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聊聊

一个人的静思;每当夜幕降临,窗外汽车声呼啸而过,我所要做的就是打开电脑,对着这小小的显示屏激扬文字,天马行空
正文

现在你们还相爱吗 (一)

(2007-11-19 18:04:02) 下一个

第一章      电梯里的偶遇

苏诗呆呆地看着窗外,火车正缓缓驶进红墈车站。别了广州,别了韩松!不知何时泪水悄然滑落,直到坐在旁边的一个小女孩不解的望着她,苏诗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她擦干眼泪,若无其事地笑了笑,心想从今天开始,她一定会快乐的。

   “你好!我是韩松”。两年前,苏诗研究生毕业分配到广州的一家大医院工作,在她上班的第一天遇见了韩松。“请等一下”,眼看电梯的门就要关了,她快步跑去,没想到一进电梯就只有一个人,苏诗不好意思看了他一眼,他微笑地看着她,伸出手自我介绍。苏诗有些诧异,她没想到对方的直接。她不禁打量起他来,很高,她没想到南方人也有这么挺拔的身材,长得挺帅,脸上露出一丝坏坏的笑意,应该是自我感觉很良好吧。“喂,发什么呆啊?你还没介绍自己呢?”苏诗一下回过神,有些不好意思,正犹豫该不该告诉他自己的名字,电梯到了十一楼,她赶快说:“我到了,再见!”,飞似地跑出电梯。看着电梯上关门,她的心怦怦直跳,“韩松”挺特别的名字,他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接着几天苏诗也没再遇见那个自称是韩松的人,就在她已经淡忘电梯的偶遇时,韩松又出现了。那天苏诗值夜班。快到十二点,苏诗处理完病人,正准备休息,突然急诊打电话来说要收一个怀疑是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没过多久病人就被送到病房,急诊医生简单介绍了一下病情:一个六十多岁的男性患者,在看电视时突然剧烈胸痛,家人叫“120”送到我院。苏诗一看病人脸色苍白,表情痛苦,赶紧叫护士量血压,血压偏低,但病人的心电图没有动态的缺血改变,心肌酶也没有异常,苏诗又问了一下家属,原来患者有高血压,但一直未服药治疗,而且在送医院途中患者还咳了几口血丝痰,苏诗当机立断打电话叫放射科照床边胸片,结果怀疑主动脉夹层破裂。苏诗立即把情况向值班的二线医生何建业汇报,何建业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心内科教授,他一边听苏诗汇报病情,一边用赞赏的眼光看着苏诗,并不时点点头,苏诗说完,何建说这个病人需要立即转到心外科ICU,“今天心外科值班的是韩松医生,你打电话给他联系转科的事!”“什么?韩松?”苏诗一下提高了音调。“是的,韩松!”,何建业加重了语气,心里不明白这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喂,你好! 我是心内科,请问韩松医生在吗?”

   “在,请稍等。”

     过一会儿,电话那边传出了一个急促的声音:“喂,你好!我是韩松,请讲。”

   “我是心内科的苏诗,刚我们收治了一个怀疑是主动脉夹层的的患者,何教授看过患者后建议转到你们科治疗。”
    
  
“原来是苏医生啊!”对方特意加重了语气。“我马上下来看看。”

心外科病房在十八楼,不会儿,韩松就到了。穿着白大衣的韩松更显得英俊潇洒,他的脸上又挂着坏坏的笑容,眼睛夹着狡黠的目光,一幅玩世不恭的样子。“苏医生,我们又见面了!”苏诗有些狼狈。

     “病人在三床,胸痛还没完全消失,血压偏低,韩医生,我带你去看看病人吧!”苏诗故意装着不认识他。

好吧!”他们来到三床,当看到韩松很专注地检查患者,一改刚才的嬉皮笑脸,苏诗不禁对他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
   “这患者需要马上转到ICU,现在情况不太好,有可能要做急症手术。如果你们同意,我马上去安排。”韩松看完病人后对病人的儿子说到。

“韩医生,那做手术又没有危险啊!”那儿子问到。

“当然有一定风险,但如果不做手术,你父亲的主动脉破裂的范围会加大,没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危险就更大。”

  病人的儿子同意了,韩松快步走到护士站打电话。很快负责输送工作的人到了,韩松便随着患者上了电梯。
   
   
“苏医生,希望咱们今后能经常合作。”韩松在上电梯前对苏诗说,不知为什么,苏诗感觉他说的话里有话,没啃声,不过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她今后仿佛再也摆脱不了这个男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