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房时的一念之差

(2013-12-20 10:33:14) 下一个

 

      2007年1月,我去多伦多买房,事先联系好了realtor,另外还联系了3个人,一个是我表妹一家,一个是我在日本多年的朋友,随我之后移民加拿大,还有一家是我5-6岁一起长大的,她在英国读了蛋白质博士,当时在一家加拿大公司做食品研究。

    我表妹在中国做珠宝生意,很有生意头脑,但是来到加拿大信奉了基督教,对挣钱不感兴趣了,她认为富贵在天,一切都是神安排好了的,只要每天祷告,就会应有尽有。

    他的丈夫是学建筑结构的工程师,也很handy,家里的地下室一个人装修的有模有样,连plumberelectric 都省了。事先我们通了几次电话,他也在网上研究了一番,准备开车3个小时来多伦多和我一起看房,可是在来的前一天,他说,停车的地方没找好,不来了。

    看房那天,我那小时的朋友夫妇,开车1.5小时,准时来了,她说,我们也没打算买,只当是学习呢,顺便看看。

    那天realtor带我们看了7listing,在看房的过程中,我那日本来的哥儿们,打了10-15个电话,问高速的入口出口,街名地址,就好像是马上就要到了,最后我问:你人在哪儿呢?啧,在家还没出门呢,就一个小时的路,电话问了两钟头,人还没出门呢。最后,因为对开车进downtown没信心,放弃了。

    我们继续看房,第一个房是pre-sale,在Bay St10%定金,32万,两卧两浴,我写offer时,让我那“小朋友”帮我把把英语关。

    之后,我们都看上了另一个现房,给我女儿住的,我当天写了offer,很快入手,那天成交了两个condo

    过了两天,我那小朋友打电话给我,她也决定买那个新楼,10%定金,就买我楼下那套户型一样的,她丈夫坚决反对买,她就自作主张,买在了自己一个人名下。我的那套在两年前54万已经卖出,她那套还继续出租,每月有1000多块的净收入。她说,我一辈子靠工资吃饭,这是我第一次投资,挣的第一笔大钱。

    不敢开车进downtown的那哥儿们又过了两年,在郊外买了个condo,据她说升值很慢。

       2011年,我们一行去orlando看房,我那表妹夫也来了,这次一定不能落空,他事先又做足了功课,要买的区,价位,房型都心中有数了,摩拳擦掌,准备去写offer的,我也告诉他,来一次不容易,又有这么多人替你参谋,钱也准备好了,看上的房,就买吧,不要犹豫了。

    之后他写了无数个offer,有两个都进了contract,在成交前,因为HOA fee 2000块,还有一个是因为成交日期提前7天,都因为他和对方谈不拢,放弃了。

   时过境迁,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人生没有如果。

   我想,迟疑不进的人,在投资时都有一个共性,有进步的愿望,但在最后时刻,会为了鸡毛蒜皮的事,给自己找理由退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蝎精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那几个人都很典型,我也遇到过的
都是实话 回复 悄悄话 主题,逻辑不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