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

一个人的静思;每当夜幕降临,窗外汽车声呼啸而过,我所要做的就是打开电脑,对着这小小的显示屏激扬文字,天马行空
正文

现在你们还相爱吗(十)

(2007-11-19 18:32:20) 下一个

第十章    竞选医院办公室主任

新婚的甜蜜让苏诗想茫茫众生中她能找到韩松真不知前世修了什么福分,有些人一辈子都找不到自己的Mr. Right,她真是一个幸运的人。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

一天早上,韩松一边吃早餐一边说到:“苏诗,我想竞选医院办公室主任。”

“什么?”苏诗有些吃惊。他们医院新调来一个院长,新官上任三把火,恰好医院一些中层干部到了退休年龄,院长就来一个人事制度改革,对这些职位竞争上岗。苏诗根本没想到韩松会对此感兴趣。“你的专业这么好,如果搞行政你舍得放弃你的专业吗?我知道你非常喜欢做手术啊!”

“其实当行政干部不一定要放弃专业!昨天咱们心外科主任找我谈话,推荐我去竞选,我想试试也没什么坏处,还不一定能选上呢!

“你真的想好了?”苏诗有些不放心。

“嗯!”韩松回答道。苏诗没什么话好说,她当然只能同意了。

苏诗去看了韩松的辩论。开始时自我演讲,提目是:如果你是医院办公室主任。接着评委们(都是些院长还有大科主任)会问一些问题:比如如何看待媒体对医院的负面报道,如何在公众面前树立好我们医院的形象等等。韩松今天穿了一套黑色的西服,看起来更加帅气。只见他站在讲台上的引经据典,侃侃而谈,一副自信的样子,评委们在台下不时地点头,苏诗知道韩松一定能选上的,她为韩松感到骄傲,同时又隐隐有些不安,韩松不再属于她一个人的,而是大家的了。

回到家,韩松就迫不及待地问苏诗:“怎么样?我今天的辩论怎么样?”

   “不错!”苏诗淡然地说到,

   “喂,老婆,别人都说我讲的很精彩,怎么你不以为然?”韩松有些不高兴。

   “我当然替你开心了,谁说我不以为然啊!”苏诗装着很兴奋的样子,没有把自己的担心说给韩松听,男人是需要干一番大事业的,不是用家能拴住的,但苏诗不愿韩松踏入仕途之路,情愿他踏踏实实地做好专业,像何建业那样也不是挺好吗?现在都是有名的专家了。

晚上,他们躺在床上,韩松一直憧憬着未来,想着如果能当上院办主任一定要好好地大干一场,苏诗看见韩松开心的样子想既然他喜欢那就让他去做吧。

    果然,几天后竞选的结果出来了,韩松当上了医院办公室主任,院长对韩松寄以厚望,拍着他的肩膀说:“小韩,好好干,你可是咱们医院最年轻的处级干部啊!”

韩松对他的新工作投入的极大地热情,加上院长也是新来了,他们一切从零开始,每天好像有干不完的工作在等着他,加班是常有的事,有时晚上还不得不去应酬,渐渐地韩松按时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

刚开始,苏诗每天都打电话给韩松问他什么时候回家,韩松总是说马上,可他这个马上让苏诗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菜凉了又热,热过了又凉,苏诗望着桌上的菜,没有一点胃口,

韩松回家看见苏诗还在等他,充满歉意地说:“实在对不起,老婆,刚准备走,可院长又交待点工作要做,以后你别等我吃饭了,你自己先吃吧!”

“每天都有那么多的事要做啊!”苏诗有些无奈。

“是啊!刚开始工作,一切还没步入正轨,等以后就好了,不会这样忙了。”

    可是韩松错了,几个月过去了,他工作越来越有起色,渐渐成为院长的得力助手,应酬也多起来。他回家的时间也在往后推,有时三更半夜才回,还带着醉意。苏诗凝视着睡熟的韩松,好像他是一个陌生人,他不再是活泼开朗的小伙子,成熟内敛很多。结婚没多久他们之间就像老夫老妻了,不在是他的公主了,她有些心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