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前世情缘(四)

(2008-02-09 06:48:29) 下一个

天快亮的时候,麦麦终于睡了。

王景等在村委会门口,卷着烟草。村长的办公室在村会议室的中间,门头上红纸黑字地写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村长每天上午和下午在办公室办公一小时,其它时间多半在自家的田里。不一会儿,村长骑着自行车哼着小曲儿来了。王景使劲儿堆起一脸的笑容递上一根自己不舍得抽的香烟:“村长你忙啊!”村长接过烟,王景上前点上火。“你老王啥事儿啊?你女娃儿咋样了?”王景叹了一口气回答说:“我正为这事儿来劳烦你呢。这娃儿见不得太阳,只能整天呆在屋里,我也不能整天地看着,但是房子后面的那棵老榆树就是个梯子,能顺着树直接到我家里,这对麦麦不安全,你说是不是啊?我想把这棵树砍了。”村长抽着烟听着,想着,等王景话音一落就说:“老王啊,现在全国都在号召着退耕还林,绿化植树,乡里也一样,你这实在是给我出了一个难题,但是考虑到你家情况特殊,我就应了你,你给我写个材料说明一下情况,我签个字,你就把树砍了吧,这木材归村里。”王景连声说着谢谢,村长又说:“你也不要谢了,我也是想为村里人做些好事,年底竞选新村长的时候,你记着老哥我的好处就行了!”“我还选你,还选你!”王景连声地说道。

王景和泉泉又剧又砍忙了大半天,终于这棵老榆树轰然倒地。麦麦在屋里哭得泪人似的,马红荷不时地过去给擦一把鼻涕和眼泪,也时不时地陪着落泪。从这天开始,麦麦只愿意待在自己屋里,她不允许王景和泉泉以及其他任何男人踏进她的小屋,半步都不行。为了节省用电,马红荷在小屋里换上了十五瓦的灯泡,一天二十四小时地亮着。麦麦的辫子,马红荷每天即使再忙,都会给她梳好,可是总是在每天早上发现睡了一夜的麦麦,辫子依然如新,这让家里人百思不得其解。

过了几天的一个清早,住在北面的邻居毕大林来到王景家,推让着怎么也不肯进屋里,站在院子里对王景和马红荷支支吾吾地说:“昨晚我半夜回家,经过你家屋后时候,我看见你家麦麦和一个男人手拉手站着,就在倒在地上的榆树边上,我开始没在意,后来想到你家麦麦根本早就瘫了,我吓得气也不敢出。我的意思是说,你们告诉麦麦一声,可不要吓唬我啊,我可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儿。”说完,匆匆地走了。午饭后,村上的几个女人拿着针线活来找马红荷:“马姐儿,我们来看看你有时间没,咱们一起做鞋子!”大家坐在院子里,马红荷拿剪刀从葡萄架上剪了几串葡萄招待大伙儿。寒暄了一会儿,马红荷提到麦麦就泣不成声,引得其他人也跟着抹眼泪。然后大伙儿你一言我一句地说开了,总之是因为听了毕大林的述说,都认为麦麦是被鬼上了身,老榆树确实该烧,可能问题就在树上,因为鬼魂喜欢附着在老树上。更重要的是,必须找一个会法术的人给麦麦驱邪,麦麦还有可能康复。

在村长的许可下,王景准备今天把榆树烧了。在毕大林和其他人的帮助下,他们把树剧成几段,浇上一点汽油,一对上火,一大堆树料噼噼叭叭地就着起来了。麦麦在自己的小屋里一直哭啊哭,面前的衣服被眼泪打湿了一大片。这会儿听到噼噼叭叭的声音,麦麦的啜泣声嘎然而止,扬起脸紧紧地闭上双眼,紧紧地攥着小手,好像她最心爱的宝贝就在她的上空,就要离她远去。外面的人,慢慢地从火堆边上往后退着,他们听到这噼噼叭叭的声音里不时地传来一声声惨叫、一阵阵哭喊,每个人都听到了。

(待续)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吓唬人也要有艺术; 越怕越要看!
不要叫我失望,继续写,写得更好!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都不敢写下去了,呵呵……
怎么敢吓唬沈老师您啊!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想起来浏览新作,看得毛骨悚然的,你可别吓唬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