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缘梦和二月天

(2024-02-03 12:12:25) 下一个

 

缘梦和二月天 

坐下来码字很快乐,但我限制每周一篇千字文,就是怕贪玩,坐出毛病 

缘梦 

我常做梦,但近几个月想不起我的梦我确实仍然做梦,梦里很忙碌,醒了以后想不起情节,最多想起梦里我有片段的动作。因为这事情,我担心这是失智的前兆。这周,我竟然能记起一个梦,蛮高兴。 

梦里,人家给我介绍对象,对方是一个中年(大概30多岁)。他身体略胖,样子一般,眼睛不大不小,表情不傲慢,也不很热情。我们是在一个爬梯上见面,有其他人。所以,我们俩的交流几乎没有。就是借着人多的情况,互相打量对方。 

见完面,介绍人问我感觉如何,我说还是看他怎么感觉。也就是说,我不拒绝与他继续交往。然后,我们又见面了。这回只有我们俩,彼此还是有距离。我一直观察他是否讨厌我,是否是表面礼貌。每逢他对我微笑地说话时,我想,他应该不反感我,至少他没有直接爱上我。不冷不热,这是第二回。 

然后,我就和一群人在一起,大家聊爱好。我听在说他,说他挺忙,打比赛。我问啥比赛他们说马球。我有点晕眩,感觉我们不是一个阶级。我总把马球与贵族联系起来,那是一个很昂贵的爱好呢。我顺便就问起,他对未来女朋友的要求是什么 

我最怕人说对未来伴侣的要求是眼缘了,这等于什么都没说。我装作若无其事,对方回答什么都不会影响我。可他们说,听说他希望他未来的女朋友喜欢看他打马球。我高兴起来,我最喜欢看比赛了,不管是室内室外,我可以风吹雨打看塞球,我甚至还喜欢看人家翻地种地呢。我想起戴安娜不爱看查尔斯打球,维多利亚不爱看贝克汉姆踢球。可我爱看比赛啊,这是不是说我不是女人呢?女人就要耍性子,就不看你!就不看你! 

然后我就跟他又见面了,他邀请我去看他的马球比赛,我说我喜欢看,他居然来牵我的手。我突然想起我的年龄了,我是经历过恋爱的,然后告诫自己再也不投入感情于是我提醒自己,矜持矜持。我开始仔细挑选我该穿什么衣服,球赛看台的女人都是讲究穿搭的。 

我坐在了看台上他牵着马出来了白色裤箍紧他的大腿肌肉,还有马靴,紧身T恤透出他的胸肌。哦,我才明白,初次见面的微胖其实都是结实的肌肉,跑马练出来的。我的心开始荡漾了…… 我紧张地告诫自己,千万不要落入情网,这样才不至于将来伤心,要拿住,拿住,拿住自己的心,不为所动,岿然不动 

然后我就醒了,梦还没跑远,就记起了 

这叫梦考,显然我梦考不及格被美男吸引了。这说明,年龄老了,心还轻盈,夕阳恋是可能的。老男人恋小姑娘是容易的,老女人爱上小伙子也容易,只是老男老女相恋不是那么容易。 

这个梦让我高兴,说明我还没有失智端倪 

二月天 

二月我最喜欢的月份,是给室内花卉换土重整的月份,我会把长得过大植物剪枝,培养幼株 

我那日回家,桔黄色的阳光下,百米远的地方,有一只小猫,那不是我的小蜜蜜吗?我嘴上轻轻念着小蜜蜜,谁知她就听到,吧哒吧哒地向我跑来。她并没停在我脚前,而是和我擦边而过。我回头看她去哪里,她却一个U转,跟在我身后,与我一起回家。这是我平生第一回体验宠物亲密主人的经历,让我的小心脏暖洋洋这比男女之间的恋爱感觉要快乐踏实得多,宠物若爱上主人,它不会变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到访阅读。苏苏过去提过,总是做梦考试。看来苏苏比我小一轮,你们这代考试多,落下病根了。
祝苏苏龙年吉祥和家安康!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甘甘龙年大吉,阖家幸福安康!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常做梦,醒来却大多记不住细节。唯有最常做的考试梦,历历在目。梦中我看一道题不会,再看一道题还是一头雾水,急得无所适从,突然醒来,庆幸自己现在岁月静好,衣食无忧。问好甘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又见小蜜蜜了。看看,白脖套,小白鞋,还有白尾巴尖,再来个回眸,看的我心都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