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

一个人的静思;每当夜幕降临,窗外汽车声呼啸而过,我所要做的就是打开电脑,对着这小小的显示屏激扬文字,天马行空
正文

现在你们还相爱吗(三)

(2007-11-19 18:11:15) 下一个

第三章       两束白玉兰

    苏诗有一种干净的美,她就像一颗幽兰静静地开放,等着人去欣赏、去采摘。如今那个采摘的人出现了,可是苏诗却害怕了。这几天也不知道叶倩倩是怎么回事,总在她面前有意无意地聊起韩松的事:他家境优越,父母都是著名的医生,怪不得他身上有一种儒雅的气质,象韩松这样的人一定会有许多女人喜欢,潇洒帅气,手术做得很漂亮。叶倩倩说得没错,他是我们医院的风云人物,而医院里比她漂亮的女人多得是,他怎么真心爱她呢?不过是随便玩玩吧。想到这里苏诗感到很失落,她摇了摇头,想把这些不愉快的想法甩掉。

    一夜无眠,苏诗的脸色挺难看的,早上交班时何建业关切地问道:“脸色这么差,生病了吗?”苏诗有些诧异何建业的关心,因平时他都不拘言笑,对她们这些小医生要求很严格。听科室的同事们说他的太太女儿都在美国,可他一直留在广州不愿出国,医院领导对他很重视,四十岁出头就聘为教授,他还申请了几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而且是心内科的学科带头人,象这样被这么多光环笼罩的人,苏诗平时都敬而远之。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她,便慌乱地说“没---没有,只是昨晚没睡好。”何建业便没再说什么。

     一整天苏诗都有些心神不宁,手机短信铃声一响,她就赶快拿出手机来看,可每次都很失望。不是韩松的,当她意识到她在等待韩松的信息时,她想自己完了,无可救药了。原来她就这么轻易地爱上了一个人,也许还是一个不该爱的人,怎么办?她的目光失神地望着窗外,木棉花正开得灿烂夺目,广州真是名副其实的花城,一年四季都有花开,可女人的一生只有一个开花期吧!正想得入神,突然从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下班了怎么还不走?”,苏诗一看又是何建业,他的眼神满是关心好像还有点其它的什么,似乎有些爱意,苏诗苦笑了一下,心想:我这是怎么了,胡思乱想什么,何教授只不过是关心下属而已。于是便说道:“我马上就走”

    何建业又问道:“你没事吧!”

   “没事。谢谢何教授的关心,我走了。”留下了若有所思的何建业。

    好几天过去了,韩松好像消失得无影无踪一样。苏诗整天没精打采的,虽然工作时苏诗仍旧一丝不苟,但是掩饰不住她的失落,在工作之余她总是陷入沉思,充满迷茫的目光眺望着远处,她想自己的爱情难道就就这样无疾而终了?也许应该学学梅子,别再那么执著,这世上没有真正的爱情,爱情不过是奢侈的玩意。可当她的目光从远处收回来时,她感觉到有个人的目光偷偷地注视着她,是何建业,苏诗发现他的眼里有些不能理解的东西,像是欲言又止,又像是在逃避什么。不过苏诗没有太多时间去想何建业的改变,因为她脑子里都写满了韩松的名字。 

    一个礼拜过去了,苏诗感觉好像过了好久好久,今天是她二十七岁的生日,还没起床就接到梅子的电话:“喂!苏诗,生日快乐,都二十七岁了,还不找人嫁了,当心嫁不出去。” 

   “谢谢你,我看来是要孤老终身了。”苏诗的言语带着忧郁。 

   “看来你是爱上某人了,这么多愁善感。”梅子笑嘻嘻地说道。 

    “没有了,就瞎说。” 

     “好把!给你说正事,过几天我就要到澳洲去了,去读 PHD, 反正国内没人要我,就只好出国去找老外了。到悉尼后我再与你联系。 ”

     “是吗?太好了!” 

    苏诗真羡慕梅子敢做敢为的性格,研究生毕业后梅子在北京的一家研究所工作,她是东北人,性子急,总打电话抱怨研究所的工作太沉闷,没想到没过几天就出国了。 

   “梅子,你一定会如愿以偿的。”苏诗真心地说到。 

   “苏诗,你也是,像你这样的好女孩一定会幸福的,保重!”说完梅子挂了电话。 

    当苏诗走进办公室,她感觉气氛又些不对劲,同事们在窃窃私语,叶倩倩一看到她就说:“咱们的美女医生上班了,今天是你什么日子,大清早就有人送花给你,还不止一束呢。"

  “是吗?”苏诗也很吃惊,在广州应该没人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啊!

    她一看花,是两束洁白的玉兰,苏诗最喜欢的花。她打开其中的一张卡片,只见上面写到:生日快乐!你就像这玉兰一样散发着幽香,我深深地迷恋着着幽香。一个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去爱慕你的人。苏诗想这会是谁呢?她又打开另一张卡片,使韩松写的:苏诗,生日快乐!这几天我克制住自己不去打扰你,虽然这种克制让我度日如年。我承认有许多人认喜欢我,而我被这些喜欢包围着,不懂怎么去追求别人,特别像你这样的女人。知道吗?那天在电梯里遇见你,你是那么的一尘不染,我仿佛嗅到了玉兰花的芬芳,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可你让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震撼,我想把这种感觉理清楚,可是剪不断,理还乱,我不得不承认我爱上了你,原来爱一个人是那么的美好,虽然有时候是痛苦的。我今晚仍在小岛西餐厅等你,我会等到你来为止。我想不管你拒绝还是接受,你都是我今生追随的芳香,沁人心扉。韩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