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泪奇葩动画片 Boy, mole, fox, horse

(2024-01-06 09:34:58) 下一个

喜泪奇葩动画片 Boy, mole, fox, horse 

有些内疚,过年写了悲剧,还有网友赞和鼓励,你们真体贴 

我有时回忆过去,想起帮助过我的人,我就热泪盈眶了,甚至抽泣起来,别人以为我受委屈了。其实那高兴的泪,喜泪。奇葩 

相比之下,有些事情让多数人泪目,我却无动于衷,一点动情不起来。很多感人的电影书籍或亲历的生死离别,我都镇定不可思议。看到明星真人,我更无感了,别人都要激动得疯掉了。 

我很希望自己能有个常态,与人同哭笑。比如,追思会上,很多人泪沾衣了,表现了很大的善良,让亲属很感动。我就很自责,认为我冷血,可我真是也感动啊 ,就是没泪。咋办呢我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被电影和书籍感动了,这对作者也不公平啊 

我们过新年时,把婆婆从养老院接出来,去大哥家一起过年。吃完年饭,我们有个家庭竞赛,就是答题。过去是婆婆出题,出难题,大家回答。一般总是大哥大嫂赢得第一名。如今婆婆老了,那就由大哥出难题。令人惊奇的是婆婆也参加答题,双目炯炯有神。她快92岁了。 

我们和爱人都忙生活,没时间看电视,想看了,就去问婆婆,推荐一个好看的呗。过年时,婆婆推荐了一个 The boy, the mole, the fox and the horse(以后简称 The Boy )婆婆推荐的我爱看。不要小看这个,三观一致不容易啊。比如电影《Titanic我就不爱看,我婆婆也不爱看,那可是举世瞩目的电影 

《The boy》是一个动画片电影,全长34分钟,根据 Charlie Mackesy画册原著改编的。基本没有故事情节,就是一个男孩走丢了,在寻家的路上遇见鼹鼠狐狸白马,它们边走边聊天。就是这么简单。画儿嘛,真漂亮唯美,语言也简单,给小孩儿看的嘛。可我就哭了。 

男孩是内向的孩子鼹鼠是小动物,不如其他动物强劲,它藏在地下狐狸怕说错话,所以,话少;白马俊美甚至会飞,怕被人羡慕嫉妒他,他很安静。这么四个角色相遇,讲自己的担忧,害羞,胆怯。这真是一个典型的英国人的收敛。 

记得很多年前,我工作的系里来了一个美国人,整个系就他声音大,搞得英国人很恼怒。而来英国工作的美国人澳洲人也被英国人闷给搞疯掉了。英国是个安静的国度,一般情况下都静悄悄做着自己的事情。可是一旦做出结果,也是名扬世界的,就比如那个列侬和贝壳虫乐队。 

《The boy 》很神奇,半个小时就把人心俘虏了,没有故事,没有高潮低潮,就精彩了。这个也太高级了 

 

结束本周记事之前,谈谈我的工作。我做家政基本不去中国人家。中国人,不论是农村的还是教授,家里都不干净。干净还要你吗?事情就怕比较。首先中国人家不知道自己不干净,其次,他若雇佣家政,他把脏都留给家政服务,这样他就赚了。而英国家庭相反,在家政服务到达之前,他们都把家里打扫干净了,整整齐齐的。很奇怪是吧? 

我是怎么知道的呢?有一次,我去一个英国人家,她老人家忘记我要去,就没收拾家,挺脏的。我心说,她真是老了,开始脏了。后来再去,她家又干净了,因为她在我去之前打扫了。英国人为什么这么做呢?他们生怕他们家里不干净,我就嫌弃他们而再去服务了,他们怕失去我。那么他们既然打扫干净了,还要我做什么呢?我就做他们干不动的家务。 

这里澄清一下啊,不是所有中国家都脏,喜欢干净的中国人,自己就打扫了只有不爱干家务的中国有钱人才雇佣家政,对家政人员不尊重 

年前,我去一个英国人家做家政,她说,非常对不起,她太忙,时间排不开,有个上门理发师也来,有些重叠。我说没关系,我不去发的房间就是了。准点,理发师来了,我看门外停了一辆豪车。后来我才知道,这理发师是贵妇,度假住三千英镑一晚的住宿。她来理发,就是来玩的,理发不免费,收费,很便宜。我的另一位客户,我给他家政服务,他是上门给他的客户保修保养炉子的,他的爱好是豪车,家里有三辆。英国人也很奇葩,估计美国人也差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度假回来了。你说的对,润物细无声,
我也是语言的高境界。
祝苏苏及家人2024年安康!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The boy》我也看过,润物细无声就是那种感觉。有时候情绪不需要太激烈,照样把人的心浪掀的波涛滚滚,不管什么,朴素一些更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先祝甘甘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晚上再来补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