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

一个人的静思;每当夜幕降临,窗外汽车声呼啸而过,我所要做的就是打开电脑,对着这小小的显示屏激扬文字,天马行空
正文

现在你们还相爱吗(八)

(2007-11-19 18:29:12) 下一个


第八章
    结婚

“梅子,我要结婚了。”

苏诗也不管这时悉尼还是零晨五点钟,她只想要梅子分享她的快乐,因为快乐都溢出来了。

“我的大小姐,我正在睡觉呢,什么?什么?你要结婚了?”梅子一下子清醒了,“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当然不是啦,我昨天答应他的求婚了。

他?他是谁啊?梅子有些糊涂。

“他叫韩松,”苏诗掩饰不住自己的快乐,“非常浪漫,还很帅气。”她把韩松昨晚向她求婚的那一幕说给了梅子听。

“是吗?他真的跪下向你求婚吗?”

“是啊!”

“你们认识多久啊?”

“大概三个月吧!”

“什么?才三个月,苏诗你疯了!”梅子提高了嗓门。

“是的,我真的疯了,为爱疯狂了,这一切就像梦一样,可我喜欢这样的梦。”苏诗狂热地说到。

梅子知道苏诗真的恋爱了,恋爱中的女人智商往往会降到零,平时苏诗很安静,不像这么冲动,“苏诗,那我就祝福你吧!我希望你的好梦能伴随你一辈子。”

“谢谢你,梅子, 你现在怎么样啊!”

“唉,读书真是累死了,我只希望能快快毕业吧。有什么事再给我打电话。”

“好啊!”说完苏诗就挂了电话。

昨晚韩松向苏诗求婚的事在医院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的,早上苏诗去上班,就有人对她指指点点,在电梯里还听见有几个女生窃窃私语“

“就是她”

“是吗?长得也不怎么样啊?”

苏诗根本没把这些话放在心上,现在在她的字典里只有两个字:幸福。

“苏诗,你来我的办公室一下。”交完班,何建业便对苏诗说到,同时们都用深表同情的眼光看着她,想苏诗肯定又会挨批吧!只有苏诗明白何建业找她要说什么。

教授”苏诗走进了办公室。

“苏诗,你已经有了选择,我不会再打扰你了,就让昨天我说的话成为我俩的秘密吧!我们还是同事,我希望今后我们能像过去那样坦然相处!”

教授,谢谢你。”苏诗由衷地说。

“谢我,谢我干什没?”何建业突然抬高了声调。“我真想当坏人好不择手段把你抢过来。请你记住不管你嫁给谁,有个人一直会在你的身边关注着你。你走吧!”

看着苏诗走出办公室,他有些哽咽,但他强忍住,昨晚他终于向苏诗表白了,可韩松却当众向她求婚,为什么他总是慢半拍呢?当看着韩松向苏诗求婚,他的心像被谁击了一拳似的感到疼痛,太太要同他离婚时他都无所谓,因为他们之间早已没有感情,他一夜都没睡,呆呆地看着天花板,怨上帝的不公平,如果自己年轻十岁,他一定会同韩松竞争,可现在只能这样故作潇洒了,虽然得不到她,但至少每天还可以见着她。

苏诗在走出办公室时看了何建业一眼,他是那么寂寥与无奈,苏诗想:如果没有韩松,我会爱上何建业吗?唉!这世上没有如果,苏诗有些惆怅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