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

一个人的静思;每当夜幕降临,窗外汽车声呼啸而过,我所要做的就是打开电脑,对着这小小的显示屏激扬文字,天马行空
正文

现在你们还相爱吗(二)

(2007-11-19 18:07:40) 下一个

第二章     小岛西餐厅

    患者转到了ICU,苏诗总算松了一口气。她一看表,凌晨三点了,她想休息一会儿。
  “苏医生,你认识韩医生吗?”值班的护士问到,好像她叫叶倩倩。
   “不认识。”苏诗不解地回答道。
  “他可是我们医院的风云人物啊!据说有好多女朋友,像你那么漂亮的女医生可得小心点。”
    听到这话,苏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不过她装作若无其事地说:“你真会开玩笑,太晚了,我想休息一会儿,有事叫我。”
   “好的”叶倩倩说。

    苏诗刚躺下,突然手机的短信铃声响起,这么晚了谁还会发信息?她一看手机,一个陌生的号码:“今晚请我吃饭吧,算是慰劳一下我啊。你转过来的病人等下要做手术,肯定要做通宵了——韩松”
苏诗不知道为何韩松居然知道她的电话号码,她想起叶倩倩说的话,就说:“我今晚有事。”
  “那明晚,就那么定了,我要上手术了,晚安。”

   这真是一个霸道的人,苏诗躺在床上想不能同韩松这样的人走得太近,可是她又抱着一丝幻想也许他是一个真诚的人,想着想着苏诗便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苏诗打定主意不去赴约,下班时手机响了,“喂,苏诗,我在小岛西餐厅等你,不见不散。” 还没等苏诗拒绝,韩松就挂了电话。

    小岛西餐厅是广州有名的餐厅,它位于广州的珠江边,环境优美,主要是法国菜为主,价格不菲。苏诗很犹豫,韩松这样的人怎么能相信他呢?不,不能去,因她知道自己这一去就再也不能回头了。她又想起叶倩倩说的话,心想为什么选我?我可不是那种玩感情游戏的人。

   于是她便给韩松发信息:“对不起,我今晚有事不能去。而且我也没答应你啊!”

  “我会等到你来为止。”看到韩松回的信息,苏诗心里咯噔一下,她知道自己逃不掉韩松的这张网了。不过她的自尊心不允许她这么快就被征服,她没回信息,还把手机关掉,想想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地方好去,就去看电影吧。

    电影演的是什么苏诗没看进去,她一直在想韩松现在还在等她吗?是不是已经走了,像他这样的人应该没什么耐性。散场了,苏诗没精打采地回到宿舍,好像宿舍门口站着一个人,没看花吧,苏诗揉揉眼睛,天了!是韩松,他带着些怒气,眼里有些挫败感。

 “你真能折磨人,还把手机关了,你当自己是什么?高高在上的女皇吗?”

   苏诗即伤心又生气:“对不起,韩大医生,我没把自己当女皇,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医生,我没答应你什么,道是有人把自己当成皇帝了,好像天下的女人都爱他。”她扭头就去去开门。

   韩松一把拉住她:“对不起,我因为你的高傲而生气,从在电梯里见你那一刻起我就喜欢上你,可我克制住自己,我没主动去追求过别人,害怕你的拒绝。是我口不择言,原谅我好吗?”苏诗不相信他说的 ,

  “怎么可能,别人说你有很多女朋友。“

  “如果你做我的女朋友,你就会发现你是唯一的一个。”

  “对不起,我不会成为你征服的女人名单中的一员。”

  “你说什么,你这没心没肺的小东西,我要怎么做你才相信?”韩松粗暴地摇晃着她的胳膊。

    该相信他吗?苏诗迷茫又无助地看着韩松,心里一直在想:我可以同他谈一场恋爱吗?在大学读书时苏诗不乏追求者,可都被她一一拒绝了。她也没有想自己到底要找什么样的人,可是她相信刻骨铭心的爱情。好友梅子总是嘲笑她嫁不出去,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居然还相信爱情。这时候她发现韩松目光有些奇怪,眼里好像燃烧着两团火,他的脸渐渐靠近苏诗,苏诗有些慌乱,急忙说:“太晚了,明天再说吧 ! ”她挣脱他的手,就快步走进了宿舍。

     苏诗听到韩松逐渐远去的脚步声,看着镜中的自己,梅子不知谈过几次恋爱了,可是都无疾而终,因她害怕真正爱上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