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

一个人的静思;每当夜幕降临,窗外汽车声呼啸而过,我所要做的就是打开电脑,对着这小小的显示屏激扬文字,天马行空
正文

现在你们还相爱吗(十二)

(2007-11-19 18:59:31) 下一个

第十二章    第一次冷战

   叶倩倩的出现让苏诗心烦意乱,她有什么事找韩松啊?想来想去找不到理由。

“苏诗,下班了,还一个人发呆”同事戳了她的手臂一下,她恍然清醒过来。

你们先走吧,我还有点事。”苏诗一个人做在办公室里,今天叶倩倩的出现明显别有用心,苏诗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何建业看见苏诗心神不宁的,他误会了,以为苏诗是为她送的花烦恼,他心中有点甜丝丝的,也许寂寞的苏诗需要他的安慰。

“苏诗,今晚我请你吃饭好吗?”苏诗想得出神,她都没看见何建业已经站在她的面前,满怀希望地看着自己,看看自己失魂落魄的样子,苏时一下子明白何建业误会了,他一定是以为自己为他送的花烦恼呢!怎么办?苏时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去吧,只是一顿饭而已,没有其它意思”何建业似乎看到了希望。

是啊,就一顿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韩松也没给她打电话,看来晚上不会回家吃饭了,他可以每天不回家。我为什么不行呢?况且叶倩倩让她心乱,出去散散心也好。想到这儿,苏诗便点点头。

何建业看见苏诗答应了,高兴得差一点就想去拥抱她。“你想去哪里吃,川菜,日本菜还是西餐”他抑制不住的兴奋。

“随便吧!”苏诗看着他兴奋劲想我是不是不该答应他啊。

“那就去吃日本菜吧!我知道天河有一家很好日本餐厅,你等我,我去车库把车开出来。”

下班时间,广州的街道好像肠梗阻一样一点都不顺畅,半小时的车程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才到。

这家日本餐厅叫“明菜子”,一进门就是小桥流水,一番田野景色。他们来到一个包房,何建业看来是这家的熟客,经理过来向他问好,“是我从美国回来的朋友开的餐厅,他娶了个日本太太,名字就叫明菜子。”何建业向苏诗解释。

“是吗?你的朋友还真浪漫!”苏诗有些意外。

“等我不当医生也去开一家餐厅,只是名字至今没想好!”何建业兴致勃勃。

“你不当医生,你会舍得放弃吗?”苏诗不相信。

“有什么不舍得的,名利都是身外之物,重要的是自己能做自己的事。”何建业给苏诗斟了一杯清酒,“来,尝尝这酒,酸中带甜,就像爱情”何建业一改平时严肃的样子,开怀畅饮起来,苏诗被他感染了,也喝了一点点,是啊,就像爱情,甜蜜的爱情总是让人尝到酸涩的味道。

“今天你能答应来,我特别高兴。”何建业很少吃东西,他就看着苏斯,“本来一个人已经习惯了,可是不知怎么的现在害怕孤独起来。

苏诗微微笑笑,她自己何尝不是也害怕孤独啊,要不是也不回答应他来吃饭了。

  “苏诗,我真心希望你能快乐,别整天闷闷不乐的样子,我会心痛的,我庆幸自己这时候遇上你,要是再过十年,我不会再有任何冲动了。”何建业看着苏诗,眼泪似乎在眼眶里转悠,苏诗心里腾升出一丝怜爱。何建业爱错了她。

    快九点了,苏诗想告辞了,何建业便驱车送她回家。

   一开门,只见韩松阴沉个脸坐在沙发上,苏诗奇怪他的早归,“你怎么那么早会来了。”

 “难道你不高兴我回家早吗?打你电话关机,你去干吗了?”韩松有些生气。

  “关机?”苏诗不解地从包里掏出手机一看原来是没电了。“对不起,手机没电了。”

  “没电,我看你是故意关机的吧!”韩松又呛了一句。刚才听见楼下有汽车声,他探头一看好像是何建业送苏诗回来的。他有些生气,想想平时工作忙,早出晚归的,有些对不起苏诗,今天恰好没事,想请苏诗吃饭好好补偿补偿,可是手机没开机,电话打到科室又说刚走了,他一个人回家傻傻地坐在沙发上饭也不想吃,她到好却跑出去同别人约会。

   苏诗一听韩松这话,也生气了“咱们韩大主任工作真忙,平时都不回家吃饭,我怎么知道你今天要回家啊?好像你一回来,就是对我恩赐似的,我要感激得痛苦流涕才行”

“你怎么不讲理?”韩松没想到平时温柔的苏诗也会这样伶牙俐齿。

“我怎么不讲理了?每天下班回家,家里冷冷清清的,你呢?整天都有应酬,在外面吃吃喝喝的。”苏诗一下把积累的不满爆发出来了。

“你怎么同其它女人一样俗气!”韩松提高了嗓门,“你以为我这个院办主任好当吗?不去应酬,不去多结交朋友行吗?”

  “我是俗气”苏诗已经流泪满面,“别人就高尚”今天她一直担忧叶倩倩找韩松的事,没想到他居然骂她俗气,她冲进洗手间久久没出来。

    等她出来,韩松已经睡了,她也只好躺下。韩松睡得很熟,好像对刚才的吵架一点都不在乎,她更生气,要是在原来,韩松早就来哄她开心了。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谁也没理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