像搬家似的带上食品和饮料去野外用餐、游泳、晒太阳、露宿,还有 PARTY 。有人说:夏天的瑞士是人间的天堂。

    抢食的水鸟和野鸭已经散去,几只野鸭在水里嬉戏着。一只小游船停在水中央,一对恋人给对方擦了防晒油之后就躺在船板上晒太阳。湖边的花园里我栽的橄榄树随风轻摇。湖面上的波纹随着掠过的微风变换着各种神秘的图案,我时常用双手遮起眼睛的余光,只专注着变幻万千的水面,这会让我的心身随之飘荡,思绪自由飞扬。我相信在这个碧绿的湖水中一定住着美丽的仙子,因为我时常感觉到神的存在。在中国的时候,我同样对“头顶三尺有神灵”的古语深信不疑,因此我时常学着做好人,并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变成仙女,哪怕是要经历多少个轮回,为了实现我心中美妙绝伦的香格里拉。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nxh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欣赏你的为人。
能知道你住在哪个城市么?我在BER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